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團結的作文

關于團結合作的作文

一個人的力量是很小的,如果一個人離開了集體,估計什麽事情都幹不成,因為在集體當中,大家可以團結合作,這就是團結合作的力量,其實現在我們每個人都離不開團結合作。

人們都羨慕球星,球星在一個球隊裏的作用可謂大矣!但是如果離開團結的球隊,他們又將怎樣呢?美國大名鼎鼎的“籃球巨人”率“公牛隊”四奪總決賽冠軍。人們都說是“飛人”喬丹創造了公牛隊,喬丹卻說:“是公牛隊隊員的團造就了我。”是啊,離開了籃球隊員的團結,球星不僅個人不能發揮作用,而且連隊員也不能成為了。

單靠一朵美麗的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個人隻有融入團結的集體才能實現宏偉目標。因此,一個國家、一個民族隻有精誠團結,才能自立于世界,才能謀求進步和發展。特別是我們這些作為新世紀的傳人的青少年更應該學會團結,這樣才能立足社會。

讓我們學會與人合作,讓我們團結起來,這樣我們才能把事情做的更好,才能發揮我們的最大價值。

合作的感覺真好作文

有時候,合作才能把事情做好。生活中很多事情也是這樣,而且合作也是一項技能,隻有大家齊心協力才能完成,隻要有一個人不去努力,合作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勞技中心活動。勞技中心我們不是第一次去,但還是不免有些興奮。

很快,我們就到了勞技中心,老師一說:“現在開始找自己的小組進行活動。”我們就沖向自己的小組。我和邊婉淳,商羽歌等人分在了一個組——特色比薩。

特色比薩組的老師把我們分成了三個大組,每組十個人,“同學們,今天我們將合作做出美味的比薩。”十個人合作啊!我們十分驚訝,以前去的組都是自己做作品,這次不但要合作,還要十個人合作。

各組還選了組長,我們組的成員們選了我做組長,所以我要聽清老師說的一切要求。

接下來老師開始講做比薩的方法,我們認真地聽,生怕漏掉一個步驟,尤其是我這個組長。終于,要開始做了,老師發給我們一些面粉和需要的配料,讓我們根據剛才老師講的來和面。我先讓幾個男生把需要撒在比薩餅上的洋蔥,胡蘿卜等材料切成小塊,同事,自己和幾個女生一起和面。在面粉裏加一個打好的雞蛋,再加入適量的糖、鹽、黃油,和安琪酵母粉,然後加水攪拌。我們輪流用筷子和面,直至面和成一個軟硬適中的面團。在經過二十分鍾的發酵,然後趕成裏薄外厚的面餅,準備工作就做完了。

然後,我們精心的把西紅柿、胡蘿卜、洋蔥鋪在趕好的面餅上。老師把三個組的比薩餅都放進烤箱裏烤三十到四十分鍾,我們的比薩餅就做好了。看著一起合作做出來的比薩餅,聞著它散發出來的香氣,我們饞得連口水都要流出來了。老師幫我們把比薩餅平均分成十分,分給我們每個人。我接過一角比薩餅,咬了一口,真香啊!而且這比薩餅裏還蘊含著我們十個人合作的力量,就算做的不太好,在我們眼中,也是最香的。

這次來勞技中心,我們受益匪淺。

合作可以讓我們學會團結,在合作中我們也可以感受到許多快樂和幸福。

作文:團結協作

炫麗多彩的生活中,各行各業中的合作數不勝數。所以,我們應對合作的重要性有正確的認識,讓團結合作充實我們的生活,合作在各行各業是必不可少的。

在各個生產部門,都是通過分工合作,其至幾個大企業合作。這也是司空見慣,不足為奇。比如生產一輛小汽車,一個工人能獨自完成嗎?不能,但不是絕對否定。因為更多的人是通過合作完成的,你生產外殼、我生產零件、他組裝,經過許多人的合作,才能更好更快地生產出一輛小轎車。

中國的載人宇宙飛船的發射,使中國成為寥寥可數的可以發射載人飛船的國家,楊利偉的成功。背後有多少人團結合作,成功的背後覆蓋著多少失敗。也許,伴隨中國航天事業的失敗很多很多。但我們還是堅持不懈地博鬥下去,通過合作,終于成功了。如果在發射中有一點差錯,恐怕我們迎來的又是失敗。可見,合作是不可少的。

現在的世界,少不了合作,合作成了成功的跳板。生活中有了合作才會有成功,成功是合作的體現。國家的管理,需要人民的合作,一個工廠的正常運行也需要工人們合作。

這個炫麗多彩,五彩賓紛的世界裏,到處可見合作,一次手術的成功,需要醫生與護士的合作。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中國、英國、美國、俄國等國家共同對付日本、德國體現了合作對戰爭的重要性。

現實生活中,一些不足為奇的事,一些不足掛齒的事,生活中需要的一切,不可能自己生產。所以,人類是生活在團結合作的生活中,人類無疑是幸福的,但人類的合作有虛偽的合作。

不僅人類學會合作,就連小小的螞蟻,在發現食物後,都會共同合作。把食物搬“回家”它們小小的體形,居然能把超過自己的許多倍的東西搬運。體現了團結合作的精神。

生活中,我們要學會合作,了解合作的重要性。讓合作伴隨我們。今天的中國需要合作明天的中國更需合作,讓我們共同建設美好的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