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奉獻愛心作文

獻愛心作文500字

在我的人生中,有著這樣一件令我感動而又憤怒的一件事。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從青年廣場回家,在離我家不遠處,一位正準備進家屬樓的老阿麼進入了我的視線。她手裏提著蔬菜,人很瘦小,穿著一件紅色毛衣,看上去很蒼老了,她蹣跚著走到單元門口,忽然摔倒了。已經中午了,沒有一個人,那老阿麼倒在地上爬不起來,我看見很著急,趕緊跑過去。

忽然間,我看見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我認識他,他住在我對面的那棟樓上,經常在陽台那兒畫畫。他跟著爸爸要到外面去,看見那位老阿麼後,小男孩喊著:“爸爸,那個老阿麼,那個老阿麼!”

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那個小男孩的父親卻拉著他一直向前走著,頭都沒有回。小男孩的叫聲似乎讓他走得更快了些。就像什麽事情也沒有發生過,什麽東西也沒有看見過一樣。突然,小男孩掙脫了他爸爸的大手,飛快地跑過去,用盡全身力氣,要將老阿麼扶起來。但是,他人小力薄,老阿麼還是重重地坐在地上,嘴裏呻吟著。而那位父親卻無動于衷地站在一旁。我內心充滿了憤怒。然而當我正要去助那小男孩一臂之力的時候,他的父親好像被“感化”了,走上前去,用雙手扶起老人。此時此刻,我才真正體會到了人間的溫暖,這也讓我想起了一句話:隻要世上有真愛,就會變得更美好。

我慢步回到家中,呆呆的坐著,回憶著剛才的那件事。小男孩為什麽會有那樣的行為?而做父親的卻這樣冷漠!

想著剛才發生的一幕,我心中得不到答案,人們呼喚著愛心,但在孩子身上還存在的愛心,為什麽在成人的心中卻變得如此淡薄呢,我願孩子的愛心也在大人的心中復甦、發揚。

關于愛心的演講稿:扶危濟困,奉獻愛心作文500字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我是來自學生會的雷松濤。今天,我站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扶危濟困,奉獻愛心》。古人有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博施于民而能濟眾”,中華民族素來有扶危濟困,奉獻愛心的優良傳統。

我們都知道,世界沒有絕對的公平。所以,我們都曾抱怨過,抱怨飯堂的隊伍太長,抱怨宿舍的木床板太硬,抱怨父母給的零花錢太少,但我們是否想過,有的人連飯都吃不上,有的人流落街頭,有的人甚至失去了父母。相比起來,我們似乎已經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了。這些,都值得我們去感恩。但在感恩的同時,我們也應該盡所能及,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

在廣東北部一些貧困山區裏,那裏的同齡人是我們無法想象的貧窮,擁有一本字典就是他們的最大的願望,他們的書包就是一個破爛的塑膠袋,他們甚至在苦苦期盼上學的機會。他們,都是和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的同齡人,卻受到了不同的待遇。相比起來,我們得到了更多,也有責任付出更多。

俗話說:“授人玫瑰,手留餘香”。作為學生,我們無法超越ladygaga成為2013年裏捐贈善款最多的一位明星,也無法像李連傑那樣成立壹基金公益基金會。但我們隻需少喝一瓶飲料,少買一件新文具,將零花錢節省下來,捐助給最需要幫助的同學,就可解他們的燃眉之急,就能讓他們正常的學習、生活!即使是1分、1角、1元……也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你不經意的一份愛心,一份關懷,也許就會改變一個同齡人的人生軌跡!

關于愛心的作文:貧困山區獻愛心作文150字

前些天,我和媽媽參加了一次向貧困山區縣愛心的活動。

汽車行駛了5個多小時,我們才到達那所貧困山區的國小。當我走進他們的學校時,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隻見貧困山區的小朋友衣服破破爛爛,有的還打了補丁。他們的課桌高高低低,桌面上坑坑窪窪。看著眼前的一切,我覺得我的生活、學習環境那麽優越。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珍惜現在的一切。媽媽和我把帶來了圖書、文具和玩具送給了山區孩子。媽媽說,書籍能幫助山區孩子了解山外的精彩世界,知識能改變他們的命運,將來他們一定會把自己的家鄉建設成為現代化的新農村。

關于愛心的作文:獻愛心,出微薄之力作文450字

昨晚,快9點了,爸爸媽媽收到了意外的簡訊,其實也不算意外,一般來說,他們一起收到信息,那都是我們學校發出的了。

老師通知:10月16日是“鄭州慈善日”,號召每個學生捐出一天的零花錢。因學生沒有經濟能力,學校規定捐款上限,每名學生捐款不超過五元。捐款堅持自願原則,如您孩子捐款,請于明天交給班導老師。

我聽了,便急著去找我的存錢盒,還不解地問:為什麽隻讓捐這麽少?

爸爸告訴我:老師說的很清楚,因為你們是學生,沒有經濟能力,心意是最重要的,捐款的人多了,得到幫助的人自然也會增多,點點滴滴匯成江河。

是呀!在幼稚園時,老師就教我們唱過:“隻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隻要我們每個人都能獻出一點愛,情暖人間!

我想起,在上幼稚園時,為玉樹災區捐款時,我把平時贊的零錢,給媽媽兌換成100元的大鈔,認真地放進書包裏,爸爸媽媽還高興地誇獎我是個很有愛心的好孩子!因為我在新聞中也看到了那裏的悲慘場面,還哭了,當時哽咽的話都快說不出來了,他們太可憐了!當第二天,我滿懷著對玉樹地區可憐孩子們的關愛,把100元錢投入到校門口火紅的捐款箱時,我們的園長還跑來給我照了張像,感覺很有成就感!

我就是這樣,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幫助別人、奉獻愛心!媽媽也常給我說:有愛心的人才是最美的!

正如我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關于愛心的作文:敬老院裏獻愛心作文300字

昨天,我爸爸收到一封簡訊,說:“明天早上9:00到郭紫亦家樓下集合把錢交給敬老院。”

我第二天就早早的去了。我等了一會沒有人來我就轉了一圈,回來後發現李鑫慧來了。又過了一會,潘亞文和吳泳翔來了。就等郭紫亦了5分鍾後她來了,我們就這樣坐著郭紫亦爸爸的車沿著去吉利三中的路走著走著我們到了一塊既有田園風情又有森林之美的小路。不一會我們到了目的地“吉利區敬老院”。我們一進去發現了好多老阿公老阿麼之後我們問一位老阿公:“請問院長在不在?”老阿公老阿麼們說:“院長她還沒來嘞。”我們就到處走了走了,過了一會院長來了。

我們拿著裝著我們愛心義賣的錢的信封交給了院長阿姨。之後我們參觀了一下老人的宿舍,後面的還沒蓋好的大房子圍了哪個大房子走了一圈可是我一看怎麽就我和李鑫慧出來了,原來路中間有一隻大蜘蛛吳泳翔他們不敢過來。

快要走的時候吳泳翔發現車上有一隻臭斑斑,李鑫慧一下把它蹦到了對面我正好站在哪裏臭斑斑就爬到了我的身上我使勁的鬥全身,不一會他被我抖了下來。

就這樣我們載著快樂回家了。

愛的奉獻,心的奉獻作文800字

心是人最美好的地方,愛是人最美好的聯絡關系,愛心是每個人最美好的感情,它讓人感動、讓人動容。而我,就曾遇到過一件感人至深的人與人之間關愛的故事。他們之間非親非故,更是互不相識,卻無私的將愛心奉獻。

一次,我與媽媽到商店。走到附近時,忽然發現前面圍了一群人,走過去一看,一位老阿麼正臥在地上,看那臉上痛苦的表情,就知道她生病了。可為什麽她身邊沒有親人呢?得快點把她送到醫院。正想著,突然一陣喇叭聲傳來,聞聲一看,原來是一輛計程車,隻見司機探出頭急切的喊道:“快!快上車,老人家的身體不好,我送她去醫院。來幾個人搭把手。”我看著他焦急的樣子,心想,這應該是那老阿麼的親人吧,既然有人照顧她,自己又何必操那個心。想到這兒,我立刻對媽媽說:“媽媽,我們……”可沒等我說完,隻見媽媽快步走向那位老阿麼,邊走邊說:“來幾個人幫忙抬上去。”又對我說:“快上車,去醫院。”隻見媽媽又和幾位叔叔一起把老阿麼抬上了車。看著媽媽焦急的面孔,我也上了車。

去醫院的路上,塞了車,司機不停地回頭看著老阿麼,看她越來越痛苦的表情,他急得滿頭大汗,把汽車喇叭按得直響。來到醫院,媽媽急忙跑去掛號,幾個叔叔一起把老阿麼抬上了擔架,又一路小跑著把老阿麼送去了急診室。在路上,一位叔叔還關切的說:“您放心,馬上就到急診室了,會沒事的。”不知過了多長時間,一位醫生走了過來,說:“老人家沒事了,我們已經開了葯,記得按時吃。”聽到了這句話,所有人的心才松了下來,緊皺的眉頭也放平了“你們這些做子女的應該多關心、照顧下老人!”說完,醫生便走了。這時,媽媽對大家說:“我去交錢,老人還有什麽需要盡管說。”這時,那個司機開口了:“大姐,你誤會了,我們幾個根本不認識那老大娘,那老人家應該是沒有孩子的,我這裏有一點錢,你的就留著給孩子買點吃的吧。”說著,從口袋裏拿出幾張皺皺巴巴的零錢。接著,又一個聲音響起:“還有我的!”“我也有。”說著,幾個人便接二連三的把口袋裏的錢拿出來。這時,我才註意起他們身上,他們身上都穿著工人服,臉被太陽曬得發黑,一看就知到工作很辛苦。他們都是來自社會基層,生活本就不富裕,現在卻把錢給了一個自己完全不認識的人,還有那個司機,還有媽媽,他們都無私的幫助著自己身邊的每一個人,而我卻那麽自私,在她們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慚愧。我應該向他們學習,做一個有心的人。

這件事我一直難以忘懷,我想,如果人人將愛奉獻、將心奉獻,我們這個世界就會是一點陌生與仇恨,多一點和諧與幸福。

十月有獎征文:勤儉節約 愛心奉獻作文500字

512地震發生以後,當我從電視上看到全國各族人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為災區人們捐款時,我的腦海中立刻迸發出為災區人們我該做點什麽呢?

地震發生後的第二天,當得知學校將組織全校師生給災區捐款時,我非常高興,總算能為災區人們做點事了。轉眼一想,平時爸爸媽媽給我的日常生活費及壓歲錢,早讓我這張小嘴給打發光了,我該怎麽辦呢?

跟往常一樣,伸手向爸爸要吧!然後把錢捐出去,這能算是我為災區做的事嗎?不行。那可怎麽辦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忽然想起外國有個小朋友把別人家的玻璃打破了,向爸爸借錢,把玻璃按好了。我何嘗不能也像他一樣,向爸爸借錢了?就這樣,我向爸爸借了十元錢,並承諾在一個月內,把十元錢還給爸爸。

當天下午,學校組織全校師生給災區捐款,先是老師,後是學生。

如何還爸爸的十元錢呢?我思來想去,總算找到兩條途徑,一是,不要浪費自己的生活費,二是撿垃圾。平時,我寫作業時,作業本每頁上,才寫幾行字,就把這張紙給撕了,作業本寫完時,所有的紙張都不翼而飛了,這樣,不盡浪費了作業本,還污染了環境。從現在起作業本不僅正面要寫,反面也要寫。這樣就相當于兩個作業本了,並且保證作業本寫完,一頁也不能少。這樣就能為自己節省了生活費。再利用星期天,我撿廢紙,塑膠瓶,然後把它們賣掉,很快半個月過去了,我已攢足十元錢。

當我把十元錢還給爸爸時,並向爸爸說了十元錢的來歷時,爸爸開心地笑了,說:“這就是中華民族精神在你身上的體現,希望你繼續發揚下去。”

上市學校六

難忘的第一次:第一次做好事獻愛心作文500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著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他們像一盞盞不滅的明燈,永遠閃爍在我的記憶中,它們又似一串串腳印,永駐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今天,就讓我來暢談一下自己難忘的第一次吧!第一次上當受騙是我有記憶以來印象最深的了。

那一天是我值班,我等同學都走了,鎖上門,準備回家。剛踏出學校的大門,賣平安符的小攤引起了我的註意,我心想:“爸爸天天在外工作,買個平安符送他吧!”于是我在攤前仔細挑選了一個藍色平安符,這時,一位小姑娘走來,也看看,我付了錢走時,她也跟著我走。“你是哪個班的?”她開口問我。“六4班。”我很利索的回答了她。

就這樣我們聊了一會,走到縣委院門口時,她說:“可以借我一塊錢嗎?”我愣了一下,想:“她——是騙子嗎?不可能,看她這麽小。”盡管心裏這樣想,但我還是猶豫了一會兒。她見我不開口就說:“我到你班還你。”“好,好吧。”我從兜裏掏出1元錢遞給她。“拜拜,我先回家了。”我說著朝家的方向走去。

下午,我和朋友去書店買東西時遇見了她,她看見我時急忙說:“我,我忘帶錢了,對不起。”雖然我知道她騙我的幾率很大,但我還是選擇相信她,笑了笑就走了。一天,兩天,我數著日子過,生怕她是騙子。已經一個月了,我徹底絕望了。她欺騙了我,辜負了我對她的再三信任,我真的好後悔,如果我當初沒借錢給她,我現在就不會這樣。

這件事讓我明白:光判斷一個人的外表而決定他的好壞是錯誤的。社會中處處人心險惡,到處都有一把刀在指著你,與其這樣為什麽不多奉獻一點愛,隻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