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信任作文

信任會使人生其樂無窮,信任還可以引我們走向成功。

交往之中,我們需要信任。《三字經》曰:“人之初,性本善。”俗語又有言:“善良的人總比邪惡的人多。”我們應該信任自己的伙伴,信任他是懷著一顆赤誠之心,信任他是真心想和我們做朋友,信任他不會欺騙自己。我們也該信任自己的老師,信任他是一心為我們好,信任他是真心想幫助我們、教導我們。如果交往之中沒有了信任,那麽,將不會再有一個人願意幫助你,願意去愛你,因為你不信任他,他當然就沒有理由信任你。想要交到好的朋友,想要讓別人相信你,惟有先去信任別的人。可見,交往之中信任是多麽重要。

工作之中,我們需要信任。我們應該信任自己的領導,信任他在分配工作時是公平的,信任他不會交給自己完不成的工程。我們也應該信任自己的工友,信任他能和我們一起,完成龐大的工作,信任他會在我們遇到困境時伸出援手。這樣,我們的工作會變得順利許多。試想,當你與領導、工友之間失去了信任的橋梁,會是什麽樣?領導給你永遠寫不完的檔案報告,工友也對你不理不睬,相信這份工作是不會長久的,又何談成功呢?可見,在我們的工作中,信任的作用之大。

生活之中,我們同樣需要信任。我們應該信任所有旁的人,即陌生人,信任他們對自己沒有惡意,信任他們不會沒有緣故的加害于自己。我們應該信任社會、信任國家,信任他們不會讓“瘦肉精”等不安全的事件再次發生,信任他們能維護誰會的安定、保衛公民的安全。一旦我們失去了這種信任,就會擔心一切,人人自危,不僅會讓別人覺得不舒服,自己也必定不會愉快。長此以往,便會成為“杞人二號”了。這樣的生活,是人們想要得到的、充滿快樂的生活嗎?可見,信任在生活中存在的必要。

為什麽信任有如此大的魔力?因為多數人是不會輕易信任別人,才會那麽需要信任,以至于將你當作是他們的至親至愛一般對待,正是因此,你會感到無比的輕松愉快,而他們也會將你引上通往成功的路。

讓我們一起,沐浴在信任的光輝之下,享受它給我們的福音吧!( 文章閱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