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

有人說,期待是一個人每天都必須做的事,隻要有了期待,每天都會有奮鬥的動力。總有一種期待在每個人的心中,有的人期待著成名,有的人期待著有很多錢,而我卻期待著一次和親人的見面。

“轟轟轟,火車開來了。”我站在站台上不停地四處張望,深怕錯過她的背影。來往的人群很多,徘徊在站台的人更是數不勝數,看著很多貌似她的女孩走過,我的心就像從懸崖上墜落下來一樣,因為我怕我們錯過了彼此,後來一個蹦蹦跳跳的女孩跳到我面前,拍著我的肩,說:“你是我姐嗎?”仔細看著她的輪廓,真像小時候的我,正當我正在想入迷時,突然一陣聲音把我叫醒了,“快起床,還在做夢啊!”原來我在做夢!好甜的夢,夢裏的場景是我一直期待著!

自從那次聽阿麼講起關于妹妹的事,很小的時候,妹妹就被別人收養,在很遠很遠的地方,自那次起,我的心裏一直有一期待,期待著和妹妹的見面。每次看見兩姐妹在街上逛時,我想妹妹了,雖然我不知道她長成什麽樣,但應該也有幾分像我吧,我們一起逛街,一起說心事,一起欺負男生,這樣多好啊!可這僅僅是期待而已。媽媽從不讓我提起妹妹。大人的世界我們小孩總是不懂的,對吧?每當看見別人,特別是比我小的女孩被男生欺負時,我總會義無返顧的去幫她出頭,因為這是作為姐姐的義務和責任!

還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在逛商場時發現一個小女孩在角落裏哭,四周的人都莫名其妙的看著她,也許是認為她在撒嬌吧,但我感覺到她真的哭了,好像很害怕的樣子。我便跑過去問她:“怎麽了,小妹妹?”她一邊用手擦眼淚來一邊說:“我把媽媽弄丟了。”看見她,便讓我想起了我妹妹,要是這個是她,會不會有人幫她呢?想了想,我把她拉了起來,摸著她的頭,說道:“放心,姐姐會把媽媽變回來的!”接著我帶她去咨詢中心,放了一個廣播。不久,女孩的媽媽找到了這,看到她們擁抱在一起的場景,真溫馨!雖然她不是我妹,但也算是一位姐姐所做的事。

每個人都有一種期待,HOLD住它,隻要相信,奇跡一定會出現的,就像我期待著和妹妹的見面,隻要堅信著,它一定會夢想成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