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渴望藍天作文

我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在藍天下玩耍,他們常教育我要做一個負責人的人。他們告訴我:負責人是一個人最起碼應具備的品質,如果一個人沒責任心,他將失去整個世界,隻要挑起自己的擔子就行。可當我漸漸長大,我卻發現我們不隻是要對自己負責……

作家哲夫在他的長篇小說《地獵》中講了這樣一件事:一位教授在向他的學生告訴他到美國講學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美國的天空很藍是,學生們哄堂大笑,但看到這兒我卻怎麽也笑不出來。

時代迅速進步,經濟迅猛發展,人們的嚴重隻有利益,卻忽略了離我們最近的環境。潺潺溪水停止了歌唱,往日蔚藍的天空在逐漸變黑,難道要使時代得以進步,經濟得以騰飛,就必須以藍天為代價嗎?

試問:同是生活在“地球村”上的居民,誰沒責任來保護我們的家園呢?等天空都被黑氣籠罩起來了,我們還能生存嗎?我們所得的金錢還有用嗎?人類都不會幸免于禍,所有的身外之物不也是要付之一炬了嗎?

站在正在消失的藍天之下,我沉思:人類的責任之心何時才能被喚醒?小時候的那片藍還能不能重現?我疑慮。

我終于明白了不負責任的人將失去整個世界。

藍色,夢幻的藍,難道你真的隻是夢幻嗎?不,我不要,我不要夢幻,我一定要美夢成真。

人類,你們醒醒吧!快來拯救藍天,拯救藍天呀!要知道,等明澈的藍天破碎的那天,人類,也會隨之消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