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關愛作文300字_400字

馬路上的關愛300字

這天是星期六,我像往常一樣帶著毛筆字帖到培訓中心上課。

在三岔路口來往的車輛非常多,讓要過馬路的人提心吊膽。

我站在馬路旁,等車過去,可這裏的汽車一輛接一輛。等了好久,好不容易等到車暫時沒有了,我走到中線,可車又來了。

我站在公路的中線上,進退兩難,無法動彈。這些車子一直把公路堵得水泄不通的時候,我開始不耐煩了,看到一點兒空隙,我準備沖過去。因為當時要上課,時間來不及了,所以我喪失理智準備沖過去。這時,一輛小汽車向我開來,如果不是身後的阿姨拉我一把,我想現在自己已經躺在醫院裏了。

那位阿姨把我拉回到安全位置時,對我說:“別那麽著急,你看剛才好危險。”“是的。”我說。過了一會兒,路上沒有汽車通行了,那位阿姨輕輕拍了我一下,意思是讓我過馬路了。我明白了,到了馬路對面,我對那位阿姨說了聲:“謝謝你!”她回答道:“沒什麽。”然後她就轉身走了。我非常感激那位阿姨。

關愛300字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人和事,在我們身邊不經意地流露著人與人之間的關愛。

世界上,關愛無處不在。關愛,是爸爸媽媽的親切教誨;關愛,是阿公阿麼的親切問候和體貼;在一天早晨,我深深地體會到了。

那是一個寒冷的早晨,我早早地起床了,肚子餓得“咕咕”叫。爸爸媽媽還在甜美的睡夢中,他們平時辛苦工作,難得睡一次好覺,我不想打擾他們。偏偏自己又不會做,隻好穿好衣服,走出家門,去買早餐。剛走去大門,隻見外面寒風呼嘯,我被冷得瑟瑟發抖。

買完面包後,我扣緊衣服,低著頭,急匆匆地往家跑,急著趕回那溫暖的家,突然,我正面撞到了一位老人家,我急忙說“對不起。”,然後,又迎著寒風,繼續跑。忽然,一雙強而有力的手抓住我的肩膀,我心頭一緊,回頭一看,隻見那位老阿公親切地問:“天氣這麽寒冷,你怎麽穿這麽少衣服?出來幹什麽……”一連串的問題,使我喘不過氣來,一邊說:“我、我……”一邊揚起手中的早餐。“孩子,天氣寒冷,你要註意保暖身體,不能著涼……”老阿公一邊喋喋不休說,一邊把身上的棉襖披在我身上。這時,我才仔細地打量著他:一張飽經風霜的臉上,兩隻眼睛深陷,深邃明亮,看上去炯炯有神。忽然,“阿——猜”老阿公打了一個噴嚏,身體被冷得不停抖動。我鼻子一酸,心想:他真是一位讓我尊敬的老阿公,寧願自己身體著涼,也不願讓我飽受寒風刺骨的痛苦。我的心一下子暖和起來,情不自禁地向他舉了一個隊禮。

其實關愛無處不在,讓我們對周圍得人們關愛起來吧!

關愛作文400字

尹熙隆

關愛,是我們每個人都得需要的,他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它就在我身邊多得數不清,我相信,你們和我一樣,關愛也是多得數不清。我講一講其中的兩件事吧。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床上睡覺時,我突然醒了過來,就覺著很不舒服,于是就大聲喊道:“媽媽!”媽媽立刻跑了過來,問我:“怎麽了?”我吃力地說:“我不舒服。”媽媽便拿出溫度計,給我測量體溫,一看,提問突然增高到40度,媽媽立刻去給我取葯,吃了葯以後,媽媽被我到醫院去體檢,醫生說:“沒什麽事,隻是小小的感冒而已。”打完吊瓶以後,我和媽媽回到了家,媽媽又給我測量體溫,體溫終于降到了36度3—6左右,媽媽這才放下心,我看到媽媽的臉凍的通紅,但媽媽就是不說出“冷”這個字。

有一天下午,放學的時候,老師對同學們說:“把昨天讓家長聽寫的生字交上。”當排長將要拿走我的生字時,發現沒有家長簽字,排長對我說:“你忘記家長簽字了,得再抄寫一遍。”我抄寫完這一遍後,而我是最後一個走出教室,走到學校門口,見媽媽正在焦急地等待我,臉已經凍得通紅。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以後我要記清楚相互作業。

在此我呼喚全市人民們:關愛自己!關愛他(她)人!讓每個人的人生更美好。

關于關愛的作文:用愛溫暖人間作文400字

總有一位拾荒者出現在小區,每次,我都無視于他。但一次偶然,讓我無法忘記他……

一天午後,太陽暖洋洋的,讓人感到非常舒適。我踏著金色的陽光,去樓下倒垃圾。這時,我的眼前出現了那個我已熟悉的身影:背微駝,一件打了補丁的灰大衣,落滿灰塵的褲子和破舊的解放鞋。他正仔細地在垃圾桶裏尋找值錢的東西。由于他正好站在中間,導致我沒法把垃圾扔進垃圾桶。于是,我小心翼翼地問:“老阿公,您讓一下行嗎?”他聽見聲音,慢慢轉過頭。我忽然呆住了,那是一張怎樣的臉啊!

額頭上布滿皺紋,記錄著那飽經風霜的的日子;一雙充滿疲憊的眼睛深陷在眼窩裏,那眼神有些迷茫;腮幫上的皮膚失去了彈性,松松地搭在肉上……他看見我,有些驚訝,也許我是第一個這麽稱呼他的人吧。他慢慢走到一邊,我剛剛把垃圾扔進去,又看到了讓我吃驚的一幕:那蒼白的手上有一塊大疤,很顯然,那是重度燒傷的標志。我匆匆離去,再回頭——依然是在尋找東西。

之後,一想到他,我就會有說不出的心痛。他已是夕陽之年,卻依然要出來養家糊口;他本應該在家享福,卻依然要到處奔波……

讓我們行動起來,幫助和關愛身邊有困難的人,讓他們感受愛的力量,用愛溫暖人間!

關于母愛的作文:母愛無私作文400字

母愛,是無私的,是溫暖的,是無處不在的。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日子裏,我深深的體會到了媽媽的愛。

記得上一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放學的時候下著傾盆大雨,風雨交加,我又忘記帶傘了。爸爸在上班,外婆在姨媽家,媽媽又有胃病,不能受寒。看著一個個同班同學被爸爸媽媽接走,我羨慕極了。

我焦急萬分,正想自己冒雨跑回家去時,一個熟悉的身影搖搖晃晃地跑向我。啊!是媽媽!我十分高興,忘記自己沒打傘,飛快地跑向媽媽,藏進媽媽的懷裏。媽媽頭上全是雨水,衣服也被打濕了,褲角上有些泥巴,好像摔了一跤似的。媽媽著急的問:“孩子,有沒有淋到雨?”“沒有,媽媽!”我安慰媽媽,“您放心吧!我沒事!”回家時,媽媽不斷地朝我這邊推傘,自己卻有一大半身子露在外面,我說:“媽媽,你也打傘啊!”“不,媽媽不打,媽媽不怕冷。”媽媽微笑著說。啊!媽媽,您對我多好啊!我沒帶傘時,您總是關心地問這問那,走路時把傘給我,自己的身子卻在外面受涼。想到這,我不禁流下了眼淚。

母親,就像廣闊大海,讓我們自由自在的生活;母親,就像無邊無際的藍天,讓我們高興地飛翔;母親,就像高大的蒼天大樹,讓我們快樂地成長!讓我們一起對母親說一聲:“媽媽,您辛苦了!謝謝您!”

關于愛的作文:愛的作文400字作文600字

題記:總有一個人將我們支撐,總有一種愛讓我們心疼。這個人就是母親、這種愛就是母愛。母愛就是那一枝蒲公英,它灑在了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母愛隨處可見,母愛如影隨行,任你走到天涯又有誰又有誰能走出母親那小小的心呢?

一次,老師讓我們寫一篇作文-----偉大的母愛。我心想:母愛、母愛是什麽呢?母親的愛又給誰呢?我跑回家,開啟電腦。開始查母愛,作文,可是怎麽也查不到。是有關于母愛的作文,可是都是寫自己的媽媽。

後來,媽媽說:“張婷,還沒吃吧,快下來吃飯啦。我沒應媽媽。媽媽就又喊了許多下,我急了,說:“不吃。媽媽又說:“怎麽能不吃飯呢,不吃會餓著的,快下來。我還是說不吃。媽媽就把飯碗端到樓上了。說:“快吃吧!看看我給你做了什麽。我聽見了,又覺的是有點餓的。轉身一看,啊!原來媽媽給我做了我最喜歡吃的拉面,還是辣的呢。可是,我沒查到資料,還是沒吃,就說:“先放在那裏,我等會會去吃的。媽媽又說:“等會再吃是會冷掉的,還是現在吃吧!”我說:“如果,我沒查到的話是不會吃的,你再不下去,我就永遠不吃了。說完,媽媽就說:“好吧我走了。

然後,我找到和我今天媽媽給我送面給我吃的作文,我開心極了,我又看了看題目,啊,是母愛誒。我心想:“我不用去查母愛的作文的資料了,母愛就在我們生活中,母親,對我們做的每一件是都是為了我們、都是母愛。我由此想到,我為什麽不可以寫今天媽媽給我送面的作文呢?于是,我把電腦關了,把作文簿拿和原子筆拿了出來,開始寫《偉大的母愛》了。第二天,老師看了我的作文,說:“你的作文寫的不錯,來讀給大家聽聽。當時我太高興了,充滿自信、響亮的讀出來給同學聽。

母愛是純潔的,它是一顆心靈的種子;

母愛是美好的,它在萬罐蜂蜜裏最甜的;

母愛是溫暖的,它是萬道金光裏最亮的;

母愛是千方白態的,它有著一切力量是時刻鼓舞你;

問世間母愛為何物,隻教為人父母才知曉。

母愛是蒲公英,這蒲公英的種子灑向了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母親我永遠愛著你,你的身體撐起了我人生的整個藍天;謝謝你我的母親!”

關于愛心的作文:我是一個有愛心的蘋果作文400字

我是一個蘋果,我生活在一個果園裏。在這裏,我有許許多多的朋友,有:蘋果、梨、葡萄、桃子……,風兒吹來,樹葉沙沙響,那是我們在唱歌;雨點落下,樹枝輕輕搖,那是我們在跳舞,我們在一起真快樂。

有一天,來了一群人,把我們從樹上摘下來,放到一個黑乎乎的箱子裏面,我們不是你的頭碰到我的頭,就是你的頭碰到我的腳,大家很害怕。

後來,有人把我和火龍果、橙子、柚子……,放到一個漂亮的果籃裏,然後把我送到兒童醫院。有一個小男孩躺在病床上,他說:“我要吃蘋果”。我可不想被小男孩吃掉,可是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小男孩就狼吞虎咽地把我吞到肚子裏,連蘋果核都吞了下去。在小男孩的肚子裏,我和白細胞一起和病菌戰鬥,小男孩的病好了,我很開心。

蘋果核當了逃兵,和大便一起被拉出來。醫生化驗大便,發現蘋果核,研究了半天都不知是什麽東西,過了好長時間才研究出,原來這是一個蘋果核,就把蘋果核丟到垃圾桶裏。

有一個老人發現了蘋果核,就把蘋果核帶回家,種在花盆裏。很快,花盆裏長出了蘋果樹,秋天來了,樹上掛滿了蘋果,又下起了“蘋果雨”,路過的人撿都撿不完,蘋果到了千家萬戶的手中。

關于愛心的作文:愛心永存作文400字

愛如一泓溫暖的清泉;愛如一扇敞開心扉的窗戶;愛如一幅栩栩如生的字畫;愛如一首優美動聽的音樂。我們應懷著一顆愛心去溫暖每一個人。

從前有一個很富有的人,因被強盜搶劫,成了一個落迫的乞丐。他已經3天沒吃飯了,當他走進一個村子的時候,每家每戶都關上房門,不願給他任何施舍,他非常沮喪。就在這時,一個農夫剛耕完地回來,看見他落迫的樣子,非常同情。農夫雖然很窮,但他還是給了那個乞丐一個饅頭,一杯水。這兩樣食物雖然填不飽乞丐的肚子,但這可是農夫的一頓飯。吃完後乞丐連忙下跪,並說:“我可以為你做些什麽?”農夫搖了搖頭,說:“不。”乞丐很激動:“不行!我必須要報答你,有什麽條件我上刀山下火海一定為你辦到。”農夫微微一笑:“如果你真的要為我做些什麽的話,那就為我好好活著。”乞丐沒有說話,農夫問:“怎麽?你辦不到嗎?”乞丐嘆了一口氣,說:“可是我現在這麽落迫,怎樣生活啊?”農夫說:“答應我,每天做一件好事,用你的愛心去溫暖世界,世界會回報你。”乞丐記住了農夫的話。後來當年的乞丐成了大善人,做了官。

愛是純潔的,愛的內容裏,不能有一點渣滓;愛是至善至誠的,愛的範圍裏,不能有絲毫私欲,你一天的愛心可能帶來別人一生的感謝。

有關愛國的作文400字作文400字

有關愛國的作文400字

廣大青年朋友:

3月4日,國家主席胡錦濤在看望參加“兩會”的全國政協委員時提出了主要內容為“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在全國人民中引起了強烈反響。奮進的中國,不僅要向世界展示物質文明的豐碩成果,而且要向世界展示我們嶄新的精神面貌。作為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我們應當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在思想上積極追求上進,自覺向黨組織靠攏;在學習上刻苦努力,精益求精;在生活上勤儉節約,節約水電,不盲目攀比;在工作上熱心為同學服務,大膽創新;在行動上堅決反對有損民族形象的醜惡行為,講文明,講禮貌,守紀律,遵守社會公德和校規校紀。廣大青年朋友們,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把“八榮八恥”作為心靈的準則和行動的指南,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共建社會主義思想道德新風尚,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貢獻力量!

附:“八個為榮,八個為恥”的主要內容: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關于母愛的作文:母愛的味道作文400字

不知媽媽又是從哪張可惡的報紙上看到的,說吃枸杞芽對視力有幫助。于是家裏又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掀起了一陣“枸杞熱”。

這東西要是什麽一般的菜嘛倒也沒什麽,可是那苦勁簡直和黃連一模一樣;這東西要是可以放點糖嘛倒也沒什麽,可是媽媽卻說不加糖效果才好;這東西要是偶爾吃一次嘛倒也沒什麽,可是媽媽又說了,要像吃葯一樣日日吃,月月吃,年年吃!

早上一碗枸杞芽面,中午一碗枸杞芽湯,晚上一碗炒枸杞芽,我越吃越惡心,一見到枸杞芽,就想上去把它踩個稀巴爛。

今天,媽媽又陪我吃枸杞芽了,而且吃得比我還多,看著她那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我忍不住問:“你怎麽這麽愛這東西?”媽媽擰著眉毛,使勁咽下一口,然後猛扒了一口飯說:“我才不愛吃呢!”我更加不解了,忙問:“你不愛吃,還吃得這麽帶勁?”“隻不過怕我不以身作則,你要提意見而已。”媽媽信口說道。

突然,她好像意識到了什麽似的,閉上了嘴,良久才說:“吃枸杞芽的好處很多,這點苦算什麽,我才不怕呢”!說完她又夾起一大筷枸杞芽塞進嘴裏,這時她的眉毛沒有皺,臉上甚至還露出絲絲笑容,仿佛在品嘗人間最美味的食物。我愣住了,心裏“囉噔”了一下,隨即便什麽都明白了。

我夾起一大筷枸杞芽,咀嚼著,品嘗著這苦苦的味道,這母愛的味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