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煩惱的作文

成長的煩惱作文500字

人有多姿多彩的生活,當然有快樂也有煩惱。

從小,我就有一些奇怪的想法。在房間裏擺上一個秋千,“房間太小,放不下。”;購個烤箱,製作美味甜品,“可以,等我有空了就買。”……為什麽我的小小心願也不能滿足?小小的我就已經有了煩惱。

不知從什麽時候起,我漸漸地與父母再處事看法上有了分歧,也少與父母交流在校發生的趣事。我開始養成了每天寫日記的習慣,就是把看到的、聽到的和想到的寫在一本本子上。

記得一天放學後,我照例從抽屜裏拿出日記本。開啟日記本,卻掉出一張書簽。我雖然很疑惑,但也並沒有放在心上。

第二天,我走進家門,奇怪的是,媽媽沒有出來迎接我。我心想:難道她下班還沒回來嗎?一邊想著,一邊往房間走去。推開房門,隻見媽媽驚慌地擺弄著桌上的物品,捋了捋頭發轉身看著我。房間想時空停止了一樣,頓時沉默了。不一會兒,媽媽打破了這層安靜:“你回來啦?餓了嗎?我先去做飯,你快點做作業!”媽媽又故作鎮定地笑著走出我的房間。看似平常的書桌上卻多了一本日記本。書中突然出現的書簽,有突然不見了蹤影。我沖進了廚房,問:“媽媽,你是不是看了我的日記啊?”“是啊!”媽媽居然理直氣壯地回答,“了解你的全部,是我和你爸爸的責任。”我跑回房間,鎖上了門,想:為什麽我不能有一絲自由,有些事我不想告訴任何人,隻想自己慢慢理解。你們把我僅有的小自由都剝奪了。想著我就抽泣起來。哎,太殘忍了!

成長中的煩惱來自生活、學習、同學交往和父母交往。有些煩惱不算什麽,但一定要“化煩惱為正能量“。


關于成長的作文:成長的煩惱8作文500字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快樂過,也煩惱過,想快樂很容易,煩惱隻不過是一念之間,可我們仍然很難擺脫煩惱的糾葛。我們的生活確實充滿了七色陽光,然而,即便是在陽光普照的時候,也難免出現短暫的陰雲。

小時侯,春夏秋冬各有韻味。春暖花開時,能看見我在廣場上放風箏時流下的快樂的汗水;夏立蟬鳴時,能看見我在遊泳時身旁濺起的繽紛的水花;秋楓飛落時,能在鋪滿紅楓的小路上瞧見我蹦跳的身影;冬風呼嘯時,能在花園裏瞧見我臉上愉快的微笑。四周都灑下了冬日暖暖的陽光。

隨著時間的飛逝,我漸漸長大了,四季還是一樣的顏色,卻沒有了昔日的韻味,好像都是一個樣,每天仿佛都在做同一件事——起床、上學、睡覺。

周末,不再屬于自己,各類補習班緊跟在後面。生活中,少了一些歡笑,少了一些快樂,多了一些煩惱,多了一些惆悵。

當春暖花開時,不再有時間去欣賞,看到滿天的風箏,有種莫名其妙的悲傷,我背著沉甸甸的書包走在上學的路上;在夏立蟬鳴時,悶熱的空氣布滿了整個天空,汗水代替眼淚不斷流下,在炎熱的夏日季,我快要窒息,遊泳池裏的歡笑仿佛隻是一個夢境,有時覺得蟬的嘶鳴也是一種嘲笑;秋楓飛落時,沒有了腳踩在楓葉上清脆的聲響,小路上靜靜的,偶爾風扶過,讓我覺得也許清脆的聲響隻是天馬行空的想象;冬風呼嘯時,沒有了暖暖的陽光,隻有陰沉的天空和刺骨的寒風,窗外光禿禿的樹枝像老巫婆長長的手,我隻能放下書包,在題海中苦苦掙扎,下雨了,是誰在哭泣呢?

隻有夢般的快樂能給我溫暖,多想讓這種快樂持續下去,丟掉煩惱,向自由飛翔。


關于成長的作文:成長=快樂+煩惱作文500字

童年是純真難忘的歲月。曾幾何時,課堂裏的笑話,休息時的惡作劇,同學之間的小糾紛,與父母之間的“鬥智鬥勇”……都成了我們生活的調味劑。

我們還小,考慮事情總不那麽周到。下面就向大家介紹幾件我的小糗事:記得我五歲的時候,和小朋友們去郊遊,遇見了一座古色古香的大廟,大家一看是免費進香,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嘻嘻哈哈每個人都拿了幾柱香,跟在遊客後面,準備敬香。他們正得意洋洋:“我把香插進去,這下佛祖總該保佑我了吧!”我一聽,大叫:“你們進去拜這個了?這可是送子觀音廟啊!”“什麽?”他們霎時滿臉通紅……

記得讀三年級的時候,我學會了寫信,于是我有了第一次寄信的經歷。寄信前,我問姑姑怎麽才能把信寄出去,姑姑說要先寫對信封,再貼上郵票,投進郵筒就可以了。“什麽,郵票?郵票是什麽?”我很好奇。“是一張小小的,印刷精致的紙片,在郵局裏可以買到!”“這麽麻煩,自己畫一張不就得了?”我一本正經地說道。我們從中得到快樂。

成長中有快樂,自然也有煩惱。

父母在家中經常”強迫”我們做些自己不想做的事喔。比如,有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比如,有些同學喜歡航模,父母偏偏讓他學語數,有些人喜歡數學,分明偏偏讓他學英語,有些同學愛好活動,父母卻把他關在家中``````父母不信任我們,就連我們出個門也要千叮嚀,萬囑咐。這是的我,真想馬上長大!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等待長大的童年。


成長的煩惱孩子們共同的煩惱作文800字

我們正沐浴在成長中,我們正值花一般的年華。回首往事,總有幾片陰雲遮擋住了普照大地的太陽。也總有那麽幾件事是我們揮之不去的煩惱……

又是一個周末,在學校“煎熬”了五天之後終于得到了“解放”,心裏美滋滋地想著,便不由自主地坐上了“柔軟”的沙發,可屁股才剛把沙發“捂熱”,正準備開啟電視時,“機關槍”就對準你了:“作業做完了嗎?復習了嗎?老師講的知識都懂了嗎……”“快去復習!”終于地,這顆“子彈”毫不留情地射中了你。這時,也隻能在心裏委屈地想想:“我容易嗎?獨自行走在這個一望無垠的沙漠中五天五夜後,終于看到了綠洲,可人家一槍打碎了它——原來是海市蜃樓啊!容易嗎我?”“俗話說,要勞逸結合,勞逸結合,就是告訴我們在學習的同時不能忘了休息!正如吃飯的時候不能忘了筷子一樣嘛!”無可奈何地,隻剩下“絕望”了:“啊!上帝呀,賜我一塊豆腐讓我撞死吧……”就這樣,好好的一個周末被“虛度”了!

我們正沐浴在成長中,我們也正是貪玩的年紀,有句話說得好:“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可家長卻總是以“別人家的孩子”來和自己家的孩子比……殊不知孩子,也隻是個孩子。

考試,砸了;回家,慘了;家長,火了;孩子,完了。

“怎麽沒考好?看吧,平時叫你復習你還不情不願的,現在知道‘厲害’了吧,你看,別人家的孩子又是全年級第一,又看看你自己吧,哎呀,都不想說了……”又是長篇大論,又是滔滔不絕,家長們是否換位思考過:孩子們比你們更為重視自己的成績,也很傷心難過。所以每當考差後,孩子們不是想的“該怎樣去彌補不足”、“該怎樣在下次考試前提高”,而是想著“回家後該怎樣向家長交待”。如果,家長們給的壓力小點、對孩子們“寬容”點,多鼓勵點,孩子們才會更加努力點……

大家也別太擔心,成長的道路上總會有些煩惱,正是這些煩惱,才能讓成長充滿色彩,有滋有味,才能讓成長更加有意義!才能更好地鍛煉自己!

老師點評:文章前後呼應,主題明確。


成長的煩惱作文500字作文500字

成長的步伐到來了,成長的煩惱也緊隨而來。讓人整天都籠罩在憂鬱中。

“你怎麽這麽粗心,英語的大寫字母寫成小寫字母;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初一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有時候卻是妹妹的挖苦。

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但盡管如此,仍有不少煩惱讓我揮之不去:作為一名學生,我告訴自己成績不能太差;作為女兒,我告訴自己不能讓父母大失所望;作為姐姐,我告訴自己要給妹妹一個好榜樣……因此,煩惱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過來想想,如果好成績那麽容易就讓我得到,那豈非大失它本身的意義,也失去了人們想要擁有它的欲望嗎?這樣想想,煩惱固然減少了許多。卻有另外一種看法在腦海中形成——這以上的話雖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過于幼稚,就有點像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沒有努力爭取,好成績是不會送上門來的。所以,煩惱仍像一個影子,無時無刻都在跟隨著我。這也許是庸人自擾,但的的確確,這應該是大部分同學所面臨的煩惱。

要解決這個煩惱的辦法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我現在終于明白這首歌曲實際上唱出了我們青少年面對學習的煩惱所表現出的無助與茫然。成長的煩惱在不斷涌來,希望我們能招架住所有煩惱的“襲擊”,學著在煩惱中健康成長!!!


成長的煩惱作文500字

我不想長大,長大後煩惱接踵而至。當我看到一年級那些無憂無慮的小孩們,我多麽想找一個人傾訴內心那數不盡的委屈和煩惱。

我們班班代是一個和女生合得來的人,尤其是我。因為他總是在我難過,委屈的時候送來一份好朋友的關愛;而我也一次次的為他排除心中的不愉快。但是在一個美好事情背後總有一個壞事發生。那些愛起哄、愛八卦的人有傳開了,什麽“熱戀ing,請勿打擾”,什麽“小兩口的事你管得了嗎?”,甚至于更離譜的,都有人給班裏同學發“喜糖”了。每一次在操場看到大一點的女生安慰小弟弟,我的眼淚就止不住的往下流。為什麽?為什麽大一點的女生安慰小弟弟他們就可以接受?為什麽六年級的女生關心男生,男生關心女生就那麽難?為什麽六年級的男生女生就不能互相幫助,就一定要鬧出所謂的“緋聞”?那天,我又一次落淚了,突然一張紙塞進了我的手裏,我不知道那是誰,但心裏也明白了八九分,紙條上面寫的讓我潸然淚下,“不要哭,你要學會堅強,你要找一個值得你為他落淚的人,而那個值得你為他落淚的人永遠不會讓你哭”。署名是“一份純潔的友誼”。我煩惱,我困惑,而你卻守護住了我們的友誼,謝謝你,讓我有了一份純潔的友誼!

我希望男生女生可以不受幹擾地互相幫助,我希望那些起哄者可以明白自己給別人帶來的傷害,我希望所有的男生女生都可以和平相處。

我不想再煩惱下長大,我想在無憂無慮的童年下長大。

敦化路國小六


成長的煩惱作文500字

期末考試的成績揭曉了,這次我又考得不錯。望著同學們投過來的羨慕的目光,我心想:你們總是隻看到我快樂光鮮的一名,殊不知,我們優生也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煩惱啊。

作為一名優生,壓力實在是太大了。上任何課時都必須全神貫註聚精會神,生怕漏聽了一個字;考試過後,發卷時提心吊膽,心裏仿佛有十五隻水桶七上八下的,生怕考不好了老師不再信任,父母不再高興,同學們對你冷嘲熱諷……最重要的是——自己心裏不好受啊——而考好了,你心裏準會想:這下可沒事了吧。哪能呢?還得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隨時準備著迎接下一次考試、下一次暴風雨的洗禮。

每當大考即將來臨,日子就變得異常難過、異常艱難了。先不說上課時註意力高度集中;下課時背小頁背得昏天黑地;一邊走路一邊背書還得提防著路上的危險,別一腳踏進坑裏,一頭撞電線桿子上。若是在冬天,拉開校服棉襖的口袋拉鏈看看吧,政史地生四門功課的小頁都齊全。而且父母、老師還不時在耳邊嘮叨一下兩下三四下。忙得什麽活動都顧不得參加。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不能隻看腳下的泥濘啊,還有天上的繁星可供我欣賞呢!考得好時,固然會有鮮花和掌聲;考得差時,不也有父母與老師的安慰嘛。總之,收獲與付出永遠是成正比的。

雖然在生活中總有這樣那樣的煩惱,可也有許多快樂呀!就讓我在這快樂與煩惱交織組成的樂曲中更加堅強,更加健康地成長吧!

河南宏力學校國中部初一:張晴


成長的煩惱作文500字

看著那些小朋友玩得那麽開心,他們無憂無慮地玩耍。幾年前我也是這樣,人長大了,煩惱也多了。想起那些煩惱我頭就疼了。我真的不想長大。

我的學習成績隻是中上的,小考的時候我差點考不上。到了五年級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喜歡學習了。爸爸常常說:“你怎麽不努力學習,你怎樣考國中啊,你國小就差點靠不上,你如果考不上好學校,你以後的工作怎麽辦啊?你這國小文憑那有人要你,你又沒有什麽特長,你去幹什麽呢啊?現在讀書才出息啊,孩子讀書是為了你自己啊,不是為父母啊。”是啊,現在不讀書那有出人頭地的一天啊,現在連有些大學生都沒有工作啊。想起這個問題我心就煩啊。

剛上國小,一切都是那麽地陌生啊,老師,學校,同學。一個學期就這樣過去了,有很多同學我都不認識,我不知道怎麽樣去和他們溝通。上體育課的時候,有很多同學都在一起玩,我很想跟他們一起玩,可是我不知道怎麽樣和他們說。

前天,爸爸看了我的日記,讓我很惱火,我去跟爸爸講道理,可爸爸卻說做父母的應該知道孩子的一切。可日記裏都寫了我的小秘密,讓人知道了就像被人赤裸裸地看透了。我跟爸爸吵架了,這幾天我們都在冷戰中。

我多麽地想我一生中沒有煩惱那該多好啊!可人不可能沒有煩惱,就像在陽光普照下,也難免回出現短暫的陰雲。其實煩惱並不可怕,關鍵是你怎麽樣對待它。從今以後,讓我們一起處理煩惱,消除煩惱,讓我們帶著多彩的夢;走向成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