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學習作文

1

我愛學習

我愛學習,所以我愛老師!自從我來到這個學校,我就喜歡上學習了。不過在這裏應該先感謝一下我媽媽,因為她為我選擇了這個好學校,更重要的是還為我選了最好的老師--張老師。因為有認真負責的張老師和王老師的輔導,我的學習更好了。在此我對我們的老師說:您辛苦了!在3月8日我祝媽媽和老師節日快樂!

2

我愛學習我愛學習學習能豐富我的知識,給我帶來許多樂趣,而且讓我明白許多的道理。記得那時,我才剛上幼稚園,根本不熱愛學習,在我眼裏學習隻能讓我更加勞累,沒有自由,而不學習卻能讓我非常的輕松,很自由,天天都沒有學習的煩惱,無拘無束,可是,慢慢跟我玩的一些小朋友,卻離我越來越遠,有一次,我偷偷地聽到一個人對另一人說:“今天我又得紅星了。”另一個人說:“我也是。”“聽說任博一個顆紅星都沒得到。”“那個笨蛋還能得。”聽到這個訊息,我決定發奮圖強,不再讓那些人看不起我,要做一個讓別人對我刮目相看的學生,從那天開始我認真學習,也開始愛上學習,不討厭它也不為此而煩惱,慢慢的,我就上了國小一年級,也愛上了讀書,從書中我了解高爾基的名言佳句:書是人進步的階梯,經過我不屑的努力,我由一位普通的國小生變成了學習委員,我為此感到驕傲。雖然,我當上了學習委員,但是我以後也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能馬馬虎虎,不要辜負老師和父母的期望。我決定一定要當科學家,造出對人類有益的東西。如果知識是沃土,我就是小苗,所以我們要不斷的學習,才能變成參天大樹,我希望同學們要熱愛學習,變成參天大樹,長的要報效祖國。平安中心校四年一班

3

現在已是深秋,卻依舊烈日當空,沒有聒噪的蟬鳴,也沒有以往那般的炎熱,隻有一絲微風從臉龐吹過,望著窗外日漸繁華的城市,聽著教室裏朗朗的讀書聲,我的心思像蒲公英一樣隨著那一縷微風飄蕩,飄向那早已離我遠去的國中生活……

我和學習之間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關系,也許可以說是討厭吧。當每天背著沉重的書包、挪動著緩慢的步伐回家,我一天的好心情也會隨之沉到谷底。望著緊閉的房門,我總會在心底無奈地嘆氣:又得在裏面熬四個小時了,真悲慘!然後便置身于書山中,掙扎在知識的海洋裏,隨之沉淀。

日復一日地學習,我的身心很是疲憊,看到身旁一道道忙碌卻始終嘴角噙著一絲微笑的身影,我不由得心生疑惑,到底是什麽讓他們如此堅強?到底是什麽讓他們如此熱愛學習?突然間,我回想起阿公對我說過的一句話:事物的好壞並不在于其本身,而在于看待它的人。我恍然大悟,是啊,學習本身並不是不快樂的,而在于我是怎樣看待學習。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庄重,邏輯修辭之學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是啊,學習如此有用,我為什麽還要憎惡它呢?一切所學的東西,都對今後的生活有極大的作用。從此以後,我對我的學習生活充滿了信心,並從裏面體會到了學習的樂趣。當愛上學習時,我發現學習充實著我的每一天生活,哪天缺少了它,反而覺得無所事事。學會一個知識點或是解出一道難題時,我心中便有一種巨大的滿足感和成就感,每一天對知識的吸收和探究都是一種無言的快樂。學習給人帶來靈感,學習給人帶來智慧,學習給人帶來財富,學習給人帶來力量。

李白愛寫詩,易安愛寫詞。如果有人問我愛什麽,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他:我愛學習,因為它承載著我的快樂!

我收回了飄飛的思緒,埋身于知識的海洋中,在知識的海洋裏享受美好的生活……

4

我是一個普通的男孩。我愛學習,也愛玩。媽媽說:“學習應該是一種樂趣。不愛學習隻愛玩的孩子不是好孩子。”怎麽能愛上學習呢?我有三點體會。 一是家長要對孩子學習有耐心。 孩子在家做作業不會做,就要問家長。比如數學題,孩子不會,家長不要問孩子:“你為什麽不會呢?”哪有人生下來就會數學呢?孩子不會,家長就要耐心的給孩子講,一遍不會,再講一遍,孩子總會明白的。 二是要有好的學習習慣。 做作業,是學生的一項重要任務。做作業要快。上學期,開家長會的時候,我聽媽媽說,老師批評有的同學做作業慢,我知道,就有我。我回家做作業,一會告訴媽媽喝水,一會要上洗手間,一會要吃東西,寫個作業,挺長時間的。這學期,媽媽告訴我,做作業要快,做完作業就能玩。記得有一天下午,放學回來我早早做完作業,就在玩電腦,媽媽下班回來了,趕緊問我:“作業做完了嗎?”我說:“全都做完了。”媽媽馬上說:“很好,那就玩吧。”我又高興的玩起來。現在,因為我做作業快,老師還表揚過我呢。 三是家長要讓孩子自己去學習。 語文很重要的就是寫作文。很多同學都不願意寫作文。每當老師布置寫作文,班級好多同學就會說:“啊,怎麽又寫作文啊!”我過去也不會寫作文。記得,剛開始寫作文的時候,我一個字都寫不出來。媽媽和姥爺經常是逐字的念我寫,寫了幾次,我更不會寫了。弄的媽媽很犯愁。後來,我再寫作文的時候,媽媽就讓我自己寫,自己願意怎麽寫就怎麽寫。然後,我怎麽想的就怎麽寫。寫完之後,媽媽很高興,表揚我寫的好。我就漸漸開始喜歡寫作文了。現在,我的作文寫的很好了,老師經常在班級表揚我。 老師說:“學生必須是要學習的”。愛上學習,才能學習好。讓我們愛上學習吧。同學們,我愛學習,你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