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以完美為話題的作文

以完美為話題的作文

人都喜歡完美,喜歡一切與完美相關的人事物,並在極力追 求那一種完美。可你是否曾經想過:完美,可能嗎?它是屬于你的嗎?

當所有人在追求完美的時候,都會有一個特定的目標,那必定是在某個方面有著驚人條件或令你羨慕的人,可是你是否想過;即便如此,有一個參照物又如何?以你的條件就可以到達嗎?“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這句話是不錯。可是那百分之一的靈感又何其重要。很多事並不是付出百倍甚至上千上萬倍的辛苦就可以達到的。知道別人的好,羨慕他人,努力朝著她為目標前進,這是永不放棄的精神。可是這需要有一個前提,那便是認清自己。當你在羨慕他人的成績並想向她學習之前,不妨先對自己進行定位。我在這一方面是否有一些小優勢?是否可以做出超出平凡人的成績?若有,那恭喜,你確實可以朝著他的方向腳踏實地的努力,塑造一個更全方位的自己。那若是沒有呢,那就放棄吧。你同于常人,而如此的平凡人努力過的定有不少,卻少有做出成績的,那為何還要執迷不悟的向前,最後卻使自己心生挫敗感呢?你在這點或許跟常人一樣,那你定會有其他高于常人的地方,哪怕隻有一點,那便會有利用價值。換一個方向,放大你高于常人的一點,將它變為一條線段甚至是永無止境直線,那豈不是更好?

所以,不要羨慕別人多麽優秀,多麽出色。因為即便再羨慕這也是別人的,並不會變成你的。你可以追求你的完美。但切記一定要認清方向,認清自己。切不可盲目追求,最後卻還落個笑柄。烏鴉就算會飛,它也成不了雄鷹。河流即使再寬,也流不成大海。土堆壘得再高,也終究當不成大山。可是它們就一無是處了嗎?既然他們存在了,就必然有他們存在的意義,隻是在不同的方向罷了。請記好,既然世界上有了你,那你就是一個不同于人的單體,你擁有不同于人的地方。羨慕別人的優點,盲目跟風還不如發現自己的高人之處,讓別人來羨慕你。何必去羨慕能搏擊長空,捕獵撲食的雄鷹,何必盲目效仿隻為練就不適合自己的本領。為何不做一隻認清自我,發揮長處,安安靜靜的烏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