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以目標為話題的作文

以目標為話題的作文

追逐陽光是向日葵的目標,所以她總是自豪的面向太陽;沖破黑暗是種子的目標,所以它最終置身于光明的懷抱;滿載金黃的沉甸是麥苗的目標,所以他終在秋日裏含笑……他們因為擁有目標而走向成功,他們的成功向我們展示著一個道理――目標是成功人生的方向。

目標對于每個人而言都是必不可少的,它並不受現實的束縛,並不是說因為現實不好,目標便無望了。目標是屬于現在而存在于未來的,它指明現實向未來邁進的方向,有了好的目標,就等于有了好的方向就等于向成功邁出了第一步。

大家所熟知的陳涉,那聲“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是多麽豪放而遠大的目標呀。正是因為有了“鴻鵠”之志,才會有後來的大澤鄉起義,才會使陳涉成為我國歷史上第一位領導農民起義的領袖。這向我們證明著,目標是邁向成功人生的方向。

又如,我國的偉大總理周恩來,在其幼年時就立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目標,正因為如此,他才會向著這個目標不斷奮進,才會真正實現“中華之崛起”。是目標,讓他堅定地邁出了第一步,最終成為受人愛戴的總理。

當然,這並不意味有了目標便有了成功。畢竟目標隻是一個方向,一個動力。空有目標而不赴諸行動,那目標便毫無價值。許多人不正是如此嗎?他們大談自己的目標如何如何,卻從不站在現實的角度向目標邁進,他們的目標是虛幻的,是空想,因為他們從不用奮鬥與拼搏去實現目標。最終的結果,也無非是枉自空閒到白發,增添幾幾聲嘆息罷了。

作為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作為祖國未來的建設者,一方面,我們要樹立遠大的目標,另一方面,我們要不停地為目標而努力奮鬥。孰不知,目標是邁向成功的方向,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而奮鬥則是邁向成功的保障,是邁向成功的第二步第三步……隻有擁有奮鬥、拼搏作為保障的目標,才是真正象征著成功人生的目標。

沒有了目標,人生會如沒有帆的船在生活的海洋中漂蕩,無法到達理想的彼岸。正如向日葵、種子、麥苗一樣,他們因為有了目標,才會有邁向成功的方向和動力,才會有獲得成功的希望。

這是我們班上一篇以“目標與人生“的話題議論文

樹立自己的目標吧,為飛向成功的希望插上翅膀。

以目標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如果一個人它連自己想怎麽樣都搞不清楚,那麽它活著又有什麽意思呢?其實現在社會中有許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想怎麽樣?也或是他們不願意去想吧,也或是他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想怎麽樣。那麽,這些人是可悲,你想想看,如果你連自己想要什麽都不知道,那你每天不就像在混日子,這樣無目的的生活著又有什麽意思呢?

我曾經看過這樣的一個電視劇,它的名字叫做《下一站彩虹》,可惜的是我沒有機會把它看完,但我看過的一些劇情仍然在我的記憶中。電視劇裏講了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香港的女孩因為生活無目標,吸大麻,被叛履行社會服務令。被她的阿公送去他的徒弟那裏學習做時裝,讓他教育她。她可能是受他的影響吧,她一個人單獨設計的第一件衣服被一個發肥的模特穿著居然得了最佳體態完美獎,還得了香港小組亞軍。也許是上天的恩惠吧,讓她總是在不幸中又那麽的幸運。我想看過這個電視劇的人也許會想,如果上天對我這麽好就行了,可是又有許多人會這樣想,她能夠成功是因為她有天分。沒錯,天分對一個人來說是很重要,但它並不是決定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如果說她成功是因為天分,那好為什麽以前沒有成功呢?我認為她成功的關鍵因素是她在後來確定了自己的目標,她知道她自己想做什麽,應該什麽。朋友們,難道你們還不能夠從中體會到有價值的東西嗎?看電視,是許多人的愛好,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夠從電視劇裏學到東西,學到做人的道理呢?

我寫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我想大家都很清楚,再這裏我再一次提醒大家,請弄清自己的目標,因為隻有這樣,你才有可能完成你自己想做的事。 讓理想永伴我們成長的每一天吧!生活永遠是屬于我們自己的。

以目標為話題的演講稿

大家好!你們都有目標嗎?你們肯定都有,不可能沒有,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如果你真沒有,那你以後就不知道台階怎麽上、路怎麽走。還有,如果你沒有目標,你就會迷失方向。所以,你知道目標在我們心中的重要性了吧。我不由自主地想說:“有了目標就等于有了我們的生命。”好了,下面聽我說一下我的目標吧!

我長大以後想當一名作家。首先作文得好,怎麽才能讓作文寫好呢?每天堅持寫日記,經常寫作文。我對我現在的水準很不滿意,因為國中的學生寫的比我多,寫的比我好上一萬倍,我要加把油超過他們。朋友們,你的理想是什麽?去超過你的對手,心中永遠記著:目標=生命。

作文:以“目標”為話題

梅花抓住自己要凌寒獨雪的目標而冬風夜放花千樹,即使天氣很冷。瀑布抓住自己要一往無前的目標而飛流直下三千尺,即使懸崖很高。花兒抓住自己要奉獻到底的目標而零落成泥碾作塵,即使無人知曉。大自然的語言在向我們召來,即使目標很遠,也在緊緊抓住,永不言棄。

遷客騷人對目標的不懈追求,成就他們文學殿堂的輝煌。

伴著不為五鬥米折腰的呼喊,陶兄緊記自己的目標要不要與世俗同流合污,不在官場上相凌都相殺,從而尋找自己的一方天空,採菊東籬下,幽然見南山開創田園詩派。

伴著安能催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狂呼,李兄銘記自己要高潔傲岸的目標,無論人生上還是藝術上都達到了臻于不朽的境界,獨樹一帆。

隨著一蓑煙雨任平生的吶喊,蘇兄面對烏台的暗流,小的誹謗抓住自己要勇敢面對的目標,而能在清風徐來,水波不興之際悟出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一瞬.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也的真理。

站在現實的生活中,人們也因為緊抓住目標才能走向成功。

張瑞敏緊抓自己要讓自己產品個揚的目標而樹立了東方品牌,以自己的開拓之樹法出了成功的果實。邰麗華緊抓自己人生目標,憑自己的毅力從不幸的低谷走到藝術的顛峰,于無聲處,舞出了輝煌,展示了自身的價值。王順友緊抓為人民服務的目標,以一匹馬走了二十多多的郵政山路,傳遞了親情,友情,而感動了中國。

他們都是在人生艱辛中緊抓住自己的目標而一步步成就了自己的人生夢想。井底之蛙抓住向上跳躍的目標,最終有一天,它會感受到天空的博大。依迷花抓住向開放的目標,無論幾天它總會展現出絢爛的雍容。

我們緊抓住目標,堅強的走一步,再走一步,一定會用生命的舞鞋舞出人生的奇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