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永不放棄作文

作文一、《永不放棄》500字

放棄是一個念頭,而永不放棄是一種信念、一種精神。現實生活中我們往往會不自覺地選擇前者,因此,我們極易成為普通的沒有一點棱角的人,而有些人卻堅定得近乎倔強地選擇了後者,這種人雖是少數,但他們卻往往能贏得大多數人的掌聲。

在剛剛結束的第28屆奧運會上,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到處都看得到,其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中國女排了。這些年輕的女排姑娘們一路過五關斬六將,好不容易闖進了決賽。在決賽中,她們的對手是強敵俄羅斯。

面對俄羅斯女排,中國女排的姑娘們沒有退縮,她們抱著永不放棄的信念,開始了與俄羅斯激烈的競爭。但是雅典女神似乎並沒有保佑中國女排,中國女排開局不利,連失兩局。這時,隻要俄羅斯女排再勝一局,那麽她們就可以登上冠軍的寶座了。

面對如此大的威脅,如此重的壓力,中國女排沒有被嚇倒,沒有被壓垮,她們憑著堅強毅力和為國爭光的信念,連勝三局。當最後一球重重地砸在俄羅斯女排那邊的場地內時,體育場沸騰了,中國人民歡呼了,女排姑娘們哭了,全世界的人民則被中國女排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折服了。中國女排登上冠軍的領獎台,她們當之無愧。

後來,有位記者採訪時問女排姑娘,是什麽精神促使了她們最終的勝利?一位隊員答道:“因為我們有著共同的信念,那就是即使下一局仍然是失敗,我們也永不放棄。”

作文二、《永不言棄》500字

今天是軍訓的又一次艱苦訓練,上午加下午,我們站了近1個小時的軍姿,跑步,下蹲,俯臥撐,踏步……哪個不苦,哪個不累!在回來的路上,腳脖子腫了起來,又痛又脹,已不能前後擺動;腳底更似踩在烙鐵上,真的好疼。但是,沒有人停下來,沒有人放棄。是的,我們沒有放棄,所以,在這次意志與信念的考核中,我們合格了。

一個人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應該向世界證明,我是實實在在的,真正的活著,隻有證明了這一點,在自己重新回歸大自然時,才能夠自豪地說:“這輩子沒白活!”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多多少少總會有一些坎坷和挫折。世界上之所以有強者和弱者之分,是因為前者在接受命運挑戰的時候說:“我永遠都不會說放棄!”而後者卻說:“算了,我放棄!”

永遠不要說放棄,是一種意志的磨煉,是一種苦了不停,累了不止的精神。隻有這樣,失敗才能成為成功之母。永遠不要說放棄,是一種堅定的信念和執著的追求,也是一種可貴的自信。永遠不要說放棄,是一種勇氣,也是一種擁有。擁有了這種勇氣,任何困難都不可能阻擋我們的前進,我們要憑著這種勇氣,去開拓自己的人生之路,去描繪自己明天的藍圖。

今後的路還很長,今後的路該怎樣走,還要靠自己。但是有一點,通過這次軍訓,我們知道了:無論今後遇到什麽事,我們都不要說放棄;無論今後遇到什麽困難,我們都會步履鏗鏘地走下去……

作文三、《永不放棄》600字

他酷愛航海,可是他在第四次航海中,船隻遇上了暗礁,不幸沉沒了,隻有他幸存下來,流落到一個荒島上。

他沒有絕望,他不曾放棄,他從沉沒的船隻上找到了他的生活必需品,努力生存了下來。面對一片與世隔絕的荒島,是什麽讓他依然從離開家的絕望中脫離並存活了下來?

他曾經這樣說:“我的脾氣是決心要做一件事,不成功就絕不放手。”“我會盡力而為,隻要我還能劃水,我就不肯被淹死,隻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都要花好大的精力,費好長時間。

例如,他那個有兩層圍牆的房子差不多用了一年多才建成:他在第一次播下大麥和稻谷的時候,這些寶貴的存貨就浪費了一半;為了挖幾個地交易被儲存淡水,他又辛辛苦苦地忙活了幾個月;為了能做一個煮湯的鍋,他嘗試了許多辦法,也失敗了一次又一次才終于研究出製作方法;可即使他做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總是總結了失敗又從新開始。

最終,這一切的困難都被魯濱遜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征服了。這個孤島上,每一樣魯濱遜親手製成的東西,都凝聚著他所有的心血,他才會因為每一個小小的成功而興奮、喜悅。

魯濱遜深深地震撼了我,是我的心情不單單是“佩服”可以形容的。隻要我們像魯濱遜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不畏困難,永不放棄,在絕境中有求生的信念,有什麽事不會成功呢?又有什麽事會比魯濱遜的處境更遭呢?

生活離不開微笑,隻有笑著面對挫折,帶著永不放棄的希望,才會有真正的快樂與幸福。

作文四、《永不言棄》600字

生活中,難免被挫折苦難擊倒,但在被擊倒的同時能夠永不言棄,這才是真男兒,真正的生命本色。

人活在世間應該不是為軀體而生,應該不是為追逐名利而活。而應該為自己的信念而生,應該為自己的靈魂而活。在人世間隻要你的精神不倒,你便有希望。永不言敗在精神,它如巍巍的高山,滔滔的大海,灼灼的陽光,習習的春風。它與天地同歲,與日月爭輝。不要輕言失敗,否則你的生命之花將會枯萎。

古往今來,彪炳史冊的傑出人物都曾作出非同尋常的努力,都有著超常人的精神。因而在生命的旅途中創造出了輝煌的業績。試想如果沒有司馬遷行萬裏路閱萬卷書,如果沒有他一生如一日的蒐集整理,筆耕不息,沒有他忍受著常人難以忍受的痛苦,哪裏會有史學巨著《史記》的誕生;如果沒有李時珍的跋山涉水,嘗遍百草,沒有他數十年如一日的整理修改,孜孜不倦的探討,哪裏會有葯學寶典《本草綱目》的問世。

人世間,沒有波濤澎湃的大海,怎會有沙灘的光潔與柔軟;沒有磨刀石的磨礪,怎會有寶劍耀眼的光輝;沒有風吹和雨打,怎會有古樹強壯的筋骨。古人雲:“故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唯有經過苦難的洗禮,才能鑄就不凡的業績。于是有了“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得金”的至理;于是有了“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的絕唱。面對生命中的挫折,你隻有將它打敗才能實現你的價值,你的生命才會有意義。

在生活中,多經歷些挫折苦難,隻要懷著永不言棄的精神,努力向前,去追尋外面的陽光,讓生命之蛹化作華麗的彩蝶在美麗的花下曼妙的起舞。

作文五、《永不放棄》700字

像在慢慢荒漠中獨行的探險者,他為了征服暴風和狂沙,寧可付出生命的代價也決不回頭;像挖山不止的愚公,他為了出門方便,就付出了一代又一代人的辛勤勞動。這就是永不放棄,即使自己用努力爬上了不光輝的山峰,但也成功了,因為自己努力了,沒有放棄;即是經過一番努力後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也不要後悔一路上自己的拼搏。

一個漆黑的夜晚,在墨西哥奧運體育場上,有一個人仍然在吃力的跑,他就是坦尚尼亞馬拉松選手艾克瓦裏,此時這個體育場幾乎已經空無一人,他是最後一個抵達終點的選手。這場比賽的優勝者早就領了獎杯,頒獎典禮也結束了,但艾克瓦裏依然努力的繞著體育館跑了一圈,最後跑到了終點。

這是,立刻有記者問他:“為什麽不放棄?”這位來自坦尚尼亞的年輕人回答:“我的祖國從兩萬多公裏之外送我來到這裏,不是僅僅來讓我聽聽發令槍的,而是派我來沖過終點的。”艾克瓦裏用他的毅力告訴我們真正的奧林匹克精神——永不放棄,永遠追求,沒有終點。不要放棄,生活中總是會有陽光的,追求總是希望,渡過生命中的一段苦難,相信勝利就在不遠的前方。

不說放棄,很難。因為有時苦苦攀登的山峰即將被自己踩在腳下時,腳一滑就會滾落山谷;有時自己用努力拼搏幾十年的目標即將實現時,卻因為一點小事就失之交臂。此時,還是要——不說放棄,大不了從頭開始,重新走曾經走過的路,相信一定有一次會成功的。

永遠也不要說放棄,這是一種堅定的信念與追求。在我們的一生中,隻有自己心中的信念才會相伴永遠。

永遠也不要說放棄,這是一種勇氣,但隻要你擁有了這種勇氣,任何艱難險阻也不可以阻擋我們前進。

永遠也不要說放棄,這是做人的原則。我們不可能做什麽事都成功,但隻要你努力去做了,就可以問心無愧。

永遠也不要說放棄,這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自豪。

作文六、《永不言棄》700字

“I will never say never! I will fight till forever……”每當聽到這首歌,心裏就有種力量支撐著我。不知不覺,到了初四了,學習壓力不斷加重,我們每天奔跑在馬路上,和時間賽跑。每天蹲坐在教室裏,和書海相伴。每天都重復著,而我們也都在堅持著!

炎熱的天,電扇呼呼的轉著,教室裏不時傳來幾聲翻書的聲音,老師的聲音彌漫在教室的各個角落。學生們低著頭,做著海枯石爛的練習題,汗水隨著臉頰流了下來,這場面看到了就讓人心酸,為什麽孩子們要經歷這麽無奈的事情。每個人心裏都充滿著渴望,想飛出去玩會,但是很快這念頭就消失了,為什麽?因我們是初四畢業生!

難熬的初三,依舊在進行著,體育課上,為爭奪70分而拼命努力著。這天,老師要測400米,1分40十必須要過。每個人臉上瞬間由輕松到沮喪。皺著眉頭,站在起跑線上。當哨子一響,我們就開始往前跑,說實在,體育課到初四才感覺到有多麽的枯燥。我擺動著雙臂,左腳,右腳,左右交替著。

力氣用完了,我落在了後面,很明顯,最後我沒有過。後果是,休息一會,沒過的再跑。我仰天長嘆“哎,這招真夠俗的。”很快,我再一次站到起跑線上。這次拼命地跑,我叫小的身子跑在了第一位,第一次嘗到領頭的滋味。還差100米,朋友們在旁邊說“快跑,快點”。我無奈的笑了笑,我哪還有力氣啊!最後,1分42。無奈的坐在地上,聽著自己的喘氣聲,忍受著劇烈的腿疼,絕望的低下了頭。

“沒事,你這次跑了個第一,而且少用了幾秒,下次在努力,就過去了……”到現在,朋友的話激勵著我。我不相信我過不去,為了對得起朋友的這句話,我努力著,一次次的嘗試,但一次次的失敗。心裏忽然感悟到:我努力了,我就是贏家。

這首歌,是Justin Bieber唱的,他告訴我:要永不言敗,一直戰鬥到最後!現在,我要等待著我跳過去的那一刻,成功的那一刻!

“I will never say never!I will fight till forever……”

作文七、《永不言棄》800字

希望源于失望,奮起始于憂患。正如一位詩人所說:有飢餓感的人一定食欲好,有緊迫感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機感的人一定進步快。我們也知道,努力了並不見得就立馬能成功,但是如果我們放棄努力,坐以待斃,就必敗無疑。堅持就是勝利,在最後的時刻還未到來之前,結果永遠是個未知數。

生活中,我們會遇到許多的挫折,這些我們無法回避,隻能面對,要牢記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能在挫折中堅持到底,永不言棄。愛迪生發明電燈而做了成千上百項實驗是永不言棄的寫照;17年後中國女排再奪冠是永不言棄的詮釋。

從他們身上我們可以發現有一個共同點:堅信挫折是人生考驗,並且相信努力的付出會帶來雨後的彩虹。那不是看你的技術如何,而是要依靠你的毅力,毅力是決定考驗成功與失敗的關鍵。由此可見,永不言棄是一種高尚的品格,更是一種頑強的意志。我們想想獲得成功就必須學會頑強,要學會並切實履行“永不言棄”,那麽,這樣的人最終一定能獲得成功,一定能人一個勝利走向無數個勝利!

在動物世界中,我比較佩服螞蟻。你看它背上背著重量有自己幾倍的東西,憑著自己的眾多小腳艱難地向前移著,在一個小土堆跟前,它停住了,徘徊了幾圈,開始往上爬,我試著拿著一根小竹棍去撥它。

每次,當它爬到半腰的時候,我都會惡作劇地把它弄下來,東西掉了,它不“空手”走,而是繼續把沉重的東西往背上扛,扛好後又繼續往上爬。就這樣一次次上去,一次次下來,卻沒有一次掉轉頭離去。

最後,我被它征服了,我不再撥它了,它終于是艱難地也是成功地登上了“山”頂,鑽進了自己的“窩”。這弱小的生命,要背比它重好幾倍的東西,還要爬坡,還有人為的阻礙,但它卻勝利了,它靠得的是什麽?就是永不言棄的精神。可見永不言棄的精神是何等的重要啊!

現在我們在高中學習中,遇到了一些困難和挫折,能輕易就說自己不行,就自暴自棄嗎?不能。我們更需要用“永不言棄”的精神為自己打氣,要堅信:隻要能永不言棄,最終自己也一定會到達成功的彼岸的!

作文八、《永不放棄》800字

夏日裏,一隻小蜘蛛在兩個樹丫之間高興地忙碌著,正在用纖細的柔絲編織一張可以捕食的大網。綠色的枝葉盡情地歡歌,那隻張開的大網已初見規模。突然一陣東南風吹來,剎那間,樹枝不停地搖晃起來,樹葉也隨風飄落。瞬間,那張歷盡千辛萬苦編織的大網被吹地七零八落,弱小的蜘蛛在破網上東搖西晃。

風停了,小枝丫挺直了腰桿,舒展著葉子。看,蜘蛛馬上又開始不停地織補自己的大網,這次它織得更仔細了,一張更漂亮的大網馬上又織好了。但此時,蜘蛛絲毫沒註意到西邊的天空已經布滿了烏雲。

夏天的天氣就像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隨著一陣電閃雷鳴,密集的暴雨便傾盆而下,小蜘蛛的網又一次被無情地摧毀了。小蜘蛛也被暴雨無情地沖下,幸虧一個小樹杈輕輕接住了它。樹葉被澆地低下了頭,小蜘蛛呢?它在暴雨中耐心地等待著……

雨終于停了,太陽綻開了笑臉,經過暴風雨的洗滌,空氣格外清新,樹葉又綠又亮。小蜘蛛再次開始了忙碌的工作……陽光下,一張更大更漂亮的網閃著灼灼的銀光。小蜘蛛呢?它靜靜地趴在網上,等待著獵物的到來。

小小的蜘蛛幾次經歷風雨的襲擊,網毀家亡,但它卻從不氣餒,永不放棄,這是一種多麽值得稱頌的精神啊!

這使我想起了美國9.11事件,恐怖分子擊毀了美國世貿大樓。9.11後,深受心靈創傷的美國人重新設計了“自由之塔”,而且建立了存放未明身份者遺骸的紀念館。痛定思痛的美國人並沒有將自己的痛苦定格在毀滅之上,而是選擇了繼續創造——隻有百折不撓的繼續創造,才是對歷史最好的紀念與超越。

印尼海嘯,吞沒了無數生命,摧毀了無數家園,印尼人民沒有從此一蹶不振,他們積極地重建家園,勇敢地面對天災。2003年,一場突如其來的災害降臨到我們頭上,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又一次考驗著中華民族的民族意志和民族精神,這就是抗擊非典的鬥爭故事。

面對非典的肆虐,中國人民團結一心,同各種困難進行百折不撓的鬥爭,寫下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張海迪阿姨是一個高位截癱的殘疾人,早已被醫生宣判死刑,十幾年來,她意志頑強地與死神做鬥爭,永不放棄。她早已成為了我們許多人心目中的榜樣。

生活中,無數的人和事告訴我們:遇到困難與挫折,我們要勇于面對,不輕易放棄。隻要堅持到底,百折不撓,勝利就會向你招手。

作文九、《永不言棄》900字

人生就要永不言棄,在困難挫折面前毫不退縮,那我的人生就會因你而精彩!

人生是一次艱苦的奮鬥歷程,它像一場夢卻醒不過來,困難時時擋住你的去路,甚至將你襲倒。但是,我想做的我,隻是要永不言棄。另一個我在看著我,她問我是否真的心力憔悴,如果她告訴我走下去,我會拼到生命的盡頭。走完這段風雨歷程,我定會在無法預知的未來畫上驚嘆號。為了使我絕無僅有的生命能夠五彩斑斕,我選擇了永不言棄,自己的人生註定要因它而更加精彩。

當初的我們正在為中考浴血奮戰,在這驕陽似火的六月,我們也像太陽一樣瘋狂,幾步之遙的中考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曾不止一次地問自己:“值不值得為它付出所有?”而得到的總是斬釘截鐵的回答:“當然!”中考的緊張空氣吞噬了整個的我,我也將沐浴在它的陽光中,接受它對自己的洗禮。

中考在即,學校的要求、家長的期望充滿了我們的心。我們也在最後的日子裏,在題海中奮力搏擊,漫天飛來的卷子等著我們“接招”。我們在一次次的模擬考中逐漸成熟,盡管它給予我們的不僅僅是成功的喜悅。

又到了分發試卷的日子,同學們個個像霜打了的茄子,呆呆地坐在各自的座位上,一言不發。習慣了成功的我遭到了失敗的褻瀆和蹂躪,我傷心欲絕,撕心裂肺地從“高處不勝寒”處墜向無底深淵。我在黑暗的無邊深淵裏瘋狂地吶喊,孤獨與無助張牙舞爪地向我示威,我感覺心在淌著鮮血。

我的天空失去了顏色,留下的隻是慘淡,星星都已銷聲匿跡。我幾乎失去了生存的勇氣,想要用死亡來逃避眼前這無比殘酷的現實,我已走投無路,到了窮山惡水的境地。我彷徨著,一顆心正瀕臨著破碎,將要被軟弱所征服。

我不能自拔了,在絕望的泥潭裏越陷越深,在黑暗裏輪回,痛苦地掙扎。此刻,我的腦海裏閃現了名人們曾經的萬般苦楚。與他們相比,頓時相形見絀,自慚形穢。霎時間,我覺得自己飄飄欲仙了,上升著,快了,出了地平線,光明又重新擁抱我,我豁然開朗。誠然,我自己應是什麽都不怕的,無論遇到什麽,永不言棄才應是我的本色。

人生如是,它宛若一首無謂的歌,高低不一,跌宕起伏。人生的旅途中也總會是布滿荊棘,沒有誰能夠平步青雲。而我,永遠都要堅強。除了自己,我不可能被任何事物所俘虜!

人生就要永不言棄,在困難挫折面前毫不退縮,那我的人生就會因你而精彩!

作文十、《永不言棄》800字

王安石在《遊褒禪山記》中說:“世之奇偉、瑰怪、非常之觀,常在于險遠,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是啊,無限風光在險峰,沒有永不言棄的堅毅意志,又怎能“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登山覽景需要永不言棄,生活中做其他事情也莫不如此。

永不言棄,方能守得雲開見月明。李連傑,中國著名影視演員,然而他並不是命運的寵兒。18歲拍攝電影《少林寺》一夜成名,但第二年他就摔斷了腿;好不容易等到《黃飛鴻》系列電影大賣,他的經紀人又遭槍殺,事業再次陷入低谷……

在一次次事業進展不順利時,一次又一次跌倒時,李連傑也曾痛苦、彷徨過,但他明白,那些逼得他走投無路的困難又何嘗不是讓他變得強大的理由呢?于是他咬緊牙關,不放棄,跌倒後繼續站起來,終于成為國際知名演員。試想,他若放棄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又怎能有如此成就?唯有對困境抱有一種“永不言棄”的態度,讓自己變得更樂觀、更堅強,方能守得雲開見月明。

永不言棄,即使失敗了也光榮。我想到徒步走遍全中國的探險家餘純順。在進行了近十年艱苦卓絕的漫長旅程後,就隻剩下生命禁區羅布泊了。在生存幾率幾乎等于零的殘酷現實面前,餘純順沒有退卻,沒有放棄。臨行前,他對隨行採訪他的記者說:“我也許真的會失敗,但我不能放棄這個夢想,就是失敗,我也要當失敗的英雄!”不幸他的話應驗了。但他那種無所畏懼、永不放棄的堅定信念,卻使他屹立成一個大寫的“人”,鑄成了我們中華民族新時代不倒的豐碑!

英國首相丘吉爾說:“我成功的訣竅有三個:第一個是,決不放棄;第二個是,決不,決不放棄;第三個是,決不,決不,決不放棄!”短短的三句話,留在世人心坎上的,卻是一種永恆的力量。

也許我們曾因成績不佳而想放棄學習,但隻要想到“中國達人秀”劉偉,我們全身就又充滿了奮進的力量;也許我們曾因前途渺茫而想放縱自我,但隻要想到“輪椅哲人”史鐵生,我們就又重揚了信心的風帆。

假如命運折斷了希望的風帆,請不要絕望,彼岸還在;假如命運凋零了美麗的花瓣,請不要沉淪,綠葉還在。在理想的前路上,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隻顧風雨兼程,永不言棄!

作文十一、《永不放棄》900字

繩鋸水斷,水滴石穿,靠的是什麽?是頑強的毅力與永不言棄的精神。——題記

人的一生要面對無數的挫折,有的人面對它,垂頭喪氣,有的人面對它,永不言棄。

男兒當自強

有的人,長的很強壯,卻需要人來扶持,他似乎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而對挫折,他隻是停而止步;有的人雖然殘疾,在生活中卻是強者,他是天性剛毅的人,他有自強不息的能力。我喜歡挑戰,每一次,不管結果如何,我決不放棄。因為我知道,人類的使命在于自強不息地追求完美。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風順,難免有個小小的波動,我亦如此,可我敢于面對挫折與困難。人生的道路上隻有永不言敗才可不斷進取,方能無愧于人生。我有一個信念:男兒當自強。

自己道路自己闖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形成了路。路在自己腳下,靠自己來走。

生活的艱辛,學習的壓力,成長的煩惱徘徊在我的身邊。一晚,我暮寢思之:這些困難何常不是老天對我的考驗,我堅強拼搏就有百分之五十的成功,我放棄,就是百分之百的失敗。面對挫折,我沒有放棄,而是把所有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之中,同是也從學習尋求快樂。我走在知識的大道上,進一步去闖開屬于自己的知識寶庫。

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巴爾扎克說:“不幸,是天才的進升階梯,是信徒的洗禮之水,是弱者的無底深淵。”失敗,無法避免,不幸的事無法避免,挫折也無法避免。但無論怎樣我們都不能在他們面前妥協,而要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走過荊棘,前面會是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頂,眼前會是令人迷醉的天水一色;穿過叢林,身前,會是落英繽紛的世外桃源。美景盡在眼前,成功就在前方。“不可輕言放棄,堅持到底”說得多好啊!

展開歷史畫卷,溯覽中外民情,賞閱自然篇章,一個個關于堅持的事例映入我的眼簾,一個個關于堅持的感人故事在我眼前上演,它們告訴了我堅持的力量,我告訴自己:我也要堅持到底!

古希臘有個雄辯家叫弗洛娜,他小時口齒非常不清楚,常遭人笑話,為了克服這一弱點,它們天跑到山上,嘴裏含著石頭練習大聲說話。每次,石頭都割破他的牙齦,每次都搞得滿嘴是血,漸漸地,他有些堅持不住了,但自己的思想告訴他:我應該堅持到底!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不知自己堅持了多久,結果是:他成功了!最終成為一名有名的雄辯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