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成功的滋味作文

成功的滋味作文600字

第一篇: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往事像天上的繁星,數不勝數,哪一顆最耀眼,就數我學溜凍的那件事了。

記得那年暑假,我周邊的人都學會了溜冰,就連我的小表妹也學會了,而且溜得十分優美、輕盈,就像一隻翩翩起舞的小燕子。于是,我也下定決心學溜冰。說學就學,我和媽媽走進溜冰場,隻見裏面人聲鼎沸,她們來回穿梭,有的像在跳優美的芭蕾,我迫不及待開始了。我信心十足地穿上溜冰鞋,戰戰兢兢地站起來,剛想挪出腳步,沒想到,一個踉蹌,差點摔了個四腳朝天,剛開始學,溜冰鞋就我了我個下馬威。我坐在地上,疼得我咬牙切齒。我舉目四望,隻見他們彎著腰,滑得輕松自如。我的“三分鍾熱度”又來了。我小心翼翼地站起來,慢慢地挪動腳步,自我感覺很好,便放心地大步溜了起來,我越溜越順暢,心裏美滋滋的,仿佛灌了蜜似的,心裏想:原來溜冰這麽簡單啊!哈哈!就在這時,有個人從對面溜了過來,我措手不及,嚇得我摔了個“狗啃泥”,疼得我直喊:“哎喲”媽媽見到我這副糗樣,連忙走過來,扶著我,說:“孩子,沒事吧!”我嘀咕了一句:“不想學了。”媽媽立即阻止我,語重心長地說:“孩子,要知道,人生路上沒有誰能一帆風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的心潮又澎湃起來了。我雙手一掂,雙腳一撐,站了起來,扶著欄桿,小心翼翼地挪動腳步,可這時那雙溜冰鞋像千斤重的巨石,拖著我腳。我不能放棄追求,要迎難而上。我已經放快速度了,開始超越自我。不知不覺已經滑到了場中央,我的身體好像跟我作對似地,渾身上下不停地抖著。我慢慢地溜呀溜,一不留神,雙腳一騰空,“趴—”地一聲,嘴裏喊著:“哇,頭上有好多星星啊!”我的心“咔嚓”地又碎了一半,心想:不行,我不能就這麽放棄,媽媽說過‘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于是,我拍拍屁股,揉揉大腿,站了起來。就這樣滑了又跌,跌了又滑……可我仍然堅持下去,因為我心裏一股堅持的力量支撐著我,使我不被哪一股風擊倒。

回家的路上,路邊的花花草草在微風吹拂下輕輕擺動,好像在向我招手,為我喝彩,因為我懂得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讓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成長的快樂!

第二篇:成功的滋味

有些事情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似乎很容易,但是如果真正的實踐起來卻是另一回事。那次騎車的經歷,讓我明白:要想獲得成功,隻有戰勝自己的慌張與膽怯。

那次,爸爸買了一輛腳踏車給我。讓我學會騎,當時我一口就答應了,沒想到就是這個承諾,讓我後悔莫及。剛開始時,爸爸不放心我一人獨自騎車就寸步不離的跟著我,不是在前面把著車把,就是在後面抓著車“屁股”,生怕我從車上摔下來。他跑呀跑,跑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看見爸爸這摸樣,就更害怕了,後來連腳踏板都不敢上了。

爸爸終于累得不行了喘著氣說:“去去去,簡直笨到家了,自己練吧。”說完就跑到了不遠處的樹蔭下乘涼去了。我氣得憋了一肚子火:敢說我笨,我就騎給你看。看你還怎麽說我。”

我慢慢的摸索,先練剎車,在研究車把。漸漸的,我琢磨了一些門道——車把要放平,眼睛要看著前方,兩腳別忘蹬,不要慌張……在上車練習前,我心裏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會不會跌倒?會不會出洋相?會不會……?唉,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先上去再說,反正我也有剎車。管它呢。誰知,剛一上去,車子就扭起了“8字舞”由于車子重心不穩,不一會,我就從車子上摔了下來,被地上的石頭給劃了一道口子,鮮血從傷口裏流了出來。疼得我眼淚都流了出來,我沖著車子狠狠的踢了幾腳,把腳踏車踢得吱吱響,爸爸聽見了,跑了過來,心疼的說:“要不,咱別練了,到時候踢壞了這腳踏車,你叫我咋修啊。”我聽了爸爸的話,站了起來,扶起腳踏車,爬了上去,身體坐正,穩拿住車把,眼睛看著前方,慢慢的蹬了起來。

爸爸見了豎起大拇指:“奇跡,奇跡啊,了不起啊。”

我騎在腳踏車上,對面的風迎面吹來,身邊的樹刷刷的倒去,鳥兒在枝頭唧唧喳喳的好像在說“成功了,成功了”我突然想起了一位偉人說的話“世界上那個最困難的事莫過于戰勝自己。我很高興,因為我戰勝了我自己,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第三篇: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當老師把榮譽證書遞給我時,我心裏好激動,“我成功了,我成功了!前幾個月的辛苦並沒有白費。”我在心裏默默的喊到。

去年,我班有幾個同學在全國“世界杯”中國小生作文競賽裏得了獎,我當時是又嫉妒又羨慕;而是,我便在暗自下決心,下一次的作文競賽我一定也要得獎。在接下來的這一年裏,我不斷地練習寫作,閱讀了上千上萬篇好文章,積累了許許多多的好詞妙句,默默地等待著下一次的全國“世界杯”中國小生作文競賽的來臨。

盼望著,盼望著,終于我盼到了第二屆全國“世界杯”中國小生作文競賽。那天上午,語文老師要願意參加作文競賽的同學在語文課代表那裏報名,我迫不及待地報了名。

作文競賽題目的有六個,我最後選擇了《夢話》一題,也許我覺得這一題比較好寫吧;我想了幾天,最後決定以童話為中心,寫環保;我寫了幾天,終于出了個大概,接著,我反復修改,把原來寫的三千字,改得隻有了一千字。到了交稿子的那一天,我激動地把我用盡心血寫出來的文章交給了老師,老師沒有說什麽,她隻是對我笑了笑把稿子收下了。

接下來的日子更是難熬,一個月過去了兩個月過去了,仍是一點訊息也沒有。難道前幾個月的辛苦全都白費了嗎?難道我沒有得獎嗎?我有點灰心了,但在老師沒有宣布競賽結果前,我決不會放棄,決不會絕望。

又是一個班會課,我照往常一樣,在班會課結束的前幾分鍾開始整理書包;“鈴……”下課鈴聲響了,但老師並沒有想往常一樣宣布下課,而是宣布了一個我盼望了很久的訊息:第二屆全國“世界杯”中國小生作文競賽的結果出來了。“這次有四位同學得獎,他們是:葛雷娜、朱晉、黃鑫路,還有曾晉。”我楞愣住了,在我盼望以久的這一刻,我竟然愣住了。直到同桌叫我上講台領獎時,我才反應過來。“我得獎了,我得獎了!”我高興的地喊了一聲,我忘了這時還沒下課,但誰也沒有責怪我。

“啪……”在一陣熱烈的掌聲中,我向講台走去,我向成功走去……

第四篇:成功的滋味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巴爾扎克曾說過。

一個人一生中必須經歷過苦難。誰不備受折磨,就不會成功。

古人雲“一身輕似葉,所重全名節”。可見名聲對人們來說是多麽重要。歷史上就有一個忍辱著書的人,他——司馬遷,他因“李陵之禍”,被判宮刑,這在封建社會中是極大的恥辱,為此他想到過自殺,但他想到他父親未完成的史書,最終決定忍辱負重地活了下來,發憤著述,終于完成了我國歷史上第一部通史——《史記》,為中華名族的文化寶庫增添了一份寶貴的精神財富。

他成功了,他笑了,笑得多麽燦爛,這是他因此禍以來第一次笑。

“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在不利和艱難的遭遇裏百折不撓。

我想是的。面對亡國之恥,勾踐可謂強者,臥薪嘗膽,這不僅僅是對身體的折磨,更是對心靈上的考驗!失敗與成功往往隻有一步之遙,勾踐經受住了折磨,成為強者,面對三個越甲終吞吳的結局,笑得無奈,心酸。

他成功了,他笑了,笑得多麽豪邁,這是發自內心的!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闕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每個英雄的背後都隱藏著一段悲劇,但他們經歷過悲劇,都走向了成功的彼岸。他們都嘗到成功所帶給他們的快樂。

成功的滋味猶如乳酪入口即化的感覺,那麽甜美。

成功的滋味好像水果入口帶來的清新香甜那般享受。

成功的滋味你我共分享!

第五篇: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什麽食物都有味道,酸甜苦辣,應有盡有。讓人嘗了後都有無窮的回味,可你嘗過成功的自滋味嗎。就在今天我終于之道了成功時時多麽快樂。

我是個成績不好的學生,每次到學期末都沒多少獎狀。可是這一次散學典禮,令我打吃一驚。

散學典禮開始了,全校同學坐在一起。首先由一位警官來說交通安全知識,要我們在暑假住意安全。然後到校長講話……啊!終于到頒發獎狀了,希望我能得個獎呀!可我成績又不好,哪白白來個獎狀呀,我越想越對我沒信心。“下面頒發的是優秀班級獎……,然後頒發的是……。”她越說我心裏越想“我一定沒這個獎”

過了許久,以經說了幾十個獎項了。“最後頒發的是‘全國1+1作文獎’”“哇!這麽高級的獎肯定沒有我的份,看來這個學期是沒有獎狀的了。”我心裏想著。“全國金獎的有……,全國銀獎的有……,銅獎的有……”這是突然點到了我的名字,停了後大吃一驚。我心了想:是不是我幻聽了,還是她點錯了……。一連串的想法在我的腦子裏浮現出來。我先在原地愣了一下,然後跟著獲銅獎的同學走上領獎台。我心裏既高興又驚奇。老師給我頒發了獲獎證書,拿著它內心高興的不得了,我的作文竟獲了全國1+1作文的銅獎,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的獲獎證書。雖然是銅獎,但拿著它,我感到了成功感。這種滋味比酸甜苦辣加起了來更令人回味,喜愛。

我這次終于嘗到了成功的滋味,它的味道比任何的食物都令人喜愛,向往。在這以後我一定會更加努力,獲取更多獎狀,嘗到更多成功的滋味。

第六篇:我嘗到了生活中成功的滋味

在我的書櫃上,有許多我獲得的榮譽證書,其中有關于唱歌方面的。每每翻來,便回想起這張證書背後的辛苦與淚水。

記得在上六年級的時候,學校讓每班選人去參加市裏舉辦的“小白兔杯新概念作文大賽”,我們班的十名同學便拿出自己的得意之作參加預賽。信心十足的我認為預賽通過無疑,可誰知老天卻偏偏與我作對,宣布參加復賽的名單中卻沒有我。我驚呆了,連預賽都沒上就想著復賽了,真丟人!一時間,淚水已叢眼中一顆一顆爭先恐後地跑出來,打濕了書頁。在我情緒低落的幾天裏,我開始厭煩語文,厭煩寫作,厭煩任何跟文字有關的東西,甚至隻字不提“文”字。可救災那些被選上同學參加復賽的前一天,輔導員對我說:“你們班的一名同學因生病不能參加了,你就代替他去吧。”我驚訝極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開心的答應了輔導員,為第二天的復賽做準備。第二天,天氣晴朗,我感謝老天為我成功的滋味作文600字 帶來的好心情,心想:全力以赴,隻要努力就能成功,坐在考場裏,看著黑板上的字,我一個標點也不敢露掉,更不敢讓自己離題。有《家》和《我喜歡的…》半命題作文可供選擇,但字數要在一萬五千字以上。我連想都沒想寫了一個題目便開始醞釀。文中寫到了我的家庭和我夢想的家,內容樸實感人,一氣呵成,數了數,足足超過規定字數451個字。在肯定了文章的字和句後,交了卷便走出了考場。那一天,我是第一個交卷的。

後來結果嘛,雖沒得上一等獎,卻捧了個優秀獎回來了,要知道。全市中國小生中隻有100個獲此疏榮呢!我能不高興嗎?領獎時,手裏捧著燙金的證書,回想起之前的波折,不禁在領獎台上開心地笑了起來。

這次,我嘗到了生活中成功的滋味,它帶給我的傷心和快樂真實無與倫比的。

第七篇:成功的滋味

我自幼就很怕面對現實,很怕和陌生人談話甚至交往,常常扮演著“被動”的角色。直到今天,老師要求我們小記者採訪參加興趣班的同學,我終于放開了膽子,扮演了一會“主動”的角色,終于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萬事開頭難”,一點都不假!我懷著興奮而緊張的心情來到了目的地1——音樂(2)室。大家一窩蜂地走了進去,每人都很快地找準了對象,有些還在進行著“攻擊”,隻有我和我的拍檔孤伶伶地站在一旁,最後我和我的拍檔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個熟人。可是,不知怎麽的,我的嗓子怎麽也發不出聲音來,像啞巴一樣,好不容易一句“耽誤您一點時間”才從我原來緊閉的嘴中沖了出來。那位同學沉默了一會兒,還是答應了我倆的採訪工作。我這才開始鎮定下來。我乘機按照筆記本上的問題問了起來,但總覺得自己聲音有些發顫。我隻能低低頭地記,真不敢正視人家。終于,第一個對象採訪完了,我也放下了心頭大石,本來沉甸甸的心情變得輕松了。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採訪了一次,膽子大了,心定多了,採訪也有信心了。說也怪,接下來的採訪也十分順利,大概是他們感覺到我們的真誠,十分配合我們的採訪工作,一問一答地很快地完成了。我像完成了一份重大而艱巨的任務似的。

這次採訪雖然汗流浹背,口幹舌燥,可是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成功的採訪,我終于嘗到了成功的滋味,這種滋味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要像電視上的大記者們那樣威風八面,我現在還沒能做到,但或許在不久的將來,你會在銀幕上看到我鎮定自若的採訪英姿呢!

第八篇:成功的滋味

每年夏天,我總會在遊泳池裏盡情玩耍,每時每刻手裏緊緊抓住“命根“似的救生圈,生怕一松手沉進那身體下淺藍色的水底,每當我想起這件事便覺得特別的可笑——

撲通一聲,我扎進了深水裏。呼呼,我的手一前一後,不停的擺動著,隨之感到身體像蝸牛一樣慢慢向前挪動,我當時想:“為什麽會那麽慢呢?”但不容你細想.嘩啦,我像塊鉛似的沉入水底,而類似決堤的水鑽進了我的嘴裏,像魔鬼一樣在喉嚨、鼻子裏不停的嗆我,被水嗆的滋味還真不好受,所以,我上了岸想:“是我的手擺動太慢,還是手擺動的方向不對?”經過深思熟慮,我決定再試一次,我把嗆水置之度外,用盡九牛二虎之力,朝前劃,雖然速度增快了不少,但引起“城門失火,殃及魚池”因為我用勁太大,把水都濺到別人身上。“哎!”我嘆了一口氣,失望而歸,坐在岸上。一會兒,我在無意中看到人們在跳水前都吸足氣,然後頭朝下一鑽,又從另一頭鑽上來。我也模仿了一下。跳了下去,但由于驚慌失措,又被水嗆了一下,我是知難而進,不知不覺的和它較上了勁。經過幾次實戰訓練,我學會了遊泳的第一招,我高興的不亦樂乎。

從這件事,我不僅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還看見了成功的真正樂趣、和它的真正面目!我還了解到成功給你帶來開心、興奮!而失敗能給你帶來為成功而準備的經驗,在你失敗過後,你要是堅持不懈,你就會看見勝利女神在不遠處向你招手、向你祝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