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追求讓夢想花開作文

追求讓夢想花開作文

我要用手指那涌向天邊的排浪,我要用手掌那托住太陽的大海,搖曳著曙光那支溫暖漂亮的筆桿,用孩子的筆體寫下:夢想花開。 ——題記

不止一次地仰望頭頂無言的星光,不止一次地穿越造物主用荊棘織就的牢牆,近乎偏執地相信追求的力量,相信盛大荒蕪的背後是黃昏渲染的玫瑰園,不去理會羈勞的風塵與傷痕累累。不是嗎?追求者的雙腳踏出的,是最苦澀厚重的歷史,是最荒涼的一脈醇香。

當今天的我站在西斯廷教堂壁畫面前凝眸,卻怎麽也無法將聖母懷裏面帶聖潔微笑的男嬰同日後十字架上那血流如註仍堅定剛毅的青年相聯系。那位受難者的軀體在十字架上苦苦掙扎,仍噴張悲惱的血脈而欲普渡蒼生。幸而三天以後就是復活節,他又可以重新註目這個令他無限眷戀的人世。耶穌一生無止境的追求換來了愚昧無知的死亡,卻讓大悲情與大悲憫的目光從此凝視著熙攘的人世,我看見他血染塵埃,這自由勇敢的夢想之花,盛開得到處都是。

記憶的風雲掩飾時光,追求者的腳步從未停留。一代才女林徽因擲筆一問:“這算什麽生活?”從此她和夫君梁思成一起深入蒼山雲深不知處,艱難跋涉求索的勞累,絲絹掩住難以止息的咳嗽。十年長路,踏破賀蘭山缺,輕撫過古寺遺跡,她的追求換來的是大佛寺重回故裏的清淚,讓日本羞愧,讓民族自豪。夢想的光耀融入民族恥辱淚裏難得的微笑,有如人間四月天一樹一樹的花開。

追求,讓夢想的高柯開成繁花,即使人生繪上了苦難的底色,夢想的光耀不曾被遮蓋。莫忘了屈子澤畔行吟,他憤然以筆呼喚青天,孤忠沉夜月投入汨羅江,換得了“太陽是他的一生”的夢想光芒;曹雪芹歷經苦難的洗禮,不畏歲月的侵蝕,書成大觀園悠悠玉砌青磚千古傳世。追求有痛,有夢無悔,縱使蕭瑟秋風今又是,長路悠悠依舊求索。

當我又收到了一封“不被採用”的退稿信箋,當我收到了又一張“不能容忍”的考卷,當一次次挫折悠然降臨,是臨風飲泣還是對月長嘆?是直掛雲帆還是再濟滄海?我想我心中已有答案。

挫折為筆,痛苦為墨,走在生命路上的兩旁,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依舊相信追求的力量,我依舊相信我終將到達,我相信那時遍地夢想花開!

追求何以讓夢想花開作文

我非常欽佩兩種昆蟲:一是,標簽著”自取滅亡”撲火的飛蛾;二是,“十七哉長眠待一夏”的蟬。我崇拜她們,心感她們委實已經臻至了追求的極高的境界。讓我且稱之為“永不言敗”和“堅持不懈”!

翻憶她們的歷經也許你會嗅到一股悲愴蒼嗚的憫情,其實全然不是。反而她們活得流光溢彩,如此的精彩紛呈,精妙絕倫:

飛蛾貫徹一生都無比熱烈地追求著自己光明的理想。她永葆激情。從未有外界之迷惘。在每一個星輝月皓的日子裏,她始終笑逐顏開,千百萬分篤定自己的夢想,甚至矢志不渝撲向,足以令她原已參差的生命,從此無情地鉤畫上句號地嫵媚的火苗或滾燙的烈焰,最而她如願以償地”圓夢”了,然後她花綻了,宛若太陽般恆古;

蟬為了追求歌唱的理想。她在陰暗,潮濕的土壤中整整蚻伏了十七年,然後破土而出,雖然隻存活了一個夏天。但是在這個有限的夏天裏,她演繹自己無限的生命華光一一嘶囊響徹著夏天,說句不大恭維話,就是要讓所有人(不管是恨怨喜愁)記住她。事實上她也很漂亮地做到了,她高唱一首《知了》的歌曲,讓人們銘記雋永。于是,每逢夏日酷熱之際,人們紛紛習慣性地動作”抬眼揚眉”、“翹首仰望”……

綜上所述,也許你已經明白了,于夢想我們應付出怎樣的追求?

“永不言敗”、“堅持不懈”!沒錯,要想實現夢想,須持一份永不言敗和堅持不懈的心態。

如果飛蛾畏懼絲絲火花而寡言棄敗?如果蟬耐不住孤苦的地下生活而不能堅持?那麽她們的夢想不會花開,會變質會變味,這樣的追求是何等可怖!可她們毅然一往無前。

料想至此,我在欽佩她們熱烈的追求之餘,又有些駭然一一連昆蟲如飛蛾和蟬亦可以為自己的夢想而偉岸如斯,身為萬物之靈長的我焉可否安傅認輸!

于是,我開始嘗試茁壯自己心中的夢想,努力讓成功潮紅紅的臉兒浮現笑影:我拒絕了給自己的懶惰找理由,開始了今日事今日畢,勤奮學習,經常鍛煉身體並奮鬥不止。為夢想尊定磐石般的基礎。

著眼現在,像飛蛾、蟬一樣做一切一切自己覺得正確而具有意義的事情吧!因為那興許正是你所神往的夢想。然後在奔跑的同時,別忘了給夢想種一粒“永不言敗”和“堅持不懈”的種子!夢想終會花開。

追逐夢想作文600字作文

每人都應有隻屬于自己的夢想。

夢想卻屬于每一個人。

它沒有分別,不分好壞高低貴賤。

有人認為,為自己定一個大夢想是好高騖遠。我添上一句:但如果他腳踏實地、堅定不移地朝著夢想出發,那麽夢想終能實現。

有人說:,《老人與海》中的老人很愚蠢,一個人孤獨地同鯊魚搏鬥,最終卻拖回了魚骨,一無所獲。而我卻認為老人是一個智者,他懂得去追逐夢想。他雖然失去了肉體所需的食糧,卻收獲了用之不盡的精神存糧。

愛迪生有一個夢想:發明更多實用的東西,為人類造福。于是,他的人生有了方向,他的功績因此而偉大,他的人生因此而輝煌,他的名字因此而不朽。他為何會成功?因為他一生都在追逐夢想。

屈原也有一個夢想:要使自己的祖國更強大,不受秦國的欺壓。于是他有了“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句名言佳句。這不僅是他崇高氣節的寫照,更是他追逐夢想的勇氣與實現夢想的決心。

世人大多都碌碌無為,度過了短暫的一生,成為偉人的屈指可數。為何生在同一個世界,吃著同樣的糧食,處在同一個年代,人的成就卻如此的不同?放眼望去,你會發現,其實每一位偉人都有一個偉大的夢想。是民族解放?

是使祖國強大?是為全人類造福?是為後人留下精神食糧?還是……不管是什麽,每個偉人都為著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從未想過放棄。慢慢的,他們就成了一代偉人了。

噢,原來做一個偉大的人是如此的容易!

沒錯,就這麽容易。

這就是夢想的力量。追逐夢想,永不放棄!

老師告訴我們,有一種蟬叫十八年蟬,它要在潮濕、昏暗的土壤下生活十八年,然後破土而出,用一個夏天來歌唱,最後默默的死去。我思索:是什麽能夠讓它孤獨地生活十八年?最後得出答案:是夢想,是歌唱的夢想!是這個夢想支撐著它,度過了孤單偉大的一生!

不要感嘆人生苦短。拾起夢想的種子,用一生的時間去播種,在最後一刻去收獲。你會發現,你的一生,其實很精彩、很充實!

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帶來的喜悅無法估量,這,也許就是人生的味道吧。

去吧!帶著夢想出發,伴著希望起航……

作文:追求,讓夢想花開

如果我們是風中的一粒沙,也要隨風漂泊一生;如果是大海裏的一滴水也要隨波逐流一生。沙兒選擇了風,水兒選擇了大海,它們都在追求人生,追求自我。

“眾人皆醉我獨醒”這是屈原那顆忠貞,愛國的心的吶喊。為了堅守,為了追求自己的人生價值,它選擇了他自己的路。身子傾向了目的一方,永遠的沉溺于冰冷的江水中。他是民族的脊梁,不屈服,最終以死來詮釋了人生。追求人生,造就了他靈魂永存,追求自我,早就了他的輝煌人生。

李白的醉酒狂歌,放蕩不羈,可謂逍遙自在。他的一生不追隨什麽功名利祿隻想獨自一人闖蕩江湖。在他的生命裏飲酒作詩是一大樂事。他的酒後愁情,會讓你為之更愁;正可謂“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而他積極的人生態度,會讓你有一種拼搏奮鬥的動力;所謂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他為了他的萬家酒樓和十裏桃花,他會不遠萬裏趕到那裏,那兒也許就是他的世外桃源。他在美酒中追求人生,在美景追求自我。

人生把握在自己的手裏,也許我們有時隻為了漂泊而選擇了風雨兼程的人生,但隻有我們走過,那裏總會有我們曾經留下的足跡,而我們的歌聲也會在那裏回蕩。

他的名字讓人聽起來總是會那麽的親切,那麽的熟悉。年紀尚輕的叢飛是一個有愛心的歌手,他用他掙來的錢供那些窮困的孩子讀書。而當自己身患絕症的時候卻沒有人來看望他。也許他會感到失望,他也許受到了心靈的打擊。但他從沒有後悔幫助那些孩子。這就是他人生的追求。他在默默中奉獻了他的愛,因為他所追求的人生是不圖回報,他所追求的自我就是將愛傳遞下去。

人生,有平直的大道通天,也有羊腸小路的迂回;有大江東去的豪邁,也有小橋流水的優雅。不論怎樣,我們要追求屬于我們的人生,即使前方有荊棘坎坷,既然選擇了遠方,隻顧奮勇前行,因為那裏有我的夢。嘗到了酸甜苦辣,經過了陽光後的風雨即是人生的一部歷史。活著就要有自己的性格。追求屬于自己的人生,那是精彩。追求自我,那是輝煌。

追求夢想作文900字

動聽的旋律,五彩的音符,對!那就是音樂。從小在音樂的環境中長大,享受著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愛的同時,我更享受著音樂給我帶來的美妙和幻想。我一直想握住音樂的手,一直,甚至是一種渴望和迫切想握住你的手,然而卻總有那一段不知寬窄的距離。

當別的孩子還在聽著“外婆橋”的時候,我的身邊已經縈繞著門德爾松《乘著歌聲的翅膀》,當別人開始學唱周傑倫的《雙截棍》時,我的身邊卻有著維瓦爾第的《四季》……對于此,難道我還沒有握住你的手嗎?是的,沒有。雖然你離我是那麽的近,甚至唾手可得,但我卻覺得,你的內容是那麽的深邃,你有幾百年的文明,可待我去追隨!

步入童年,我開始了我的琴童生涯,每一天我都在你的懷抱中長大,原以為這樣我握住了你的手,已經完全走進了你的世界,但是,我錯了!和你在一起的時間愈長,卻愈使我感到自己的無知。

在我賞閱了許多的音樂作品後,在我欣賞了海頓的《時鍾》的嚴謹,貝多芬的《命運》的澎湃,莫扎特的《小步舞曲》的輕悠與閒適後,我震撼了,我感覺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充實,是肉體上的,精神上卻仍有那一絲的欲望,幻想和看不見的距離。

我一次又一次地品嘗你的韻味,十幾年,幾乎每一張CD都聽過不下十遍,每一次都迫切地伸手想要握住你的手,但每一次卻總有喜悅中的遺憾。這樣的場景在幻想中就猶如宙斯想要抓住上帝的手,卻被那一道鴻溝隔開,可望而不可及。或許,音樂,你就有這樣的一種魅力,讓我充滿幻想,讓我不斷企求,讓我大步前進去追尋。

在我15歲那年,參加了帕爾曼的大師班。這位大師並不如我想像的一般:風度翩翩,矯健的步伐,靈活的舞台表現力,卻是從小患了小兒麻痹症而導致了雙腿殘疾,下肢癱瘓。這大出我的意料,然而,當他撐起手中的弓,靈活的手指跳動起來時,我發現音樂在他的演繹下有著別樣的風情和感覺。我熟悉的音樂更具生命力和無限的張力了。此時,我明白了,音樂是需要心的演繹,不隻是技巧與音符的堆砌,而是生命的華彩,人生的篇章。

我愛音樂,我想握住你的手,或許,我現在握不到,將來也握不到,但是你的奇幻和異彩就在于不斷地追求和體味,這也就是中外音樂家都用一生去追隨你的原因吧。

去夢想,去尋覓,去征程。

隻為了想握住你的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