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以幸福為題的作文_500字_600字

500字

幸福,是一種很廣義的東西,但都可以從每個人的身上,找到一絲可以認為是“幸福”的跡象。有些人認為,小小的滿足就是幸福,而有些人又認為,非得要得到,像得到全世界,那樣才叫幸福。

以我而言,我覺得我正在這世上,享受著由父母帶給我生命、親情和陌生人的幫助,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好幸福喔!”這句話,不管我走到哪裏,隻要我的感觸夠深,我就很容易脫口而出,旁人都會覺得我很容易滿足,但我卻很喜歡這樣的感覺,畢竟它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父母給我生命的力量,讓我有機會體驗美好的人生,這是打從我一出生就存在的幸福,對每個人而言,都是一樣的。在我害怕受傷,生病需要照顧的時候,從父母身旁散發出來的幸福,可以讓我感受最深、心靈最踏實,總覺得有一座好厚實的靠山,可以安心停頓,然後再給我一股百分百的勇氣,讓我探望外面的世界,為我的人生增添了不少繽紛的片段和回憶。

我可以感覺到幸福,也讓我覺得我好幸福,我可以感受的到別人不能感受得到的幸福,更讓我覺得我好幸福。我很幸運我足以擁有的,我也會格外珍惜。

幸福,無所不在,無處不有,隻要肯用心去體會,相信每個人都會體會的到,然後散播幸福的種子給需要的人,這樣世界上才能因得到種子而發揚光大的人,用幸福去開啓每一道鎖緊的門。

600字

作文一:幸福

我們都很喜歡上林老師的課。林老師講的課生動活潑,讓我們感覺很輕松,我們的課堂氣氛活躍而不混亂。

當然,我們也有調皮和不專註的時候,不過,林老師總有辦法把我們的思緒從雲遊四海之中拉回到課堂上來。記得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班上的幾個調皮鬼,作業沒做好,而且在上課的時候還不認真,動來動去的。林老師生氣了,她忍無可忍地大喝一聲,把我們嚇了一跳。林老師很少對我們發脾氣,她可能意識到她嚇著我們了。她連忙急中生智地拿起雞毛撣子,在空中揮了幾下,說:“難道你們非要把你們的林老師變成一個老巫婆,一個整天拿著雞毛撣敲著桌子,或者追著打你們屁股的母夜叉嗎?”同學們立刻笑得東倒西歪,林老師趁機說:“你們的林老師是很愛美的,我才不當巫婆和母夜叉呢!我喜歡美麗、溫柔的仙女。你們呢?”我們當然不喜歡巫婆而喜歡仙女,林老師馬上又變成了可愛的仙女,把那些調皮的同學的學習興趣又調動了起來。那天的課變得異常好,同學們都異常的認真。

林老師上課的表情非常豐富。她很善于運用肢體語言,往往聲情並茂,讓我們印象深刻,容易理解。在給我們講解《春天來了》的時候,她是翩翩起舞的“春姑娘”;在《宿新市徐公店》裏,她成了追黃蝶的“小頑童”;在上《筍芽兒》的時候,她又變身成了扭動腰肢的“筍芽兒”。她還常常會給我們一些友情提示,讓我們練就“火眼緊睛”去辨別一些容易混淆的字。

我感到當林老師的學生真幸福。

作文二:幸福

童話的結尾總是這樣的:從此以後,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直到永遠。

這也許就是我們每個人心中對幸福最原始、最簡單的定義。可是,真的是這樣嗎?幸福僅此而已嗎?幸福僅僅是家財萬貫,兒女成群或王子公主式的愛情嗎?

不,不是的!

活著,是一種幸福。我們有機會在這個豐富多彩的世界裏生活,我們能體會喜怒哀樂,能品嘗酸甜苦辣,能呼吸新鮮空氣,能撫摸嫩綠光滑的樹葉,能欣賞雨後絢麗的彩虹,能享受陽光雨露,能體味人生百態,能看見自己的進步,能盡情地享受生命……這,難道不是一種幸福嗎?

有家,是一種幸福。有了家,我們不用風餐露宿,不用孤獨寂寞,不用飢寒交迫,不用獨自面對挑戰……風雨襲來時,家是溫暖的港灣;漂泊無依時,家是永遠的彼岸。無論你遇到什麽困難,有家就不用害怕;無論你遭受了什麽打擊,有家就有希望;無論你疾病或健康,貧窮或富有,有家就不會孤獨。家,永遠不會拋棄你。這,難道不是一種幸福嗎?

平靜,是一種幸福。多少次,感動于公園裏一對對老年夫婦手挽著手,漫步在夕陽的餘輝中的畫面。他們之間,也許並沒有海誓山盟,轟轟烈烈,有的隻是一生的承諾,一世的相守,可是他們卻滿足的經營著這份情感,將它們化為平靜的幸福。也許若幹年前他們的相守隻是開始于一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而不是“愛你一萬年”,可是正是因為這一份樸實的愛,他們才更幸福,才能一起走過幾十年的風雨。

其實,幸福就在我們身邊,隻等著我們去細細體會。

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沒有巨大的財富,我們還有家;沒有家,我們還有生命……

作文三:幸福

幸福是什麽?幸福是一隻孤單的小鳥找到自己的鳥群?幸福是枝丫上最後一片歷盡風雨的樹葉落在一層黃地毯似的的枯葉上?幸福是一個人與老朋友分別了好久、又重新團聚的時刻?……那幸福到底是什麽呢?

有人認為幸福是知識淵博。諸葛亮飽覽群書,滿腹經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卻一生被國家大事所困饒,結果“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可見,知識並未給他帶來幸福。

有人認為幸福是功成名就。台灣女作家三毛在其作品風靡東南亞時,卻撒手西去。可見,功名並未給她帶來幸福。

有人認為幸福是位尊權貴。然而生活在封建社會的龍子龍女們卻發出了“萬勿生在帝王家”的感慨。可見,尊貴的地位並未給他們帶來幸福。

幸福因每個人的人生坐標不同而各不相同。

“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安然處之,這是一種甘于淡泊的幸福;劉禹錫屢遭貶謫,身居陋室,但他認為“斯是陋室,惟吾德馨”,這是一種安貧樂道的幸福;“詩仙”李白才華橫溢,但不得志,卻寫出了“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豪言,道出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心聲,這是一種具有偉大人格、狂放不羈的幸福。

可見,幸福是個人對現實環境的一種感覺。登上領獎台是運動員的幸福,庄稼大豐收是農民的幸福,取得好成績是學生的幸福……其實留心一下,幸福就在你的身邊,就看你怎樣去理解和感受了。你覺得幸福就是幸福的,幸福與不幸都在你心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