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收獲的作文

收獲就是遇到困難的時候,自己尋找答案,從答案中受到的啓發。收獲就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的勞動成果。

記得有一次,我的爸爸和媽媽帶我去我的阿麼家裏面,我到了阿麼的家裏發現阿公正在田裏面幹活,我看見阿公是那麽的辛苦,我決定去幫阿公幹活。我走在涼爽的樹林裏,我發現林子裏的樹是那麽的茂密,而且樹還非常的高大,我還發現樹上有許多的知了,知了在樹上知知的叫,它們的聲音是那麽的好聽。阿公發現我來了,就讓我回阿麼家,不要在田裏。我說不行,您那麽的勞累,我也要幫你幹活,經過我的再三請求,阿公終于答應了,他找了一個鋤頭給我,讓我把地刨一刨,刨地的聲音就像一首首動聽的歌曲。我一開始幹,非常的活力充沛,越幹越想幹,可是天氣太熱了,我滿身是汗,幹了一會就不行了,我試試放棄,可是我想到老師在課堂上講過堅持就是勝利,我又堅持了一會。我累了就在數下休息,樹上有許多的鳥兒,在嘰嘰喳喳的叫,舒緩了我的疲倦,漸漸地讓我的心情好了起來,我休息好了以後,把剩下的或幹完了,有一隻小鳥飛到了我的肩上,好像在說,你真是太棒了,幹了那麽些活。這時我再看看我的手,有被磨破,我回頭看看阿公已滿頭大汗。我和阿公回到家中,把身上粘滿臭汗的衣服脫了下來,我一頭鑽進浴室,洗起熱水澡,洗完了澡真是太爽了。

經過這次幫幹活的辛苦,我收獲了堅強的精神,也讓我明白了農民伯伯幹活的辛苦,讓我真正明白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獲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