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花香滿徑成長路作文

 漫步在成長的道路上,處處開滿鮮花,裝點我成長的道路。就像我身邊的人,他們用自身的花香感染了我的生命,在我的城戰道路上,花香滿徑。 
在幼年,路才剛剛開始,我身邊的第一朵花就是康乃馨——我的母親。我的生命中唯一的一束康乃馨,從我幼年時就用她的柔情關懷我。不同于父親,母愛的柔軟和溫暖給我帶來的是安逸和舒適。母親的每一次愛撫,每一次俯身親吻,甚至是每一個關懷的眼神,都讓我沉浸在濃濃母愛中難以自拔。盡管父親教給我的堅強勇敢使我一生受用,但在我內心受傷脆弱的時候,康乃馨般溫柔的母親才是撫慰心靈的良方。 
成長了,我開始學習,我和同學們就像是一朵朵小小的金桂。沒錯,我們毫不起眼。但我們聚在了一起,一朵、兩朵......我們凝聚在了一起!我們都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優缺點,但我們在一起就是一個完整的集體。我們努力釋放著自己的光華,散發著自身的香氣,我們的集體顯得燦爛奪目。或許我們本身很平凡,但我們為集體貢獻著自己的力量。我們的努力細致到合唱比賽時的每一句歌詞、體育競賽時的每一滴汗水、考試時的每一次落筆。這些成功屬于自己,同時也是整個集體的光芒和榮耀。濃香撲鼻、光彩奪目,我們的成長道路也因為有了友情,有了集體而耀眼 
再長大,步入了社會。社會中形形色色的人和事都在我身邊悄然綻放。也許我的成長和他們的交際隻是擦肩的一瞬。而他們就像曇花,隻是無意中在我的生命裏閃現。也許某一次綻放被我偶然撞見,那就成了我成長中一次偶然的感動、快樂、悲傷或美好。或是車站分別時留下的不舍的淚水,或是不經意間貼心的舉動,或是失去了親人朋友的悲傷,或是在某件事上不謀而合的看法。我的成長也正是因為這些無意、這些巧合,變得豐富多彩。 
漫步成長路上,回首,有康乃馨帶給我的溫暖;品味,有金桂帶給我的燦爛;展望,有曇花帶個我的萍水相逢的喜怒哀樂。 
  體驗,珍藏,滿徑花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