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文明伴我成長作文_美德伴我成長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800字

清爽的早晨,車子的嘟嘟聲;鳥叫的唧唧聲;下雨的滴滴聲;車輪的嘩啦聲,構成了一曲美麗的樂曲!

我上了車不久後,就有一位老婆婆和她的孫子上了車,當時車上很擠,老婆婆很吃力的站穩了腳跟,還一手扶著孫子,我實在是看不慣了,于是我把座位讓給了那位老婆婆,但那位老婆婆卻轉頭對他孫子說:“孫子,你坐吧!你還小,站不穩!”那位小孩笑著對他的阿麼說:“阿麼,您老了,您才站不穩,我還“強壯”著呢!還是您坐吧!”“你坐吧!我的乖孫子!”阿麼說。聽了他們的話,我心裏溫暖了許久。他們爭辯了許久,也沒決定。于是我出了個主意,讓阿麼抱著孫子坐。他們這才肯坐下。看到這一幕我感嘆萬分,心想:這個小弟弟真懂事!長大了,一定有出息!

下了車之後,“阿麼,爸爸媽媽掙錢也不容易,我們買便宜點的吧!阿麼。”這是誰呢?我帶著疑問轉過頭去,原來是剛才那位老婆婆和小弟弟。那位婆婆準備給小弟弟買早餐,但那位小弟弟卻堅持要買便宜的。“沒關系的,用了還可以掙錢的!”老婆婆覺得弟弟在發育,于是也反抗到。“不!我們要節約點!爸爸媽媽才高興”小弟弟鏗鏘有力地說。“你呀,真懂事!”老婆婆說不過,欣慰的笑了。我心想:這個小弟弟可真關心父母!真節約!長大了肯定有出息!不像我……

我總是在媽媽面前總是顯得很浮躁,母親對我說的話,我更是充耳不聞。那一次,我已記不清,隻記得媽媽罵我時,我顯得很不耐煩,母親也隻能嘆口氣說:“孩子啊,你怎麽不體諒父母對你的愛呢?”我就像發怒的獅子沖著母親吼道:“我不體諒嗎?我體諒時你們怎麽看不見?你和爸吵得不可開交時你們怎麽沒想想我的感受,你們當我是什麽,是空氣還是廢物!我在你們心中有一點地位嗎!你們還知道有我這個女兒嗎!”媽媽正視著我,淚水不斷從眼角流了下來,像廬山的瀑布,水流湍急,源源不斷。此時的我心如絞割,也許這個詞用來形容母親更為合適,我知道剛才的一番話,傷母親的心,也刺痛了我的心,我無法再正視母親,也不想看到她淚流滿面的樣子,此時我心中有一種強烈的力量驅使我趕緊逃離這裏,我也理所當然的順從心意躲開了。

是呀,當我們發怒時,母親總是默默地站在一邊,冷靜地聽我們訴說。可我們,卻總是一二再而三地頂撞母親……

到了教室,我也想通了:也許父母也有不對,可父母,總都是為了我們,這麽小的弟弟都知道報答父母,這個道理,更何況我們呢?“叮鈴鈴”“老師來了,新的課堂又來到了,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讓我親愛的爸爸媽媽操心!

寧靜綻放的薔薇《文明美德伴我成長》讀後感800字

不知哪個清晨,一朵薔薇掛著露珠嬌艷盛開,朝陽下的空氣縈繞著若有若無的沁香。也許,那朵薔薇隻是盛開在一條潮濕的胡同裏,蛇蠍縱橫,蟻鼠穿行。也許,根本就沒有人在意她,那些人,隻顧陶醉在了陽光裏。薔薇說,我開放了,那一瞬間,就像太陽初升金光閃耀那麽美好,我懷著熱情,我愛這個寧靜的早晨!

每一天,都有一朵薔薇聖潔地開放,每一個清晨,都美好地令我愉悅。

巨人有他寬厚的肩膀,偉人有他崇高的精神,可如果寧靜的薔薇能創造出美麗,那麽平凡,也擁有寧靜的力量。平凡的人需要寧靜的力量,就像清風拂過大地,能喚醒沉睡的生命。既然平凡,就要守住那份寧靜,一點點的增加,一毫毫的積累,和那薔薇一樣在某一時刻綻放。平凡的人不甘平庸,我選擇黑夜,“像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我要用自己凝聚的力量,光明絕望的夜。

航天之路的艱辛我想象不到,可每一次的感動都銘記在心,每每想起,心裏總蕩起一陣陣漣漪。“此時,我們的出艙活動即將展開,所有華夏兒女都在翹首以盼,我們絕不能辜負祖國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生死不在我們的考慮範疇,隻有完成任務才是最重要的。”“即使我們回不去,也要讓五星紅旗在太空留下永遠的瞬間。”“那一刻,我們為偉大的祖國感到無比自豪、無比驕傲。”航天英雄的肺腑之言,哪是什麽巨人偉人的話所比得上的,心裏的感動是最實在的。很多人覺得他們很偉大,站在一個令我們昂首仰望的高度上。不!他們都是凡人,平凡的人,他們就站在我們中間,是全中國愛國青年中的一部分。他們心裏懷著夢想,在寧靜平凡中完成了巨人的事業。他們不是英雄,他們是一名合格的中國人,他們愛祖國,祖國以他們為豪!

平凡不是平庸,誰也不必以平凡自謙,平凡是一種美德,太多的華麗隻是虛假的大外殼,陽光下的小小影子暴露了浮誇的心。萬眾矚目成為焦點是誰都羨慕的事,而我真正欽佩的,是那些成為焦點之後依然能保持平凡的人,簡簡單單,又充滿活力和希望的生活,清清爽爽,又充滿生機的世界,沒有人會去拒絕。

每個清晨,那朵薔薇依舊一朵一朵地盛開,有時會有蜜蜂,有時會有和我一樣驚艷于她的美的人,薔薇大方地展現自己的美麗,散發自己的沁香。朝陽露出地面投下萬道金光,薔薇挺直了胸膛,她要在這金色的早晨,活出生命騰飛的姿態。

那朵寧靜開發的薔薇,是我最喜歡的花,也請你帶著愉悅的眼光去欣賞她,她的努力,需要你來肯定!

浙江麗水蓮都區浙江省麗水中學高一:逆符號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800字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文明美德就如一泓清泉可以為我們滋潤心靈,給予我們心靈的慰藉。

——題記

一個城市中,公共場所出現率最為頻繁的一個詞是什麽?

一所學校內,師生們說的最多的一個詞是什麽?

從小到大,父母教過我們最多的一個詞是什麽?

沒錯,它就是——講文明。

我聽過無數個古今中外講文明的美好案例,也受過多次文明教育的熏陶,到現在,我都可以把講文明要做的事情,倒背如流。可這又起到了什麽作用呢,同學們依然在學校內,街道上,做著種種不文明的行為:

情景回放1:在學校的操場上,一位同學正一邊吃著零食,一邊與同學說話,吃完了零食,前方就有一個垃圾箱,吃零食的同學朝垃圾桶方向一扔,恰巧就落在了垃圾桶旁邊。那位同學不以為然,好似是家常便飯,繼續與身旁的同學一邊說話一邊走向教學樓。

情景回放2:在教室裏,正逢課間,兩位同學在講台上打鬧,拿著粉筆頭你扔我,我扔你,嘴裏還說著髒話。其中一位同學不小心把粉筆頭扔在了另一位同學的臉上,那位同學非常惱火,一拳打在了另一位同學的肚子上,你一拳,我一錘的,兩人就打起來了。

情景回放3:在上學路上,幾個同學結伴走著,其中一位同學咳嗽了兩聲,朝地下吐了一口痰。同樣,前方就是垃圾桶。

這三個情景,在生活中非常常見,這也奠定了人們對文明的理解。人們對文明的理解是這樣的:它很神秘,生活中處處都張貼著關于它的海報,它與我們聯系非常緊密。可它始終是一個辭彙,並不存在。

文明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我就曾做過一件文明事。在一個春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媽媽坐著一輛公車共同去西城玩。正值高峰期,車上熙熙攘攘,我正慶幸著,幸虧上車早還有個位子坐。這時,又上來一波人,車上更擠了。一個拄著拐杖的老阿公顫顫巍巍地走到我身邊。車上就這一個老人站在那裏,一個穿著時髦的大姐姐坐在老幼病殘的位子上,還繪聲繪色的與身旁的人說話,絲毫不顧及老人。就在這時,我蹭地一聲站起來,對身旁的老阿公說:“老阿公,你坐這裏吧。”老阿公激動的對我說:“真是好孩子,謝謝你哈!”我也甜甜的笑了,媽媽也笑盈盈地望著我。我心裏像吃了蜜一樣甜。

每個人都想做一個有高尚情操的人,但沒有文明美德的人,就不算是一個高尚的人。請改掉你生活中的陋習,跟隨我,把文明的種子播撒到千家萬戶,開出甘甜的果實。讓我們城市、校園、家園變得更加幹凈、整潔、美好。讓城市中彌漫著文明的氣息!

山東東營東營區東營市實驗學校六

關于文明的作文: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800字

文明美德就如一泓清泉可以為我們滋潤心靈,給予我們心靈的慰藉。文明的社會,需要文明的我們。中華民族自古以來都是一個講究品德教育、個人修養的民族,一個甜美的微笑,一種執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融會成美德贊頌曲上一個個撥動人心的音符。

文明涵蓋了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間的關系。它的主要作用,一是追求個人道德完善,二是維護公眾利益、公共秩序。

以前,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則報道,說的是新加坡,新加坡,一個通用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大多數都是用英語書寫的。但其中的一些文明禮貌的標語,如"不準隨地吐痰"、"禁止吸煙"、"不準進入草坪"等卻用中文書寫。為什麽呢?人家回答:"因為做這些不文明行為的大多數都是中國大陸的遊客。"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學校長語重心長地說:"不文明行為也,國恥。"不知大家是否記得,中央電視台曾經報道,國慶節後的天安門廣場,隨處可見口香糖的殘跡,40萬平方米的天安門廣場上竟60萬塊口香糖殘渣,有的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竟然有9塊口香糖污跡,密密麻麻的口香糖斑痕與天安門廣場的神聖和庄嚴形成了強烈的反差。

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基礎,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肩膀。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那我們縱然擁有了高深的科學文化知識,對人對已對社會又有什麽用呢?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說的就是學習應先學做人,學做文明人,學做社會人。

中國有句古語:"百善孝為先"。意思是說,孝敬父母是各種美德中佔第一位的。一個人如果都不知道孝敬父母,就很難想象他會熱愛祖國和人民。

古人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們不僅要孝敬自己的父母,還應該尊敬別的老人,愛護年幼的孩子,在全社會造成尊老愛幼的淳厚民風,這是我們新時代學生的責任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中華民族也自古就有尊敬師長的優良美德。在我國歷史上,最早開創私人講學的孔子,據說有弟子三千,學有所成的有"七十二賢"。張良橋頭真誠拜師。作為新中國的偉大領袖毛澤東不忘師恩的故事,更給我們留下美談,做出榜樣。1959年,毛澤東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故鄉,請韶山的老人們吃飯,親自把老師讓在首座,向他敬酒,表達自己對老師的敬意。

孟德斯鳩曾說:在一個人民的國家中還要有一種推動的樞紐,這就是文明美德。

而我說:在一個偉大的人格中也要有一種前進的階梯,這必須是文明美德!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800字

中國是世界文明的發祥地,中國文明有超五千年的歷史,我們有幸生長在這樣的國度裏,是上天對我們的恩賜,是我們的榮幸,是我們的驕傲,我們為中國有超五千年文明史而自豪。

在稍縱即逝的六年時間裏,我從一個牙牙學語,幼稚無知的適齡孩童來到了傳播文明境地的學校,逐步成長成了今天即將有著風華正茂的文明少年。回想過去收獲的點點滴滴,有什麽能離開祖國的文明美德的熏陶呢?有什麽能在我空白的心中的潛移默化助推我求知若渴呢?有什麽能阻止這無形的好伙伴悄悄地伴隨在我身邊和我一起成長呢?無疑就是他——文明美德伴我成長了,給了我巨大的推動力,為我的文明生活,幸福成長奠定了基礎。

“人之初,性本善。”在來到學校的那一天,老師教給了我第一天的知識,使我在求知的起跑線上接受到了最初的文明洗禮,在上課的鈴聲裏學會了第一個“老師您好!您辛苦了”,在這朦朧中有了中國“禮儀之邦”的最初信號。

在那朦朧的認知裏,我第一次認識了帶有神秘色彩的象形字——漢字。更多的是在老師的講解中,一個個個漢字讓我著迷,真可謂神魂顛倒。那些有趣的漢字,使我陷入了對他的熱愛和深深的學習中,一個漢字在我心中就是一個故事。

漢字啊!了不起的漢字。你滿載知識的帆船,駕馭我在祖國五千年知識中遨遊,讓我在五千年的文明美德裏取其天地之精華的文明。

哇!忘了告訴你,我最親的漢字,你除了給我巨大的文明傳播,你還是世界上唯一被人們用來欣賞的美體,試問世界有那國文字能與你媲美。王羲之,顏真卿等書法類人物更是把你推上了美的最高境界。

瞻仰你的文明,我不由得心中產生陣陣震感。震撼那充滿令世界人們陶醉的唐詩宋詞元曲。我相信在你——中國五千年文明的強烈感召下,我將披荊斬刺,發奮學習。

祖國五千年不光有著帶有神秘色彩漢字組成的中華文明,還有著影響世界的四大發明。科技的發展在一個相當長的時期內居世界領先地位,春秋戰國時期祖國古代文明成為歷史上的繁榮,有著“百家爭鳴”大繁景象。西漢發明天平式溫度計,南朝祖中之精確計算出圓周率,這些燦爛的科技成果,要比其他國家早上千年。除此之外,祖國古代還有許多影響世界的科技成果,諸如渾天儀、《夏歷》、《九章算術》、《齊名要術》、《天工開物》。以致中國人今天的太空行走,無一不顯示出中國人的才智聰明。

縱觀中國五千年的的文明史,猶如人類世界歷史上黑夜大海中的一盞燈,指引著世界人民向文明的方向邁進了一大步。可以驕傲地說世界文明史中如果沒有中國五千年文明的參與,世界文明至少還在處于摸索之中。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我勇往直前。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800字

文明美德是中華名族的子女們都應有的優良傳統,為了驗證炎黃子孫到底有沒有真正做好中國人該有的品德,我化身為小小記者,去考查各個街道社區。OK!Let’sgo!

鏡頭一

讀者朋友們,大家好!現在我來到了某市一個繁華路段。這裏車來車往,人頭攢動。咦,前面好像有一位盲人站在馬路中央,他身邊不斷有車輛和人群經過,可就沒有人對他伸出援助之手幫他,現在人與人之間怎麽變得如此冷漠?實在太不應該了!正在我為那位盲人打抱不平的時候,“天使”終于出現了,“天使“跑向盲人那裏,牽起盲人的手,牽引著他走向盲道。我見狀,連忙跑過去,採訪到:“先生,請問你為什麽會願意幫助這位盲人呢?你可真是大好人一個啊。”“天使”不好意思地繞繞頭,靦腆地笑道:“其實沒有什麽的,當我看到他茫然地站在馬路中間時,我就條件反射地幫助他。當時我心中隻有一個想法,如果我也是個盲人,我也會需要別人來幫助我,將心比心嘛。”是的,在此我也希望讀者朋友們能夠像這位先生學習。

鏡頭二

鏡頭切換,我來到了某福利院,映入眼簾的是充滿青草混合泥土的清新味道的草坪上,一位志願者姐姐和一群孩子們在玩捉迷藏的遊戲,隻見孩子們與志願者的臉上都綻放著開心滿足的笑容。我走進福利院的大門,和慈祥的院長媽媽握了握手,天吶,那是多麽粗糙的雙手啊!院長媽媽為孩子們付出了多少心血啊!我有些膽怯地問院長媽媽:“我可以和孩子們一起玩嗎?”院長媽媽友好的朝我微笑:“當然可以,我相信孩子們一定會喜歡你這個小姐姐的。”

征求院長媽媽同意後,我快樂地奔向那一個個孩子們,很快和他們打成一片。我、志願者姐姐以及孩子們玩了許多遊戲……孩子們玩累了,就躺在草坪上睡著了,其中一個叫小雪的女孩子扯了扯我的衣角,問道:“姐姐,你以後會經常來陪我們玩嗎?”我揉了揉揉她的頭發,說:“當然會啊,以後姐姐隻要有時間就來陪你們玩喔。”等全部孩子都睡著了以後,我開始採訪志願者姐姐,得知她隻比我大幾歲而已,在讀高中,她經常利用假期時間到福利院陪孩子們玩。說道孩子們的時候,她的臉上露出了辛福的笑容:“這些孩子真的很可愛,每次我來的時候都想快樂的小精靈一樣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志願者姐姐的眼睛折射出異樣的光彩,“他們吃的用的都是社會上的好心人捐贈,我代表孩子們向他們致謝,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這次的考察讓我收獲甚少,“天使”與志願者姐姐的身上都具備著作為一名中國人必須擁有的品質,希望讀者朋友們都能像他們學習。

文明伴我行550字

我國自古被稱為文明古國,講理重義是自古美德。三月是學習雷鋒月,在三月時光流逝的同時,我發現我們身邊有許多做好事的活雷鋒。

前不久,我從電視上看見了這樣一件事,一個小姑娘得了白血病,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面臨著枯萎。一個大學生知道了這個訊息,發現自己的骨髓和小女孩的完全相同,可以對小女孩進行骨髓移植,挽救小女孩的生命。他毅然決定為小女孩捐獻骨髓,可他母親不讓。這位大學生為此左右為難,最後他背著家裏為小女孩捐獻了骨髓。手術做完他就匆匆走了。聽了這個故事我的心裏溫暖了許多。

有一件事,一直刻在我的腦海裏。

那一日,我拿著爸爸給我的5元錢到學校旁邊的文具店裏買筆。很快,便挑好了。老板正目不轉睛地看著電視,我把挑好的那支筆緩緩地遞了上去。老板心不在焉地瞄了一眼手中的比,輕描淡寫地說了一聲:“一塊!”

“不會吧,這支筆的標價上明明是兩元啊,怎麽會是一塊呢?”我輕聲地嘀咕了一聲。“要不要和老板說一下?”我猶豫了一下,心想:算了,反正老板也不會在乎這一元錢。

我拿著老板找給我的4元錢走出了門。這時,一個小男孩氣喘吁吁地跑進了小店,他上氣不接下氣地說:“伯伯,您,您多找我了5角錢!”老板親昵地摸了一下小弟弟的頭,說:“小朋友,你真誠實。

看到這一幕,不知怎麽的,我的臉“刷”地紅了,覺得自己做了什麽偷雞摸狗,見不得人的事。是啊,連比我小的小弟弟也懂得誠信是金的道理,我比他大好幾歲,怎麽連這個起碼的道理都不知道,老師不是教育過我們做人要誠實,難道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嗎……

我越想越不是滋味。于是,我面紅耳赤地走進了小店,把一元錢交還給了老板。

走出小店,我渾身輕松。

文明城市,人人有責。

文明與美麗1100字

文明、美麗就在你身邊,在你的生活裏。”正想歌中唱的一樣,生活中的文明使我們深深的感動,但是我們不僅要感觸它,同時更要維持它。當然,我們身邊也有不文明的現象,我們不但要發現它,還要對它加以製止、糾正。這樣可以使我們的環境更加優美,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使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下面就是我從身邊日常生活中截取的幾個鏡頭,它們就像綻放的美麗的花朵,大家不妨一起來欣賞一下。

鏡頭一:星期天,我乘坐公車去外婆家,車快開了,我突然聽到車外有一個年輕人大喊,我趕緊告訴駕駛員說後面可能還有人車,果然後面有一年輕人攙扶著一個老阿麼氣喘吁吁的追了上來。汽車立刻停止了,人們都以為是這母子二人要上車,誰知上來的竟然隻是老阿麼一位。這個年輕人是為了幫老阿麼叫住公共車的,他還幫找不到零錢的老阿麼刷卡付了費。“謝謝你啊,小伙子!”這句話把大家說蒙了,他們不是母子啊!可……老阿麼連忙說:“這個小伙子正是好人,要不是他,我都趕不上這輛車了。”

鏡頭二:老阿麼一頭灰裏見白的齊耳短發,一張布滿皺紋的臉,一雙慈祥的眼睛,一首拎著一個環保袋,顫顫巍巍地走了過來,我當時是多麽想讓座啊,可又怕自己站著累,心裏面在掙扎著,其他人也對老阿麼視而不見,隻有一位小姑娘對老阿麼說:“老阿麼,您年紀大了,坐到我的位子上吧!”老阿麼卻說:“我還有幾站就下車了,你自己坐吧!”“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是年輕人,應該讓著你們老人!”小姑娘很堅定。就這樣,老阿麼的百般推脫下,把座位讓給裏老阿麼。下了車,對自己剛才的表現後悔不已。

鏡頭三:有一天,在公園裏,我看見一個四、五十歲的婦女在一條小水溝邊撿垃圾,一開始,我並沒有在意,還以為她是在撿廢品的呢。可是,後來,我才發現她是在清理垃圾。隻見她無論是爛袋子,還是樹葉子,她都拾起來放在一個較大的、較硬的袋子裏。而有用的廢品就放在另一個袋子裏。後來我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這個婦女並不是一般清理垃圾的專業人員,因為真正的環衛工人都有一輛專門放垃圾的車子。而她卻提著一個袋子。這件事很小,但對我意義很大。真是“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啊!這又讓我想了那些亂扔垃圾的人。他們的行為應該受到社會的譴責。他們與這位愛護環境的勤勞的阿姨比起來,差的可太遠了!

看完這麽多例子,我們把目光轉到自己身上。說到文明,許多人都能說的頭頭是道。可是真正放眼望去,在自己每日接受知識的校園,處處是垃圾,可真正能有幾個人能彎下腰去拾起它能?我們在接受教育的同時,自己卻吝嗇于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難道我們都行“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麽?

孔子曰:不學禮,無以立。讓我們從現在作氣。告別不文明行為,讓文明無處不在!

文明隻差一步600字

學了本單元的這組漫畫,讓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

這組漫畫是這樣的。星期五到了,小明和小麗像往日一樣,從學校走出來,來到了一條街上。

突然,小麗驚訝的指著垃圾箱旁的一堆垃圾叫了一聲:“天呀!”小明也驚訝的說:“這麽多的垃圾!”小麗說完後,便快步走到垃圾旁,彎下腰開始撿起垃圾,可是垃圾這麽多,靠小麗一個人撿,要撿多久呀!于是小麗不高興的說:“小明,你為啥不過來幫忙?”小明連忙說出了自己心裏的想法說道:“小麗,我們這次撿了垃圾,下一次下下一次我們還要撿麽?小麗一臉不高興轉變成了疑問,急切地說:“那咋辦?”小明沉思了一會兒,眼前一亮說到:“有了,我們可以在垃圾箱上寫一個文明小提示。”“真有你的,可是,寫什麽呢?”小麗問到。小明說:“你先撿垃圾,我先想一想。小麗邊撿,邊說:“真是的,垃圾箱那麽近,可那些人卻不肯多走一步,“有了,我們就寫個文明—隻差一步。你真棒!”小明對小麗豎起了大拇指,小麗和小明的臉上都是幸福和快樂的表情。

是呀!文明有時隻差一步,就因為這一步,有時會讓我們成為有道德有文明的好孩子,可有時會讓我們成為不文明的孩子,為什麽呢?每當我上學放學時,也會看到一堆堆的垃圾放在垃圾桶旁邊,不過都放在袋子裏,我想問問那些扔垃圾的人,請問你能把垃圾放進袋子裏,並提下樓,但隻差一步就可以了那就是—把垃圾放進垃圾桶裏,可你卻—放下垃圾,轉身上樓。你們因為少這一步,而讓我們的空氣變成臭氣。在公車上,遇到有老弱病殘的人上車了,你會怎麽做呢?有些人回主動讓座,而有些人卻當作沒看見。我想問問那些不讓座的人,我們都是年輕人,站一會兒有什麽事呢?而老人,不小心就會摔著,碰著,你忍心嗎?

文明—隻差一步,請大家務必要變成有文明的人。不要因為缺少那一步,而讓你變成不文明的人。

美麗與文明650字

前幾年,當我們走在熱鬧非凡的南門廣場或黃金廣場,,或許會看到不和諧的一幕,有的人隨地吐痰,亂扔雜物,那些塑膠袋我們總是隨處可見,這說明什麽,說明我們這些城市的市民對文明禮儀很不重視,很多人犯了錯誤都不引以為戒,這令我很寒心。當然,我也看到了許多文明使者,比如說清潔工,他們每天起早貪黑,給我們的城市做出了很大的貢獻,她們不怕髒,不怕累,我們的城市很幹凈,全是她們的功勞,要不怎麽說她們是城市的美容師呢?

我們隨處都可以看到這些清潔工正拿著掃帚不停地掃,這就是文明使者的表現,但是光是清潔工還遠遠不夠,還要靠我們這些市民去自覺遵守,見到廢紙拾一下,難道我們做不到嗎?用完了東西把那些紙盒扔進垃圾桶裏,難道我們做不到嗎?想吐痰吐在餐巾紙上扔進垃圾桶裏,難道我們做不到嗎?不,我們做的到。

瞧,現在走在贛州的大街小巷,幾乎處處都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受。更能使人感受到贛州近年來的偉大發展。原來那狹窄的小路變成了寬闊的柏油馬路。這都是市委為改善贛州人民的生活環境所做的努力。路邊處處可見“治髒、治亂、治堵”等公益告牌,許多人看到了這樣的牌子,都自覺的把煙頭扔進了路邊的垃圾箱。吃過了的口香糖包起來扔進了分類垃圾箱,很少看到人們隨地吐痰或是踩踏草坪……這些文明的一舉一動令人敬佩。

我堅信,在未來的生活裏,那些不文明的人會漸漸消失,我們美麗的家園贛州會成為真正的文明古城。那時侯,大街小巷隻有人與人之間的笑臉,友好。沒有任何打架,說髒話的人。那時候,贛州一定會更美好,人們都會感謝我們的政府為人民安居樂業所做的努力,都會自覺的愛護我們美麗的家園,爭做文明市民。

我也要從我做起,用實際行動保護環境。我相信我一定能行的!

文明隻差一步400字

我在語文書中看多過這樣一幅漫畫,他的大概內容如下:

早晨,太陽從東方升起,給大地披上了一層金色的輕紗,小小和明明吃完早飯,背上書包匆匆忙忙地上學去了。

他們走在一條幹凈整潔的路上,呼吸著周圍清新的空氣,忽然,哪裏冒出一股臭氣?她們四下張望,原來路旁的垃圾桶外堆滿了垃圾,蠅蛾滿天飛。

“誰這麽沒有公德啊?”小小嘟囔著:“這麽好的清晨,就這麽被破壞了。我得清除它!”

明明卻說:“算了,反正不管我們的事,別折騰了,我們還得趕緊去上學呢。”

“怎麽不關我的事?”小小批評明明:“老師不是常說,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嗎?”

“可我們馬上就要遲到了呀。”明明極不情願地嘟囔道。

小小急了,不再理明明了。

明明站在一邊,看著小小的手一點點變得黑呼呼的,可同時,又看到小小一顆純凈閃亮的心。

明明拿出一張紙,在上面重重地寫道:“文明——隻差一步。”

很快,馬路又幹凈了。小小和明明都開心地笑了。

他兩快步跑向學校,太陽公公看著他們笑眯眯地灑下溫暖的陽光。

看完這幅漫畫,我陷入晨曦,漫畫中的小小和明明能自覺維護環境衛生,而亂扔垃圾的那些人為什麽不能自覺讓垃圾入箱呢?正像明明寫的那樣:“文明隻差一步。”願我們每一位社會公民遵守公德,保護我們的環境衛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