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好習慣伴我成長作文

 

好習慣伴我成長

好習慣伴我成長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習慣。有的同學一回家就寫作業;有的同學在牆上亂塗亂畫;有的同學亂扔垃圾;有的同學勤儉節約… …這些行為,久而久之就行成了習慣。在這其中,有的是好習慣,有的是壞習慣。好習慣讓我們受益一生,壞習慣會毀掉一個人。巴金曾經說過:“孩子的教育成功,從好習慣培養開始。”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養成的好習慣就是讀書。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所以,從我上幼稚園起,我就喜歡聽故事。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都要纏著媽媽給我講故事。上大班的時候,我已經認識了一些字,不過,那時候我認識的字還不多,隻能讀一些配著圖片的書,通過那時候媽媽的講解,我知道了:白雪公主的美麗﹑善良;知道了王後的陰險﹑可惡;知道了阿裏巴巴的奇遇。我仿佛搖身一變,變成了童話裏美麗﹑可愛的小公主。

上了國小,我隨著識字的增多,讀書的範圍也廣了。我的書櫥裏有各種各樣的書:有科學性的108個奇觀;有趣味性強的漫畫版三毛;有校園風格的淘氣包馬小跳… …每當我寫完作業或有空的時候就坐在書桌旁,開啟台燈,看起書來。而我不是一會兒就翻一頁,是仔細﹑認真的看。這些書仿佛帶我走進了夢幻世界。使我懂得了一些做人﹑做事的深刻道理。我把書當作我的好朋友,當作我的好老師。

好習慣是一點一滴積累的,這樣,它才能成為你終生受益的好朋友。壞習慣會影響我們的學習,會讓我們退步。我一定會把讀書這個好習慣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讓我們一同努力去培養好的習慣,讓好的習慣伴我們成長

好習慣伴我成長

好習慣伴我成長

在六年的國小生活中,我一直在種植著一棵“習慣樹”,樹上結了許多果實,有的甜,有的酸,有的苦,而結的時間最長,一直伴我成長的,就是一個名為“守時”的果子。

剛上國小的那幾天,我總會晚點去上學,為的是多擠出幾分鍾睡眠時間。隨著時間的流逝,起床時間越來越晚,最後還是有一天我遲到了。那一天,老師狠狠提批評了我_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我感到十分羞愧,同學們都幸災樂禍地看著我,都在嘲笑我。嘿!活該,誰叫自己沒有養成守時的好習慣呢?

有了這次教訓,我再也不敢不按時起床了。無論頭天晚上睡得多晚,第二天還是早早地起床。久而久之,我養成了守時的好習慣。

從此,不管是上學、去補習班,還是和朋友約好了一起出去玩,我都會準點到達。隨著年齡的成長,我從生活中的出這樣的一個結論:守時是誠信的一種表現,遵守時間就是遵守對朋友許下的諾言。“守時”這個好習慣伴我成長,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我再也沒有遲到的記錄了。朋友也因我有守時的好習慣,而樂意約我去看看書、逛逛街,散散步,我自然十分慶幸:“守時”這個好習慣伴我成長。

“習慣樹”上接觸了“好習慣果實”,自然也會有“壞習慣果實”。但是,再漫漫的成長之路上,壞習慣會被克服掉,而好習慣會伴我成長。

by:123珍惜456

好習慣伴我成長

好習慣伴我成長

什麽是“習慣”?字典上說,習慣就是長期重復地做,逐漸養成的不自覺的活動。那好習慣,當然是長期以來重復做的好的活動,這好習慣是我們平時每時每刻播種“好行為”結出的“果實”。

良好的學習習慣,是成功的保證,這是許多學習成功者的共識。人的智商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導致成績出現差異的關鍵因素往往是被大家所忽略的學習習慣。好的學習習慣可以讓你獲得更多樂趣,並快速提高成績。古今中外在學術上有所成就的,無一不具有良好的學習習慣。一位獲得全國數學競賽第一名的學生在談自己的學習經驗時說:“如果要說我學習效率高的話,那是因為我有良好的課堂學習習慣,課堂學習的高效率是其他任何形式的學習所無法比擬的。”相反一個成績較差的學生說:“學校教的課程太枯燥,沒趣味,上課我也不註意聽講。放學回家,雖然我媽媽逼我復習,但我復習的時候總想著電視裏的卡通片,什麽都記不住,考試成績不好,總被我媽訓。”其實這個同學的問題不在于笨,而在于註意力不集中,沒有養成專心致志的好習慣。因此,我們一定要註意培養自己良好的學習習慣,這樣才能夠讓學習變得輕松,甚至學得出類拔萃。

習慣對每個人來說都有極其深遠的影響,任何一種習慣都不是天生的。同學們,從今天起我們就可以試著做到每天按時起床、把書本文具帶齊、做事情不拖拉、寫字姿勢端正、寫作業時專心、勤于思考……這些都是好習慣,隻要我們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學習習慣、專註的習慣、反省自己的習慣、勤勞的習慣、珍惜時間的習慣……,進步便會常伴我們左右,甜蜜也將永駐我們心頭。

好習慣伴我成長

人一生中,可能會養成好習慣,也會養成壞習慣。但一個好習慣能讓人終生受益,一個壞習慣對我們的生活、學習都有許多不便和不快

習慣,常聽媽媽說這個詞。習慣到底是什麽呢?是你用筷子吃飯,是你用右手寫字。習慣重要,它可以有利于你一生,而你也有可能就因為它而苦惱不已。同學們,暑假來了,我們是不是應該養成一些有益于我們的習慣呢?俗話說得好: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什麽是“習慣”?字典上說,習慣就是長期重復地做,逐漸養成的不自覺的活動。那好習慣,當然是長期以來重復地做的好的活動,這好習慣是我們平時每天每時每刻播種“好行為”結出的“果實”。

回頭看看我已種了十一年“習慣樹”上都長出了那些好果實哪?我想最大的一顆果實應該“不挑食身體棒”,聽媽媽說,我自小吃飯十分爽快,不用大人們前前後後的催食,所以你瞧,我有著一米五五的個頭,結實著哪!第二顆果實應該是“愛運動不懶惰”,我還在幼稚園時爸爸就帶我報名參加了遊泳訓練,我特喜歡在水裏翻騰,就連現在一聽到遊泳我就會渾身來勁,去年暑假隻有三年級的我已經達到了五年級遊泳標準。我還特別喜歡打桌球,雖然隻學了皮毛,訓練時經常累得大汗淋漓,但在乒乓台前瀟灑揮舞球拍的過癮勁對我的吸引力還是難以抵擋的,今年暑假,我會爭取在這一方面有所突破。

“習慣”樹上最漂亮的一顆果實我想應該是“創新求知愛動腦”,學習上我總愛有自己的想法,雖然不一定正確,有時還顯得特別幼稚,但我堅信,隻要我努力打好基礎,永葆創新思維的好習慣,總會讓這顆漂亮的“習慣果”越長越成熟,越來越香甜的。

當然,我的“習慣樹”上還有一些果實長得還不夠健壯,比如還有“粗心大意”的斑點和“貪玩貪嘴”顏色。

媽媽常常告誡我:“註意你的思想,它們會變成你的言語;註意你的言語,它們會變成你的行動;註意你的行動,它們會變成你的習慣;註意你的性格,它會決定你的命運。”

雖然有好些句子的內涵我還不太明了,但我知道習慣對一個人的一生的成敗一定是起決定作用的,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更應該有良好的習慣相伴成長,這樣,我們的心靈才能更善良,我們的行為更優秀,我們的未來更美好。伙伴們,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每件小事做起,從小埋下各種“好習慣”的種子,長大後讓“好習慣”的果實為自己的明天帶來芳香,帶來甘甜!讓“好習慣”伴我們快樂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