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成長的教訓作文

成長的教訓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已經跋涉了十五個春秋。猛然回首,看到身後那一串或清晰或端正的腳印,心中不禁泛起了陣陣微波。

那個清晰的足跡使我難忘。那是在國小的時候,因為自己喜歡唱歌,而且歌曲唱的也好聽,所以全學校的人都知道我,到“三獨比賽”時,校長把名額給了我和比我高一年級的同學。聽到這個好訊息,我非常開心。急忙告訴了媽媽。媽媽對我說,好好唱姑娘。我整天忙著挑選歌曲,甚至作業都不去做了。想起能上台表演了,我的心有種說不出的甜。每天上午第二節課下課時,我們幾個唱歌的都在一起,誰都不服誰,都想得個好名額。快要參加比賽了,我的心特別系張。可是就在這時校長告訴我一件很痛苦的事。她對我說,侯傑你別唱了,中心校隻讓倆個人參加比賽,你不是沒他唱的好,明年還有機會。這時候我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淚水不停的在眼眶裏打轉轉,想想同學、媽媽、爸爸,會不會看不起我啊,他們比賽回來了,而且得了第一名。

我想我實在太翠弱了,我應該努力自己有不足的地方,就去改吧。這一個腳印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目中。

還有一個腳印模糊但又使我深感不安。那是初一上學期間,因為老師留的作業沒有做完,卻對媽媽說寫完了。後來媽媽非要看我寫的作業,可是我沒寫完。一回一定死定了。我把作業交給媽媽,媽媽說;“作業呢?”我說沒寫。我說媽媽對不起,媽媽好像因為我說了謊,把我抱到腿上,打了好幾拳。媽媽似乎從來沒有這樣打過我。看到媽媽打我的時候,爸爸這時也不說什麽了。這次我真是錯了,我說了謊,事後我反醒了自己。對媽媽,我以後再也不說謊了。作文

成長的腳印中,伴隨著許多痛苦。可是這卻是我人生中一次嚴勵的教訓,告訴我人生的道理。

成長中的故事

採擷成長中的一點一滴給你聽,敘述我的酸甜苦辣。

被人嘲笑,心裏酸溜溜。

“你……”我憋著眼淚水,嚷道。“你就是,就是你。不要狡辯了。”她一副心高氣傲的樣子,兩手插著說。噙著的淚水不爭氣地淌下:“好吧,既然這樣了,我們的友誼就到終點了!”我丟下一句話後就氣沖沖地走了,聽到後頭的朋友都在笑我,鼻子裏可酸了,眼淚是止不住了。“切,絕交就絕交,誰稀罕你。”她在後面哼哼。事情是怎麽樣的呢?

其實這是幾年前的一幕,我也因此失去了一個好朋友。我們幾個好朋友在玩遊戲,她明明輸給了我,卻死不承認,跟我較勁。可是,她畢竟是輸給我,怎麽能這般賴皮?我抵製不住心中的怒氣,與她爭吵起來。我們兩都是硬脾氣,硬碰硬哪有好結果呢?她一個勁地諷刺我,我不太會說話,就這樣被她誣陷了,還受到朋友們的數落,真是不公平,就因為她平時經常給人請客而包庇了錯誤,結果受害者就成了我,嗨,我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作文

愛上學習,當上好生,心裏甜滋滋。

望著手中的語文試卷,那鮮紅的高分,不由得讓我全身的細胞都興奮起來。作文

那分數是我用灑下的汗水換來的,真是一份耕田,一份收獲啊!“全班第一”沒想到這個名號竟會落到我身上,不可思議的一次,讓我對文科產生了興趣,從此“一發不可收拾”!就是這個“第一”,也讓我成為了班上的一名好生,一名頗有人氣的班幹部。

就在1年前的那天,我破例把省下的錢全買了對學習有幫助的課外讀物,自然而然成績上去了,我心裏可高興了!

被爸爸批評,心裏苦得很。

上個學期,自從迷上網遊之後,天天玩遊戲,沉迷其中。爸爸見我已經快要痴迷了,及時地教訓了我,我就像喝了苦咖啡似的。明知道不該去淌這渾水,可是誘惑力又一次地向我伸出了魔爪,把我拉回了網路世界,這次我可是挑著時間玩的,不敢讓爸爸發現。可紙畢竟包不住火,事情敗露了,我最終汲取了教訓,不再沉迷。

運動較好,可簡單的賽跑沒得第一,心裏火辣辣。

也是上學期,運動會時,我參與了短跑比賽。一向穩拿第一的我,而今輸了,雖是一二兩名都被我們班包攬下來了,可是畢竟心裏不好受,像吞了辣椒水似的,火辣辣的。

讀了這些,相信你們的回憶都被喚醒了吧,那麽就一起珍惜那成長的花朵。

成長中的我

成長中的我

以前,我在原來學校時,成績一直都不太理想,經常放學之後不能準時回家。

在一個星期二,是我們英語老師的晚托班。英語老師默寫,我得了0分,老師對一些不及格的同學們嚴肅地說道:“不及格的不許回家,這一頁要抄完5遍再重默到100分後才能回家!”我聽了,嚇了一身冷汗。因為天天都是爸爸來接我的,要知道,我在家裏可是最怕爸爸的了。我心裏暗暗的想:如果讓爸爸知道我被留下來的話,他一定會打我的呀......一會兒,我便從窗戶的一角見到了爸爸的身影。我頓時嚇得魂飛魄散。不知不覺中,爸爸已在我的身後了。原來,他已向我的英語老師問清楚了緣由。我一轉身,見到爸爸正氣憤地瞪著我!我驚呆了,因為爸爸從未用這樣的眼神瞪過我。心想:這下我要完了。爸爸對我說道:“今天,你就自個兒走路回家吧!我不會”聽到這句話,我的眼淚奪眶而出。于是,我立即抄起了那可怕的5遍英語......等我通通完成準備回家的時候,我想起了爸爸說的那一句句令人刺耳的話。于是,我一邊哭泣一邊理書包,邁著沉重的步子走回了家。在我回家的路上,我忽然醒悟了: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錯,我當初要是能夠認認真真的把每一課英語都背得滾瓜爛熟的話,我今天也不會默0分的啊。我不禁留下了充滿悔恨的眼淚。但我明白哭是沒有任何用的,我一定要痛改前非,從此要在學習上一絲不苟,如此,才會得到比較理想的成績。

回到家,我便向爸爸誠懇地承認了我的錯誤,並將我的一份新製的學習計畫詳細地向他說了一遍。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依依呀,我不是存心讓你自己走回家來的。我實在是恨鐵不成鋼啊。”“爸爸放心,我明白,我今後一定好好學習,再也不讓你操心和傷心了!”我暗暗握緊了拳頭,一字一句地向爸爸作出了承諾。作文

自從經過這一次的教訓,我再也沒有在學習上耍過一丁點的小心眼了。因為我深知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為了對爸爸的承諾,為了我自己的未來,咬緊牙關,努力向知識的頂峰攀登。

成長中的我

十歲時,自己還是一個天真爛漫的小女孩,父母的苦口婆心,老師的語重心長,統統擱在一旁,不懂少年的煩惱,不言少年的壯志,無憂無慮,無拘無束。但,一次不經意,讓我流出了十年來最寶貴也最無悔的淚,也正因為那一次,我發現自己長大了。

那天下午,風和日麗,萬裏碧空飄著朵朵白雲,我騎著我那輛紅色的小腳踏車,到處亂逛,把一個農村的野孩子活生生地顯現出來。六月的天氣像娃娃,說變就變,一會兒還碧空晴朗,現在已是烏雲密布。我趕緊騎著腳踏車,飛快地趕回家。眼看天空越來越暗,整個大地好像籠罩著一層烏紗,我害怕極了,擔心地想著:“怎麽辦,怎麽辦啊……”忽然,一聲震耳欲聾的雷鳴聲響起,接著便下起嘩嘩大雨,我淋得像隻落湯雞,我頂著狂風,冒著大雨,使勁地騎著腳踏車,拼命地往回家的路上前進。迷迷糊糊之中,巨大的雨簾中好像有一個人在蹣跚地走著。就在這時候,腳踏車好像不聽使喚,一個勁地往那個人身上撞,我控製不住,剎那間,那個人倒在雨中。我愣住了,不敢去扶他,強烈的虛偽心,使我倉皇而又狼狽地回到了家。爸爸媽媽見我這模樣,趕忙噓寒問暖地關心我,但,此時此刻,我的腦海一直浮現雨中的那一幕。晚上,我失眠了,邪惡與善良沖突得厲害,“你失落了很重要的東西”。一個聲音說著。第二天早上,便聽見爸爸媽媽說:“現在治安越來越差了,把鄰居家的老阿麼撞成重傷就溜走了……。”我失落了,原來雨簾中那個人就是和藹可親的老阿麼,我怎能……想著想著,豆大的淚珠順著臉頰流下來,爸爸媽媽問我怎麽了,我哭著把雨簾中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爸爸媽媽。爸爸聽了,鄭重其事地對我說:“其實,你已經長大了,你敢于承認自己的錯誤。你擁有了純真、善良、誠實,這是多麽難能可貴的品德啊!”

登錄,你也可投稿。

無悔的淚,深刻的教訓,讓我走上成長的道路。希望在我多彩的人生道路上,讓我蕩起人生的楫槳,乖上理想的航船,把人生描繪得更加美好,達到勝利的彼岸!作文

我的成長故事

小時候,生活像一張流光溢彩的畫頁,裏面記載著我幼時成長的故事。有被媽媽誤解時的委屈,也有嘗到甜頭時的得意;不乏偷吃東西被抓個現行時受的教訓,也不乏不承認錯誤時心裏火辣辣的發燒......這些酸甜苦辣,為我的幼年生活平添了幾分奇趣。上學了,生活像一本內容豐富多彩的書,裏面珍藏了我將要走盡的國小時光。有考第一名時的喜出望外,也有與同學鬧矛盾時的怒火沖天;不乏名落孫山時的痛苦,也不乏作文得獎時的快樂與自豪......這些喜怒哀樂,為我的國小時光增添了幾分色彩。時光在悄悄的溜走,我的生活也在也在不停的變化。未知的明天啊,你能告訴我的將來是什麽樣的嗎?

難忘的教訓

難忘的教訓

我們每個人都經歷過一些事情,有些事情隨著時間的推移已經淡忘了,有些事情在我成長軌跡裏卻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令我至今難忘。

那是在我國小五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情。

我記得,那天我吃過午飯回到學校,我走進教室後,我班的某名同學告訴我,我最要好的朋友----周子程偷了我心愛的一輛四驅車。我聽後頓時火冒三丈,一口氣沖向操場,尋找周子程的蹤跡,周子程看見了我,跑過來跟我打招呼,我還沒等他把話說完,就重重的在他的右臉上打了一拳,不知是那拳太重還是他弱不禁風,總之,我將他打倒在地,大聲說:“你竟敢偷我的四驅車,真是找死------。”“我沒偷,我從來就不玩那東西,你錯怪我了。”周子程說。我根本不聽他解釋,接著又是一拳,這下周子程也火了,我們倆扭打在一起,誰也不讓誰,我們倆的舉動驚動了學校,德育處主任跑過來,將我倆拉開,說:“幹什麽呢?這是學校不是打架的地方,不管是什麽原因,你們的行為已經影響到了其他同學,每人寫一份檢討書讓家長簽字,明天交給我。”我們倆人默默無語,回到了教室。作文

第二天,我到學校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檢討書交到德育處,我雖然寫了檢討書。但是,心裏的疑問還沒有解開,我必須要調查清楚。首先,我找到昨天告訴我這件事的那位同學與周子程對質,可得到的結果是,還有第三者------孟憲宇。怎麽他也被牽涉進來了?我找到了他,核實這件事情的原委。終于,真相大白了。原來孟憲宇有意在破壞我和周子程之間的友誼,讓我們倆人之間產生誤會,所以,發生了昨天的打架的一幕。孟憲宇高興地說:“你的四驅車被我拿走了,什麽破車啊,摔壞了,怎麽的。”用一副挑釁的口吻在跟我說話,我急了,正想揮拳打過去,被周子程攔下。“別打,別打,剛剛寫完檢討書,忍忍吧!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周子程說。我看見周子程被別人誣陷還能泰然處之,保持著一種平和的心態,我心中猶然產生了一種敬佩,我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通過這件事,使我明白無論發生什麽事情,一定要先弄清楚事情的原因後,再想出處理問題的好方法,而盲目沖動的採取行動,所帶來的後果是嚴重的。不過,事情都是兩方面的,雖然,孟憲宇的偷車和說謊話的行為是惡劣的,但是,卻讓我看到了事情的另一面,就是周子澄身上所散發出來的人格魅力,讓我感動,讓我尊重,讓我們的友誼更深了,彼此更信任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