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自信作文

1

找回信心 我本是一個有信心的人,有追求的人,隻要看到誰比我好,不管有多少困難,都會不顧一切的趕上去,可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當我疲倦不堪的趕上去,目標總是離我那麽遠,可望不可及…… 終于,有一次英語競賽中,信心的我落選了,這場暴風雨來的那麽突然,那麽可怕,使我弱小的心靈受到嚴重的創傷,讓充滿期望的父親失望,讓教育我的啓蒙老師失望。霎時,我感到信心也是一中負擔。 在一個風雨交叉的夜晚,我把信心拋開了,拋的那麽遠。那麽絕,使我永遠也看不到,觸不到,從此我便沒有了追求,不思進取。 遠處的小樹受不起暴風雨的折磨,倒了下去,我背後也刮來了可怕的寒風。 有一天,數學老師對我說:“**,下個月有個數學競賽,學校選了你,好好表現呵!” 我若無其事的說:“對不起……我不行……我沒有信心……” 老師嚴厲起來說:“不嘗試怎麽知道你能行!不嘗試怎麽知道你不行!這個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希望你好好考慮!!” 突然,以為智者出現在我恍惚中,他對我說:“孩子,找回信心八!人沒有信心是無法存在世界上的。人這一生,要活的有意義,有價值,不就要奮鬥嗎?而奮鬥就需要信心!去吧!孩子。” 于是,在智者的指導下,我帶著信心踏進數學競賽的考場。

2

“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這句話是每一個走向成功之路的人,隨時隨地都陪伴他們的一句座右銘。因為相信自己是所有成功者腳下的路,是成功者的裏程碑。

哪怕是一個受挫者,失敗者,隻要相信自己,便能從跌倒處再次站立起來,能讓傷口綻開殷紅的花朵。相信自己,我們每個人都有自身的閃光點。一個沒有自信的人,在任何時候都不會成功,生命也沒有價值,這就如同一個沒有支桿的稻草人一樣,永遠都不會站立。如果我們多留心一下那些成功者,我們就會發現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每當他們在開始做事之前,總是充滿自信,深信自己所做的事必能成功。所以,他們總會付出全部精力去完成,不管有多少艱難險阻,直至勝利。這是一種神奇的力量在不斷的激勵著他們。

有一句這樣的話:偉人從小就相信自己。隻要慢慢地靠近太陽,人生就是一個短暫而又漫長的旅程,天有不測風雲,月有陰晴圓缺,沒有人一生會風雨無阻,也沒有人一生會風調雨順,那麽隻要你堅定信心,相信自己,始終如一,你的生命就充滿希望。

朋友,請你打個響指,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成功就在你的眼前!

3

學會給自己信心 給自己信心的方式有多種,而自我鼓勵是最直接的一種。 鼓勵是學海中劈波斬浪的槳,鼓勵是人和中相互依持的拐杖丈;總在低谷中增強你的自信。 公元前206年,項羽在垓下之戰中慘敗,惱怒之下拔劍自刎。隻自惜了他“力拔山兮氣蓋世”。雖然當初別人也給了他鼓勵,但是,他自己自信。我們試想一下,如果當初他給自己以信心,以希望,回到江東,在那兒積蓄力量,還是有可能奪回失去的江山的。因為“江東弟子多才俊,卷土重來未可知”嗎?由此可見,項羽不是輸給了劉邦,而是輸給了自己。是在關鍵時刻沒有自我激勵而黯然落幕。 鼓勵是一種希望,弗勞倫斯•查德威克因為沒有了希望的牽引,在最後時刻沒有給自己鼓勵,以至于造成了終身遺憾,將失敗永遠定格在距終點僅一英裏的海峽而未能破世界記錄。“行百裏者半九十”,此言不虛,它告訴我們越是最後一刻越要堅持。越要對自己充滿希望。鼓勵可以給你鬥志。當人生的雨季來臨時,請不要憂傷,不要彷徨,不要失望。要滿懷鬥志地面對困難。在關鍵時刻要牢記自己的目標,認清自己的方向。梵穀不也是在經歷許多人的嘲笑後而畫畫的嗎?他那時畫畫就是在自己的信念支持之下完成的。 鼓勵也是獲得成功的原動力,有了信心,希望和鬥志,做什麽事不成功呢?其實成功隻貴在最後的堅持。朋友,讓我們在任何時候都鼓勵自己吧!給自己以信心、希望和鬥志,這樣一定會獲得成功。人生需要不斷鼓勵自己。

3

去年冬天的時候,我家添了一輛電動腳踏車。 它銀白的漆色讓它平添了幾分高貴的氣質,騎上它走到那裏都有一種鶴立雞群的感覺,與此同時,他還擁有一個家喻戶曉的品牌——臥龍。 雖然它這麽好,這麽美,可始終不敢騎上它去馳詫風雲。因為我剛學騎電動腳踏車時,一是爸爸沒說清楚騎電動車的要領;二是自己不小心就坐到電動車上,剛坐好就迫不及待的加油門,我一使勁油門加到了最大,我好沒來得及想明白車以下就躥出去了,幸好爸爸眼疾手快一下把車尾提了起來,要不是爸爸我差點就撞在門口的那塊大石板上了,好危險啊!還有一見可怕的事呢,今年快過五一的時候,我騎著腳踏車去阿麼家果園裏玩,在回來的路上發生了意外,我碰破了下巴,到醫院縫了三十多針。由于這兩件事使我對騎車產生了一種恐懼感,由此我就對車子望而卻步了!回想以前,再看現在。以前的我總喜歡騎著腳踏車幫媽媽買東西,現在的我做什麽事都喜歡步行。現在我一看見別人騎著車有說有笑的玩時,我不是躲在角落看別人騎就是轉身走回家。媽媽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裏,媽媽每每看到我這樣,她總是心疼的搖搖頭。 現在,我雖然對腳踏車還有很大的興趣,然而信心卻……,媽媽怕我傷心就天天載著我出去玩,後來媽媽說試著去騎電動車吧!我知道媽媽是想讓我找回以前失去的那份信心。在媽媽的鼓勵下我似乎看到了昔日騎車得心應手的我,隨即蹦上車坐,然而剛過半分鍾就後悔了,畢竟有過血的教訓!看看媽媽誠懇的眼神和剛才的那句句鼓勵,我下定決心再試試,聽媽媽說了騎車的要點和約法三章後,我準確的把鑰匙插進鑰匙時,媽媽有說了一遍約法三章——一定要小心;必須在媽媽的看管下騎;不可以上馬路。我說:“知道了,你放心吧!”我接通電源的那一刻,仿佛不是接通電源,而是接通了我騎車的信心。我按媽媽說的騎,果然沒出一點問題,轉了一圈,我就像打了勝仗凱旋歸來的戰士一樣,昂首挺胸的回來了!自己恢復了信心,幸福的感覺已經溢語言表。我現在明白了,對于我來說信心是多麽的重要,信心能讓我戰勝自己的自卑,不怕挫折,不怕困難。做什麽事都會成功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