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享受生命作文


人活著,為了什麽?智者說,因為不知道,所以在生活。

是呀,多麽簡單的道理。可是,在某一瞬間,自己覺得如此簡單地活下去,還是不夠的,我想,“享受生命”四字是個不錯的補充吧!

我們不必去苦苦追尋生命的意義,苦苦追尋所得的答案未必是正確、完美的,我們未必會滿意,也不一定會得到自己的答案。

張曉風說過,青春太美好,美好到無論如何過都覺浪擲,都要生悔。

生命是美好的,好到我們有太多的遺憾,好到我們不時緬懷以往。可能是我們還不懂得生活,不懂得!所以我們為得到而欣喜,為失去而落寞;所以我們因成功而驕傲,因失敗而懊餒。

不用的,我們不需要如此的。我們因年輕的嬌狂而忘卻了時間,時間也會將我們的自以為是留在過去。面對得與失,我們根本不需大喜大悲;對于成和敗,我們沒有必要如此過分關註,笑看得失,淡享成敗,你會發現,生命的美好莫過于此。

回首往事,那些曾經的驕傲,曾經以為的最深的傷痛,曾經以為的過不了的坎,其實都沒有什麽,沒有什麽。它們早就成了生命的片斷,躲在記憶的角落,一直卑微地躲藏著,如果我們不去搜尋,不說別人,就連我們自己都可能忘卻。

許多事,許多想法,該讓它隨時間流向過去的,我們強留著,隻是苦了自己,與時間掰手腕,我們隻能是落敗的一方。

享受生命,不是懷念過去,憧憬未來,而是過好現在。

逝者已矣,未來太長,我們無法活在回憶中,也無法存于幻想裏,現實,便是腳下的路,踏實才是真正的生活。

“笑看得失,淡享成敗”,不是水消極地過生活,應該是在做每一件事的時候,都用享受的心態去完成,對于結果,笑看,淡享,而做事的時候,不應帶上埋怨、應付的心理。因為無論以何種心態都得去完成,何不用享受的態度去面對?生命何嘗不是如此?享受生命,享受每一次得失成敗,享受每一個過程,不須大喜大悲,卻不是說得將激情澆熄。

若日子過得隻剩熬的感覺,那比機械地重復、麻木地生活更顯悲哀。

我們是該保留一顆敏感的心來享受生命的。

細想一下,人生百年不過,何苦執著于名與利,一切終將過去。享受生命,不失為一種輕松的姿態。

我並不是說人生不該有夢想,而是我們在追求的過程,不該讓它成為一種負累。夢想可能很遠,但它隻能在那裏,我們一味地盯著它,忘卻了腳下,便成了負累。我們一步一步靠近夢想,同時享受著陽光,享受著身邊的花香鳥語,這便是享受生命了。

懂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