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感動生命作文

生命的感動600字

生命中有太多的感動,是在窮困潦倒飢餓之時,一碗濃稠的白粥;是街邊藝人用自己的雙手譜寫人間最優美的旋律,為那微薄的收入而潸然淚下;是新生兒的降生而喜悅,那是最真摯的感動,一種來源于生命的感動。

一本相冊裏承載了太多的回憶,在歲月的流淌中見證我們的成長。

翻開相冊,映入眼簾的便是我與哥哥幼時的合照,沒有多麽繁華的背景,身後是一片茵茵草碧。我懵懂無知地看向前方,哥哥便如守護者般在我身旁。不由得想起媽媽說的一件事。那是一件很遙遠的事,遙遠到我不曾有過印象。那時媽媽帶著我和哥哥去廣場裏玩,不小心走失了。等媽媽找到我們的時候,隻看見哥哥一直緊緊拽著我的手,嘴裏還念叨著,妹妹別怕。聽到這裏,我眼裏便有些濕潤,是第一次聽到與哥哥的故事,盡管長大後的我們不再如兒時般親密,是血濃于水的親情將我們聯系在一起。我知道,那是一種來源于生命的感動。

看著照片裏的媽媽,年輕時的她不言苟笑,給人一種嚴肅的感覺。不由得與現在對比,歲月不再溫和,在她的臉上留下深淺不一的皺紋,面容發福,映著腦海裏的笑容,卻十分慈祥,渾身帶著一種母愛的光輝。那是被時間錘煉和敲打過的痕跡。媽媽不再年輕,而我們卻已長大,仍然記得我們孩提時候的模樣。

“你看,你小時候隻有這麽點大”用手比劃了一下。

“你小時候睡覺時,眼睫毛撲閃撲閃的,就像一個洋娃娃”媽媽眉飛色舞地說,可我卻覺得眼眶有點濕潤,我知道,那是來源于一種生命的感動。

生命中有太多的感動,是在沙漠中飢渴時,一泓清澈的泉水;是街邊藝人用自己的雙手彈奏人世間最動聽的旋律,為別人的贊賞而激動不已;是父母看著孩子日益長大的自豪,那是最純真的感動,一種來源于生命的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