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珍愛生命的作文

一、《珍愛生命》作文800字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童年,那段歡樂時光在歷經數年之後,難道會重新回來嗎?時光匆匆,童年易逝,當我們驀然回首時,就會發現成長的路上撒滿了我們班駁的足跡。我們的心靈,也在成長中晃動;我們的希望,也在成長中萌芽;我們的生命,也在成長中充實。因此珍惜時光就是珍愛生命。

雖然我們現在還是羽翼未豐的小鳥,但是我們可以努力、可以奮鬥,成為一隻展翅飛翔的雄鷹;雖然我們現在還是一棵不知名的小苗,但是我們相信,總有一天小苗也會長成參天大樹!一朵鮮花,當它還是一個小花苞時,便發誓要不斷努力地生長,要開出世上最美的花來。

正如我們人,當我們幼小的時候,便有了夢想,立下志向,努力地朝理想奮發前進。當花朵不畏風吹、雨打、日曬,終于開出百花中最明艷的一朵花時,它是多麽的自豪,多麽的欣喜!當人們不畏艱難險阻、困難挫折,終于實現了自己的理想,登上高峰的時候,他是多麽的驕傲,多麽的興奮,多麽的激動!

生命如畫,有時濃墨潑灑,也有時淡筆輕描;生命如歌,有時輕吟淺唱,也有時高昂激越;生命如舟,有時一帆風順,有時波瀾起伏。而作為船長的我們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鼓足十二分的幹勁把好航行的方向,勇敢的沖向大洋的彼岸,到達另一個新的起點!

青春飛揚,飛揚青春!我們飛揚在青春的天空裏,找到屬于自己的青春!“就讓青春烈火燃燒永恆,讓生命閃電劃過天邊;向浩瀚的星空許下諾言,讓年輕的心永不改變!用所有熱情換回時間,讓年輕的夢沒有終點!”正是因為我們年輕,我們成長,我們無畏艱險,我們勇敢,我們自信,所以天涯海角任我們闖蕩。就讓我們傾註所有的激情,所有的心智,去感悟人生,感受生命。生命告訴我們應該執著,執著于追求,執著于前進。就讓我們在成長的途中拾取那一串串腳印,作為我們成長的見證吧!

時間走了,成長的腳印留了下來;歲月老了,成長的故事多了起來。生命若是一場賽跑,成長就永遠是我們的征途。就讓我們珍惜成長中的每一寸時光,珍愛生命中的每一次進取!

二、《珍愛生命》作文800字

生命如一棵大樹,樹葉總會飄落,但這棵樹還會繼續綠滿枝頭,一頭大象心中種著這樣一棵樹,一隻螞蟻心中也有這樣的一棵樹,但每個人心中的樹是不同的,偉人心中的樹,枝繁葉茂,葉子枯黃又會再生,而不把生命當回事的人,他們心中隻有光禿禿的枯枝……

杏林子,台灣女作家,12歲患上了風濕性關節炎,全身關節組織大部分遭到破壞,手不能舉,頭不能轉,肩不能抬,腳不能行,珍惜生命。我試著做了一分鍾,覺得似乎變成了植物人,那是多麽痛苦的事啊!可杏林子沒有向病魔屈服,她用手中的筆創作了許多作品,杏林子寫作時必須弓著背,彎著腰,比常人辛苦百倍。她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下,一直保持著每年都有新作品問世,直到2003年去世。

還有法國大作家雨果,他的遭遇正應了一句話:成功的花,人們隻欣賞它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汗水,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雨果自第一次發表文章,便開始自己的創作生涯,他19歲發表《冰島魔王》,25歲創作《克倫威爾》。31歲創作了著作《巴黎聖母院》,就當雨果處于創作高峰時,40歲的他患了惡性心髒病,人們為這顆巨星正要隕落而嘆息。面對病魔的折磨與打擊,雨果屈服了嗎?沒有,他沒有屈服。他在醫生的協助下跑步,爬山,甚至遊泳,得以康復後,並于花甲之年創作了震驚法國文壇的《悲慘世界》,雨果的作品還有《笑面人》《九三年》等。

杏林子,在艱苦中寫書。雨果,在打擊下創作,這些偉大的作家,都熱愛生命,他們的生命像璀璨奪目的夜明珠。可現實生活中也有人將生命放在了打賭的天平上。

四川有一個21歲的小伙子,為了跟朋友打賭,竟拿自己的生命來開玩笑。他說自己能從40米高的沱江橋上跳進河裏,等會兒能安然無恙地遊上來給你們看。話一說完,他就翻過橋面欄桿,肚子朝下一跳,掉入水中,不到10秒鍾,人就消失在水中了。想想看,哪位跳水運動員不是腳尖朝著水面?他這種腹部先入水的結果就好比一個人拿著塊板子在你的肚子上狠狠地拍了一下,內髒破裂,人的性命肯定是保不住的。

珍惜生命,讓生命枝繁葉茂,讓生命長河川流不息!

三、《珍愛生命》作文800字

知道嗎?當提到“生命”這一詞時,有些人會膽戰心驚,有些人會敬畏生命。在地震中,死去的是多少同胞,他們難道不是生命。其實有些人在處處提防,生命隻有一次,失不重來,但是僅僅這樣就能防抵生命被侵害嗎?

答案是不可能的,生命是誰給予的就有誰來定奪自然,沒錯是大自然給予的南無生命是的就要看造化了。生命逝去發生在無意之中,難道在地震中死去的人們會知道這就是終結嗎?是的,地震來自自然是觸怒了自然,它掠去那些毫不知情人們的生命,有些人卻突發奇想這是神靈發怒要滅人類啊!這句話確實讓很多人整天生活在恐懼中不能自拔。

對,我們應該再回到今天的主題上“生命”。也許會找到真正的答案,生命極其弱小的,微不足道的在廣袤的大自然對比下不堪一擊,生命如碎璃,細沙,浮塵……等微小的物質。大自然的猖虐更是讓人們領悟到生命既然如此短暫,不堪一擊何不仔細的珍愛它呢,對我們應當珍愛生命,珍愛這個體內的“寶貝”,珍愛我們的核心。

可是,現在的人們似乎全然不知,像一個懵懂的孩子總是消耗自己的生命,損害自己的生命,高科技發達了人們就更不珍愛生命。反而虐待生命,生命本歸自然給予,生命被虐待自然會被懲罰。這是給全人類的忠告,也是懲罰。可是在這次地震中死傷的不隻是那些勾心鬥角的工作人員,荒謬的,昏庸的人們。卻還有那些“辛勤的園丁”都在地震中喪命。

我知道,自然那些浪費時間的荒謬者確實該懲罰可是那些珍愛生命的人本該無罪,這不能代表時尚的人一定罪惡但其也又善良的人嘛。我知道這些話有些荒唐,大自然是指地球以內一切生靈皆稱自然,自然是無形的但是那些有理想有抱負的人他們的希望難道就毀于一旦了嗎,面對自然我們隻能聽天由命,任其宰割。

我們沒有能力挽救,緊隨的是一息長嘆啊!我的感情如此強烈剛韌,迫切急求可無濟于事,既然我們都隻生命之可貴為何不好好珍惜它呢,反而在現在社會中仍存在一部分人在肆無忌憚的踐踏,蹂躪它。這就是人們珍愛生命的表現嗎?然而,反之社會上也有人有抱負有理想它呢不由得為國防科技獻出力量有的在靠自己打出一片天地。

總而言之,他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奮鬥著同樣珍愛生命,提高人們生活價值,讓生活充滿意義。

四、《珍愛生命》作文800字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什麽又有很多人不珍愛生命?是因為生活中的挫折和痛苦嗎?生命和生活是緊密相關的,沒有生命就沒有生活,沒有生命就沒有快樂,想要成功就必須珍愛生命。

生命可以給人很多東西。但要看自己的意識如何,自己對生命的態度如何,生活中的挫折和痛苦不能消滅我們對生命的意識與態度。隻要我們在有限生命裏不斷地努力、拼搏。就無須詛咒自己的生命,成功與失敗隻是一念之差。失敗了我們從頭再來。成功也無須驕傲,成功代表我們的付出得到了最好的收獲,失敗了也無須氣餒,失敗至少給了我們經驗。失敗了,但終有一天會成功的。

索爾仁尼琴曾經說過:“生命最長久的並不是活得時間最多的人。”隻要我們好好把握時間,讓生活活得有意義、有價值,我們的生命就會長久,我們不要輕易地就放棄生命。生命是美麗的,生命的價值與珍貴是自己認識的問題,生命隻給予人一次,人也隻能在世上活一次,我們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碌碌無為。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裏,可以做很多助人為樂的事情。

馬林爾也說過:“一個好人的生命等于別人的兩倍,因為他把自己的一生留在別人的記憶裏。”是啊!那些在抗日戰爭中死去的英雄們,他們的生命不是那麽短暫的,而是長久的,他們也會永遠地活在這個世界上,他們活了幾個世紀了,他們也會永遠活在這個世界上,在這個世界活著的人也永遠不會忘記他們的,有限的生命我們也可以變為無限的生命。

隻要我們珍愛生命,我們就可以得到我們所想要的東西。隻要我們不荒廢自己的生命,這樣的生命對我們來說就是有意義的。這樣的生命也是長久的。

我們在有限的生活裏,我們有很多的不如意,但這也算我們在生命裏的一個挫折吧,挫折隻會教導我們,不會讓我們在朦朧的生命裏迷失方向。我們要從樂觀的角度上去看每一個問題。挫折與痛苦隻會引導我們走向光明之路。歲月在輪回,人生在飄逝,讓我們駕一葉扁舟于江渚之上,尋覓所謂的幸福。茫茫中華史,從未忘記幸福的存在,就讓生命帶給我們幸福吧!

請珍愛生命,關註美好未來。

五、《珍愛生命》作文800字

生命是最可寶貴的,這不僅指人的生命,世界上所有的生命,哪怕是一隻螞蟻,也有維護自己生命的權利。“人是萬物的靈長”、“人是萬物的主宰”,這些都是人類自己封的,誰賦予了人類居高臨下的權利?

人類既然是生命中的一分子,就沒有什麽可特殊的。在所有的生命面前,萬物都是平等的,所以,我們應當既尊重自己的生命,也要尊重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這樣,也就是尊重了我們自己的生命。

自然的法則決定了生活在地球上的一切生命必須和諧相處,共同締造美麗的家園,否則,就會受到自然法則的懲罰。這種自然法則最先受到最強大的恐龍的破壞,後來,最先滅絕的,恰恰就是高大威猛、弱肉強食的恐龍。

人類的歷史並不是很長,人類誕生不久,就以捕獵為生,于是,那些奔跑著的動物就成為人類捕獵的對象,成為人類的美味大餐。現在,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裏遊的,沒有人類不敢吃的,而且什麽珍稀吃什麽,這使得珍稀動物越來越稀少,有的已經接近滅絕。君不見,潔白的天鵝垂下了帶血的翅膀,在集市上被公開出售;君不見,藏羚羊被偷獵者追捕,茫茫的青藏高原上,堆著它們的累累白骨;君不見,東北虎的數量大大減少,打死金錢豹的人竟然還被當做孤膽英雄,赫然出現在中學語文課本上。

近來,又出現了清華才子用硫酸潑狗熊,四川一大學生將一隻小狗放在微波爐裏烘烤等曠世奇聞。長此以往,等世界上隻剩下人類的時候,我們還與誰為伴,我們還拿什麽作為生命的依托?到那時,人類滅絕的日子也就不遠了。人類的歷史恐怕比恐龍的歷史還短暫,這絕不是危言聳聽。

維持自然界的平衡,我們必須遵循自然的法則。生命的個體之間要相互尊重,和諧相處,因為生命與生命之間是相互依存的,誰都離不開誰,就如同我們離不開水、陽光和空氣一樣。我們有什麽理由,為了維護自己的生命或者尊嚴,去剝奪其他生命生存的權利呢?

尊重生命吧,尊重它們,就是尊重我們自己。

六、《珍愛生命》作文800字

有一句名言佳句是這樣說的:“生命猶如一朵花,隻能綻放一次,隻能享受一個季節的熱烈和溫柔。”的確,生命對于我們每個人隻有一次,而安全則是我們生命的底線,悲歡離合往往就在那麽一瞬間。我們要珍愛生命,與安全為伴。

“安全”在唇齒的開合之間,生活中說到它司空見慣。父母從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天起到現在,不知重復了多少遍。“路上車輛多,騎車上學要小心啊!”這是母親在我們每天上學時的叮嚀。“不要在校園裏相互追逐打鬧。”這是老師在我們剛進校園時的“命令”。“晚上放學早點回家,冬天天黑的早,不安全。”這是父親在樓下忐忑不安地等到我們時的“告誡”……而有些同學滿不在乎,聽不進勸告,殊不知:你不註意安全,危險就會找你;綠燈可以再等,而生命不能重來;安全無意識,則隱患埋身邊。

曾幾何時,校園內外,我們周圍,都發生過許多危害同學身體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安全的事例:有些同學課後在狹窄的樓梯旁追逐打鬧,失手將同學推倒,導致其骨折,錯位,輕則影響學習,重則殘疾造成終身遺憾;某中學組織學生在校外的公路上晨練,被飛來的大貨車撞倒,致數十人傷亡;一些同學無視交通規則,隨意在道路上瀟灑“飆車”,釀成觸目驚心的慘痛後果……嬌艷的花朵在瞬間凋零,留下的隻有血的教訓以及親人的悲痛欲絕和朋友的扼腕長嘆。

一樁樁,一件件血腥的報道,令人心驚膽寒;一幕幕慘劇,令人目不忍睹。就是這些事件,使那一張張曾經歡笑的臉,消失不見;使那曾經充滿活力的身影,成了冰冷的軀殼;使那曾經怦怦跳動的心,不再跳動。

在我們身邊,有多少張牙舞爪的“殺手”它們隨時威脅著我們的安全。為了不讓悲劇重演,我們要做到警鍾常鳴,防範于未然,時刻保持警惕的頭腦,牢記“安全”二字,綳緊安全之弦,遵守交通規則,校規校紀,自我約束,才能避免這些不該發生的事件上演。

讓我們珍愛生命,沐浴陽光下的一方平安,讓生命的清泉永流不息,讓安全的春雨滋潤你我,讓生命之樹四季常青,讓安全永遠伴隨著我們健康成長!

七、《珍愛生命》作文800字

春天走了來年又會來,花兒落了下一個春天依然盛開,而生命對于每個人來說隻有一次,這才是最為珍貴的。珍愛生命,這是一個永恆的話題。

經常看到這樣的事:某某中學學生在考試前不堪重負而自殺。總是以為這樣的人太脆弱,心理貭素太差,並不是太普遍的。可是,在校園中,很多同學不是也常常把“不想活了”、“要跳樓”這樣的消極字眼掛在嘴邊麽?當然,這可能是在開玩笑,可是,真正的熱愛生命,珍惜生命不是空空的嘴上說說,更多的是在內心重視生命,頑強的挺過一次次的困難,而不會輕易地說出這樣的話。這樣,才能徹底杜絕類似于上文的事情。

珍愛生命不僅僅是不放棄生命,那隻是最基本的要求,更多的是指有價值,有意義的活下去。

曾經以為,那些威脅到生命安全的事離我很遠很遠,直到有一天目睹了一場校園暴力後才突然意識到這樣的事身邊也時有發生。無論是在報紙上,在電視上,還是在網路中總是有著一條條觸目驚心的新聞充斥在眼前。作為一名中學生,我不禁會想為什麽身邊會有這麽多的不安全因素,為什麽同為中學生的我們會如此暴力的對待本應親如兄弟的同學們。

我阻止不了什麽,但是我隻想說:生命不是隻屬于自己一個人的,它同樣也屬于每一個關心你、疼愛你的人。那些發生校園暴力的事件恐怕也是因為太過于自私了吧,每一條生命都是都是最珍貴的,它聯系著許許多多人的靈魂,等最終無可救葯了,再後悔、再恐懼,還來得及嗎?我們哪怕是為了珍惜我們的人而有價值的生活著。做一個應該屬于我們這個花樣年華的少年少女,向所有的人證明我們都沒有浪費生命。

其實,我們都要慶幸,慶幸有健康的身體,有關心我們的人。所有的人都有足夠的理由來珍愛生命,而不是自暴自棄,甚至是傷害別人的生命。

我們對待生命要有著積極、平和的心態,在暴風雨面前也不能倒下。堅信“風雨過後才是最燦爛的彩虹”、“每一個清晨都是新的希望”,用最充滿朝氣的心靈開始新的一天,用最向上的心態來營造出魅力邯鄲。

八、《珍愛生命》作文800字

大概幾月前,我聽說我們巫山縣有人自殺了,這可真是駭人聽聞:xx在學校被老師罵了一頓,回家後又被自己母親罵了一頓,于是此人賭氣跳樓。

自殺的事例在成都市也有:成都市xx國小一個學生因與其他孩子鬧矛盾,母親罵了他一頓,他就賭氣服用農葯自殺,因未及時得到救治而不幸身亡。自殺的人從大學生到中學生甚至國小生,都有。情況愈來愈不容家長以及學校想象的那麽樂觀了。

是啊,在學生中想以“死”來逃避考試、逃避家長老師的責罵同學的嘲笑的不在少數。X教師就曾經在其任教的班級裏做過問卷調查,其中有過自殺念頭的佔到百分之八十以上這些如花一樣的生命啊,就這樣因一時的沖動凋零在青春飛揚的時刻。為什麽?是他們沒有意識到生命的美麗?還是在我們的教育中,忽視了對學生珍愛生命的教育?古人有“身體發膚,受之父母”的說法,自戕則是對父母的不孝。在西方宗教裏說,自殺的人是上不了天堂的,所有的罪過都得不到上帝的饒恕。

朋友啊,請你們珍愛你們的生命!在生命面前,其它的一切都不值得一提。曾經有人這麽說:比金錢重要的是健康,而比健康更為重要的,就是——生命。

當前全國上下為抗擊非典表現出的熱情足以證實生命的重要,感受到人們對生命的熱愛。珍愛生命,要學會善待自己,學會放飛自己,讓自己更貼近自然。生活中有許多有趣的事,生命中有許多美好的東西,我們完全可以去嘗試著去做自己喜歡的事:踢踢球、上上網,與朋友去郊遊,去大海裏遊泳,去小溪邊釣魚,去看看喜劇片,去爬喜歡的山,去看看飛瀑,去聽聽濤聲……那麽多的事等著我們去做,那麽多的開心需要我們參與。我們奔跑,我們跳躍,我們歡笑,我們歌唱,這一份美好,皆因有了生命。

珍愛生命,要讓自己的生命有所價值。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為了人生的充實,為了生命的完美,你沒有理由不努力,讓生命因奮鬥而精彩。珍愛生命,要讓自己以一顆平常心對待生活,適時調整自己的心態,平靜地面對生活中的一切。要相信,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讓我們帶著這樣的一首小詩踏上人生之路吧:我微笑著走向生活,無論生活怎樣回敬我。報我以平坦嗎?我是一條歡快跳躍的小河;報我以崎嶇嗎?我是一座庄嚴思索的大山;報我以幸福嗎?我是一隻凌空飛翔的燕子;報我以不幸嗎?我是一桿剛勁挺立的綠竹……

九、《珍愛生命》作文800字

粉筆、動物、花草……哪一個沒有生命?有一些人貪生怕死,珍愛自己的生命,而對待別人的生命,卻就像結束一根小草的生命那樣殘暴。但有一個人我發現她不僅珍愛自己的生命,更珍愛別人的生命。她就是我的姐姐。

姐姐生活在鄉下,最喜歡小動物了。她經常買小動物養,什麽小雞、小貓、小狗、小烏龜等。可以說,姐姐隻要遇到賣小動物的,便執意要買。有一次和歐巴桑上街見到賣小鳥,纏著歐巴桑買下。可一到鄉下,便開啟鳥籠把小鳥放回到大自然中了。

但不知為什麽,姐姐喂養的小動物總是不能活久。例如姐姐喂養過兩隻還未睜開眼睛的小貓,從喝奶到吃粥、魚,一點一點地被姐姐精心喂大,可漂亮了!可是長大沒多久,卻不知什麽原因跑丟了,姐姐因此傷心了好幾天。最慘的一次是姐姐看到了一隻被車子撞得鮮血直淌的小狗,小狗躺在路上直發抖。姐姐可憐這隻小狗,便把它帶回了家。經姐姐細心檢查,發現它的一條腿斷了。姐姐花了好多時間為它治療,但小狗最終還是死了,令姐姐傷心了許久。

姐姐知道小雞、小鴨不好養,可仍買了兩隻可愛的小雞。姐姐精心為小雞做了一個溫暖小巧的窩。可是過了兩天,忽然冷空氣南下,小雞受涼,出現了死亡的征兆。姐姐心痛極了,拿出自己的台燈給躺倒的小雞們加溫。我正好到姐姐家玩,看到這個樣子,心情也很沉重。姐姐看著小雞低聲地對我說:“讓小雞死前也溫曖著吧”!姐姐的話深深地打動了我。

一次在班上,我看到了一個同學拿了一支粉筆“叭”地一下子就把它折成兩半,扔在地上,隨後又一腳踩成了粉末。我憤怒了。這支粉筆實在太不起眼了,可從粉筆的命運我還是想起了生命——粉筆不也是一個微小的生命嗎?它也有出生到死亡的過程——製作、出廠、被使用、變成粉末、消失,這是一個完整的生命歷程。它也曾那麽快樂的去完成自己的任務,不惜奉獻自己的一生。我們有什麽理由剝奪它的生存權力呢?折斷一支粉筆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隻需吹灰之力。可你想過沒有:你手中不僅僅是一支粉筆,而是一個完整的生命!你在無形之中已經成了殘殺者!

朋友,你是如此熱愛自己的生命。那麽,請你也珍愛生命——一切有形無形或是有聲無聲的生命吧!因為隻有這樣,你才能真正理解生命的含義,懂得生命的意義,從而創造更加燦爛輝煌的人生!

十、《珍愛生命》作文800字

人的生命是寶貴的,但也是最脆弱的。它像一位力量強大的巫師,讓人思考,讓人觀察,讓人傾聽,卻又如同一棵弱不禁風的小草,那麽脆弱,風一吹就死了,安全也因而成了生命的保鏢。

在人生的旅途上,安全伴我同行!安全伴隨你我他,對于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安全都是如此的重要:它是通往你成功彼岸的獨木橋,隻有在確保全全的前提下,你才能抵達成功的彼岸去感受成功的快悅;它又是培育幸福的樂土,隻有在安全這片沃土的培育下,幸福之花才能隨時綻放在你的生命旅程。有了安全,我們才能快樂地成長;有了安全,父母才能放心地工作;有了安全,我們國家才會繁榮昌盛……

安全,像一條拉鏈,關系著我們的生死存亡、喜怒哀樂,可偏偏有這麽多人一失足成千古恨,每年車禍、火災、溺水等事故有上萬起,死傷無數,家屬鬼哭狼嚎,聲聲入耳,令人產生憐憫之心,血跡斑斑的場面更是慘不忍睹。每一個學生的安危,牽動著所有父母的心,關系著家庭的安寧與幸福,社會的穩定與發展。

車禍是最大的元凶,意外事故中它佔了百分之三十,使得多少人命喪九泉?我的表哥前段時間因騎機車速度太快,不幸摔倒,結果把右腿摔斷,從此每天隻能躺在床上,再也站不起來了,這個噩耗不僅給他帶來了無法忍受的痛苦,更給全家人帶來了難以撫平的傷痕,每當看到家人為表哥痛哭欲絕的樣子,我真想對世界上所有的人說:珍愛生命吧,它不僅屬于你,更屬于你我他!

每當漫步在校園裏,看到有的同學在樓梯上打鬧,每當看到有的同學坐在樓梯扶手上往下滑,每當看到有的同學趴在欄桿上掂起腳尖往下看,我的心就怦怦直跳,那該是多麽危險的事啊!

人生道路漫漫長,悠悠歲月需平安。生命好比鐵樹開花,隻開一次,為了我們家庭幸福美滿,為了我國繁榮昌盛,為了世界多一點愛、少一點悲哀,多一些歡樂,讓我們把生命放在第一位,每時每刻提醒自己要珍愛生命,安全第一,在安詳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