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放飛理想作文

1

雄鷹的理想是飛上藍天,所以它張開翅膀努力地飛翔,最終飛于眾小鳥之上;

小草的理想是沐浴陽光,所以它不怕凍土舒服努力地生長,最終它能在崖縫中向太陽微笑;

有這樣一則故事,一個人的理想是探索沙漠的奇妙,所以她走進沙漠,在沙漠中作了新娘,雖然她新婚不久便死了,但她卻留下了畢生的輝煌!

隻要你放飛理想的翅膀,那成功便不再渺茫。

我在上中學的時候,覺得考大學是很遙遠的事情和我根本沒有關系。中考失利,我也沒有目標,在家裏父母急得上了火,滿嘴的泡,我卻好像事不關己的模樣。後來母親告訴我進入S校五年製大專班,刻苦學習五年,再專升本,我心中的理想這時才被一點點喚醒。

來到S校,我心中有一個小小的願望,我想站在舞台上當一名主持人。因為有了這個願望,我努力的表現自己,讓自己出色一點,不知不覺中,我有了一個習慣,對著鏡子說話。漸漸的,站在眾多人面前說話,聲音不打顫了,腿也不抖了。再後來,我敢大膽地表現自己各個方面的能力,我不怕別人笑我;如果別人笑我,我會努力去打聽別人笑我什麽,那我保證,下次他決不可能因為同一事情笑我了。現在學校各大型晚會、競賽,都可以看到我的身影。

小小的願望實現後,我心中理想的火苗才愈燒愈烈,我要成為一名電視台的主持人!我會一步一步努力的。

現在我發現,成功不是天上的星星,可望而不可及;成功不是隻有名人的後代才能擁有;成功,隻要你放飛理想,她便會緩緩向你走來。

仙人掌的理想是給沙漠中行人生命源泉,所以它頑強地生長,最終它可以驕傲地將沙漠踏在腳下。

梅花的理想是與雪花爭艷,所以它無視嚴寒的封殺,最終一番寒徹骨,一縷馨香沁心脾。

請放飛理想的翅膀,讓成功不在渺茫!

2

天空是神秘的,中華民族的理想就是探夢天宮。終于,“天宮一號”即將發射了。 “天宮一號”是中國首個空間實驗室的名稱,中國將于2010年—2011年底發射目標飛行器,2年後分別與神舟八號、神州九號、神舟十號飛船對接。從而建立第一個中國空間實驗室,實現中華民族的理想。目標飛行器發射在即,標志著中國人民夢想的實現,中國將要探尋天宮中的奧秘,揭開宇宙神秘的面紗。 “天宮一號”在舉行對接中過程難度很大,因為空間實驗室體積都比較大,發射空間實驗室的時候是不裝人的,人是後來通過太空梭或飛船送上去的。人要進入到空間實驗室,太空梭或飛船就必須和空間實驗室對接起來。這個難度很大,在太空中的空間實驗室和太空梭都是高速運行的,時速到達28000公裏以上,在對接過程中,如果計算不準,就可能發生飛船相撞事故。 人類目前載人航天活動的目的,是將實驗室搬上太空,利用太空微重力高真空的獨特環境,開展地面無法進行的生命科學、材料科學等實驗,從而為人類造福。太空生命科學試驗不僅可以進行植物育種、發明新的葯物,而且在半導體、特種材料、天文學、對地觀測等方面的好處更是不一而足。因此,以神七為起點的空間站建設,將為科學研究帶來更大的舞台。 為了這次對接的順利舉行,中國科學家們費盡了心思做好了一切準備,他們研製了兩艙結構,分別為實驗艙和資源艙。實驗艙可保證艙壓、溫濕度、氣體成分等航天員生存條件,可用于航天員駐留期間在軌工作和生活,密封的後錐段安裝再生生保等設備。實驗艙前端安裝一個對接機構,以及交會對接測量和通信設備,用于支持與飛船實現交會對接。資源艙為軌道機動提供動力,為飛行提供能源。 “天宮一號”不光是在建築上十分完美,它的名字上也有著特殊的由來。“天宮”是自古以來中華民族對未知太空的通俗叫法。這是一個具有濃鬱中國特色、寄托了華人無限憧憬的名字,也符合中國航天探索未知宇宙,知曉宇宙奧秘的精神。此次“天宮一號” 的航天員有: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他們將帶著全國人民的夢想和希望登入太空,他們將一起為全國人民送上祝福,為我國航天事業作出巨大的貢獻。中國挑選出來了優秀的宇航員,共同努力完成夢想。宇航員的篩選十分困難,必須具備十分優越的條件才能勝任,並且宇航員要接受重大的考驗。 溫家寶總理曾說過:“一個民族中隻有一些關註天空的人,他們才有希望。一個民族如果隻是關心腳下的事情,那是沒有未來的。”因此,我們隻有默默地關註天空,放飛理想,才能達成願望。中華民族的夢想即將實現,“天宮一號”即將發射,標志著中國時代發展的進步,科技的飛黃騰達。“天宮一號”的發射,在中國航天史上,將記下濃重的一筆,留下探夢天宮,放飛理想的壯麗篇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