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青春紀念冊作文

青春紀念冊中學生作文一:青春紀念冊

輕松愉快的國小生活像一抹彩雲飄然而去,我們就這樣在向往和懵懂中開始了國中生活,青春紀念冊也隨之翻開了全新的一頁。從跨進中學校門的第一刻起,國中生活便不再是模糊的霧氣,不再是夜空裏的流星,更不再是漂浮的雲朵,而變成了觸手可得的現實。

嫩綠的柳枝隨風搖曳,寬闊的草坪在陽光下顯得格外耀眼。花園式的學校,成就了多少求知的夢想,它回蕩著老師們的諄諄教導,承載著莘莘學子的勤奮苦讀,更寄托著家長們的殷切期望。每當我站在這裏,就會有一種自豪——因為我真正成了一名中學生!

國中生活既像五味瓶,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又像調色板,赤橙黃綠青藍紫,五彩繽紛;更像玲瓏剔透的水晶,光彩照人。

還來不及整理自己的思緒,大量的知識就開始源源不斷地涌入腦海,常常使我感到眩暈。漸漸地發現自己睡得越來越晚,起得越來越早……

這嶄新的國中生活裏,處處有競爭,時時有壓力。常言道:“有壓力才有動力。”的確,在月考前,同學們為了迎接這次考試,緊張地復習,白天黑夜埋頭苦讀,把精力放在自己的薄弱之處。我當然也不例外,對功課進行了查漏補缺。大家都緊綳著弦,絲毫不敢松懈。“功夫不負有心人”,就這樣在巨大的壓力和不懈地努力下,大家都發揮出了良好的水準,取得了理想的成績。

雖然國中生活處處彌漫著緊張,但同樣充滿了開心。隨著時間的推移,同學之間越來越熟悉,並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在我難過時,會有同學安慰我;在我遇到困難時,會有同學幫助我;在我失敗時,會有同學鼓勵我。

國小生活已經成為歷史,國中生活的一分一秒、一瞬一息都將記入我的青春紀念冊,成為我美好而永恆的記憶……


青春紀念冊中學生作文二:青春紀念冊

薄紅召喚著深藍,兩種截然不同顏色交織,糾纏,繪出這樣熱鬧和諧的圖畫。
 
穿著白藍相間的校服把寬闊的操場分成一塊塊領域,一排排,一列列規矩地站著。
 
銀針般的雨絲絲滑落,劃出一道道影子,浸濕衣衫,沾濕黑發。天空陰沉沉的,似乎絲毫沒有放晴的打算。過了許久,雨沒人約束的變得愈發猖狂,毫無預兆的變大了。它肆意的叫喧著,吵鬧著,打在身上,落在了臉上,浸濕,蔓延,在地上一圈圈劃出屬于自己的記號。
 
這就是我們學校運動會開幕式時的場景。這第一天運動會就是在雨中度過的,學生或撐著傘,或戴著帽,有的還穿著不知從哪裏來的雨衣,在操場上四處遊走,這邊一會兒,那邊一會兒,都懷著期待激動的心情。看著自己班級的贏而歡呼雀躍,看著自己班級的輸而沮喪離去。每個人懷著各色的心情,繼續著這場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的運動會。
 
運動員們都用盡全力奔跑,看著終點離自己越來越近,加快了步伐,伸出雙手擁抱這次的勝利,歡呼。
 
發揮失常的結果,不是很理想,也許是因為天氣的原因。老師也鼓勵這我們要多加鍛煉,特別是女生,懶得動這種性格要改掉,還嘮叨著生命在于運動,一大堆道理。
 
知道這次是我們國中最後一次運動會,總覺得有一種突如其來的感傷,最後一次了啊。
 
之後的之後,我們就要為生地會考而奮鬥了,希望這些歡樂與淚水並存的日子,可以成為我們永不褪色的青春紀念冊。


青春紀念冊中學生作文三:青春紀念冊

青春的我們年少輕狂,不懂得韶華易逝,琉璃易碎,隻是固執的堅持著自己的想法,固執的和爸爸媽媽頂嘴,然後自己獨自躲在角落裏後悔哭泣,卻總在別人面前故作堅強……

青春的我們不諳世事,不願面對現實,隻是活在自己理想的世界裏,不願打碎屬于自己的夢……

青春的我們破繭成蝶,將要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各自飛向尋找自己的那片天空,但是我們永不會忘記,我們曾經一起拼搏、一起努力、一起微笑……一起走過的日子、一起留下的回憶、一起的一起、曾經的曾經,將永遠留在心中,成為最美的回憶……

不論以後走到哪裏,都不會忘記一起走過的曾經,都不會忘記那時我們燦爛的笑臉……

我會把我們的回憶,編織成一本青春紀念冊,永遠珍藏……

青春路上有你們相伴,所以不曾孤單,青春不再,青春永遠,我們要一起加油,為我們為的青春譜下最美的音符……


青春紀念冊中學生作文四:青春紀念冊

昨天已悄悄走遠,成為夢中的畫面。于是期待明天,我像個孩子趴在了窗前……

——題記

當我還是個懵懂的小孩時,是時間讓我踏進了國中生活。這三年來,真的很開心,是因為有這麽一群善良可愛的朋友陪伴著我。我們一起在三班度過了這難忘的三年。

雖然,我們都知道要分班了,盡管在多的舍不得也要變成舍得。但是沒想到這麽快,我們就不在在一個班了。那天我們都哭了,哭的很狼狽。

現在想想,我們曾經幹過的瘋狂的事。我們一起逃過課,上課的時候亂坐座位,還偷吃東西,講悄悄話……還有好多好多。好想鎖住時間,讓感動蔓延,留下更多隻屬于我們幾個的紀念。因為在那裏,我們一起呆過的三班,在那裏面承載了太多太多的記憶。原先在一起的時候還覺得很好笑,但是現在那一切都變的好珍貴,好懷戀,好舍不得。現在我們不在在一個班上課了,感覺很奇怪,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麽。雖然我們會天天串門,但是心裏還是有一種無法言語的情感。隻剩下90天了,90天以後我們就要各奔東西了,沒有了你們的日子,真的好難過。我不知道等到畢業那天我們會哭的多傷心,但是我們僅僅是為了那純真的友誼。不知道多年以後我們會在怎麽樣的情景下遇到,還是否認得彼此,不管我們的外表怎麽變,我們之間的友誼永遠都不會變的。讓我們好好珍惜剩下的每一天吧,讓我們攜手一起譜寫我們的《青春紀念冊》,這樣才不枉費我們的青春,以後回想起來才更有紀念意義。

五月的天,剛剛誕生的夏天,夢開始要鮮艷,前方蜿蜒,一長串的心願,我們一天一天,憑借著自己的努力和彼此的祝福慢慢實現自己的夢想。


青春紀念冊中學生作文五:青春紀念冊

皮膚的燒灼感已漸漸褪去,在鼻子邊繚繞的汗臭也越飄越遠,但那黝黑的臉龐仍承載著六天軍訓生活的印記,還有心底那深深地篆刻著的永恆的回憶……我輕輕地翻開那閃著光的,青春紀念冊……
 
一踏進湖南省消防大隊指導大隊,雖然烈日當頭,我還是不禁打了個寒戰——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真的這麽恐怖嗎?回過頭,看見厚重的大鐵門轟地合上,我知道,打退堂鼓的希望破滅了。“隨遇而安,聽天由命吧。”
 
“哎喲喂!累死我啦!”晚上一回到寢室,大家都叫苦連天,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地數起這第一天裏不如意的地方。“教官怎麽那麽凶啊,動一下都不行,還得喊報告!”“就是就是,頂著大太陽傻傻地站在那兒,有意思嗎?!”“我還從來沒站著吃過飯呢!”“給5分鍾洗澡,能洗什麽呀!”……我重重地砸向床板,望著漆黑的夜幕,在茫茫大海中迷失的感覺油然而生。“還有五天,這可怎麽熬呀!”
 
“你們是屎啊!”我微微抬起頭,從帽檐下偷偷地打量著教官。“哼,不就是走不整齊嗎,幹嘛這樣說啊!”可沒想到我的嘟嘟噥噥還是沒能逃過他的眼睛:“你很喜歡動啊,喊報告了嗎?!”“報!告!”我用幾近破音的聲音對著他大喊。他斜著眼睛一瞥,踱著步子走開了。“熬過三分之一了!”我在睡覺前這樣安慰自己。
 
“哈哈哈……”要不是親身經歷,我怎麽也不敢相信軍訓過程中會迸發出這樣爽朗的笑聲。那個走同邊路的同學漲得滿臉通紅,大家紛紛止住。“好了好了,”教官故作嚴肅,“再來!齊步走!”這次連教官也忍不住了,他蹲在地上,頭埋進膝蓋裏,肩膀一抽一抽的。可等他抬起頭,又是滿臉嚴肅。大家都不敢再笑了,但卻像是被別人點了穴,怎麽也止不住,隻能抿著嘴巴,身子還是不禁晃動。“笑笑笑,不準笑,憋死你!”教官話音剛落,他自己也憋不住了,燦爛布滿雙頰:“蒼天吶,大地吶,救救這些迷途的羔羊吧!”睡前,我一邊整理床鋪一邊自顧自地笑笑:“好像,也沒那麽索然無味。”
 
就這樣,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這個新生的集體一天比一天團結,和教官的相處也愈發融洽,我們對于軍訓的看法也有了明顯好轉。
 
“其實,當個軍人挺有意思的!”這個想法一冒出來,連我自己都被嚇了一跳。可當我把它說出來時,不少同學表示贊同。這就是軍營的魅力所在吧。
 
“湖南師大附中高2010級學生‘軍營生活體驗’實踐活動圓滿結束!”當聽到主持人宣布結束時,我竟鼻子一酸,強忍著不讓眼淚流出來。短短的六天,我們收獲了許多,成長了許多。教官們的嚴格要求,培養了我們不屈的品格。老師們的悉心照顧,給了我們家的溫暖。風吹、日曬、雨淋,讓我們有了克服困難的決心和勇氣。
 
蘇軾在《晁錯論》中寫道:“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通過這六天的體驗,我們深深知道,不管在任何時候,都要高高地昂著頭,不被挫折打敗,不向困難屈服。永遠秉持著“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笑傲群雄。
 
六天以來,值得回味的太多太多了,老師和教官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令我們感動的也太多太多了……就讓我們的愛,永遠鑲在青春的紀念冊。


青春紀念冊中學生作文六:青春紀念冊

走過許多歲月,在泥濘前未停下腳步。

翻過幾座峻山,在坎坷中從未灰心喪氣。

我未曾停留下腳步,隻求給我一點勇氣。

讓我在戰場上奮勇殺敵。

——題記

我站在中考的前沿,滿目荒夷,淡藍色的煙幕裏,有人哭有人笑。沿著一出出悲歡離合的鬧劇。而觀眾的我們,站在那做一個摘星飛天的動作,那一刻就是永恆。

誰都會說,你們真幸福,在這麽一個組裏。誰都會說,你們真快樂,在這樣好的班級裏。那時,我記得我會嘿嘿傻笑幾聲。搭著組長的肩膀,說是啊,我們是誰。

誰都會說,你過得真單純,在那麽一個圈子裏。隨都會說。你活著真有動力,在那樣的友誼中。那時我記得我會呵呵開懷大笑。勾著小米的手,說是啊,我們是誰。

誰都會說,要說那個班最好,最熟我們班。因為我們都是性情中人,哭和笑都是表達著自己的內心最真實的感受。

知道我不會寫議論文我們會帶著一本書,放在桌子下面,一片一片挨著抄。知道我嗓子啞,他們會在地上灑點水,問急了,他們就說水的比熱容較好。知道我肚子疼,他們可以假請假去給我買水。可是我是他們嘴裏的惡魔。

畢業典禮的時候,我告訴所有的人不要哭,我們笑著分到這個班,就要笑著離開。我和兔子,丹和濤哥,琳和組長。我們在一起唱的同桌的你。

也許將來有一天,我們不會重逢,但,咱們三在拼搏奮鬥。劍鋒直擊中考的勇氣。永遠難忘,也許這是最後。但我永遠紀念那逝去的風華。

走過許多地方,有你們,我停下了腳步。

饒了許多圓圈,有你們,我完成了滑步

經過彷徨無奈,有了你們,我成就了永恆。

兔子們,一定要狠狠幸福。

——後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