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生暑假作文

暑假作文:一份報紙改變的

“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我們是祖國的花朵……”哼著哼著,就到了盛夏,平日鐘鳴鼎食的千金少爺,此時更是無憂無慮地愉快休閒。

想必提到暑假,不少同齡朋友會不假思索地浮想聯翩:旅遊,玩耍,補課……可我的暑假生活絕對夠另類新穎!諒你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啥?——賣報紙!

“咳咳,為了體驗一下父母工作的艱辛,必須適時讓你接觸社會,實踐了解,所以呢,就這么決定了!”這是老爸的命令,我只得言聽計從。心不甘情不願地接受了他買來的20份揚子晚報,就“外出謀生”了。

驕陽似火,我站在太陽底下快曬蛻皮了,僱傭童工是違法的呀!況且我還未滿18周歲……咳,生活啊!人一無聊胡思亂想也屬正常,步行街形形色色的男女老少像看待異星人一樣看我,搞的我渾身不自在,而不遠處一賣糖葫蘆的老人,對我視而不見,自顧自吆喝著,看他顧客盈門,我心有不甘。

我的攤頭算是門可羅雀了吧,冷冷清清,老爸啊老爸,這體驗生活也忒殘酷了點兒吧!心灰意冷之際,一位20上下的年輕小伙子走到跟前,相貌平平全身黝黑,似乎是出於好奇,他詢問我的報紙價格,“一塊!”卯足了勁兒,我說道。小伙子似乎有點兒興趣,信手翻閱,就買了下來。“哇塞!我的第一筆交易!”喜上眉梢的我開始大膽,雖有點兒不好意思,有點兒羞澀忸怩,但我還是憋著發出了平生第一次叫賣:“揚子晚報,一元一份……”而後我就專挑那些引人注目的大標題念,嘻嘻,這招真是靈驗!不一會兒就有一個老爺爺來了,他搖著蒲扇,問:“小姑娘,報紙多少錢一張?”那國語說得真不敢恭維,不過,堅信“顧客乃上帝”的服務理念,我慢聲細語:“一塊錢。”生怕他耳朵不靈,我伸出一指,老爺爺哈哈大笑,搖蒲扇的手掏出腰包付賬。“小小年紀就來體驗生活,不容易啊!”聽到褒獎我倒羞怯了。

時間悄無聲息地流逝,報紙數量也在不斷減少,日暮西墜,只有3份了,扳著指頭細細數算,除去本錢淨賺3元!我頓時如五雷轟頂,驚駭後是恆久的失落——本想搭車回家,目前而言是天方夜譚了!

徒步回家,周身酸痛滾燙,提及今日只賺3元之事,老爸似乎早有預謀般:“怎么,明白錢是不好掙的了吧,辛苦奔波一個下午只賺3塊,想想之前你花錢態度吧!”大手大腳裝闊扮富,是90後的專屬標籤嗎?不,我相信至少今後不是,雖然今日碰壁,但我吃一塹長一智,明白金錢的來之不易,父母的用心良苦。

一份報紙所改變的,是我的生活態度和消費觀念,親愛的同學們,於你們而言呢?

初一:胡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