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生暑假作文

暑假作文:這件事真讓我感動

生活中,往往會發生一件又一件的事,它們記載著我的點點滴滴。

今年去菲律賓旅遊途中,發生了一件小事,讓我既感動又受到了教育。

一天吃完午飯後,我有些口渴,去買了杯“手搖杯”來喝。喝了幾口,覺得不太好喝,便不假思索地把它扔進了垃圾桶,可後面的一幕,卻讓我記憶深刻。

只見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在垃圾桶里尋找著什么(大概是食物),背著兩、三歲的弟弟,原本應該稚嫩的雙手已經出現了一條條裂痕,沒有穿鞋,衣服也是破的。當她找的我所扔的“手搖杯”時,仿佛撿到金子一般,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她小心翼翼地打開了蓋子。生怕有一點點溢出,當她正準備喝時,回頭瞧見了她弟弟想喝的目光,小女孩遲疑了一會兒,把吸管給了弟弟,看著她弟弟喝的模樣,她好像也喝到,到心滿意足地笑了。

再看看我吧,吃東西不喜歡的,丟了,這東西有一點不乾淨,不吃。不曾想過,自己雖生活在叫富裕的家庭,不愁吃;不愁穿。但這些都是父母辛辛苦苦掙來的,他們用自己最大的努力,來為我創造安逸的生活環境。假如,有一天,自己什么也沒有,那時才會明白“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這句話的涵義。

如此不起眼的事卻能讓我思考很多,很多……小女孩的行為深深感動了我,也讓我成長了一點。

初一:張逸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