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生暑假作文

暑假作文:我的暑假書作伴

現在回想起那段挑燈作戰的日子,面對著一本又一本熟悉再不過的課本,但還要把自己所有的時間埋沒在裡面,雖心裡有一百個不願意,但為了迎接期末考試,也要沒命似的複習。我只好把好玩的心先壓下來,全力應付期末考試這場大戰,期盼著暑假的到來。

終於盼到了暑假的到來,如同一束勝利的曙光透過濃厚的烏雲照到了我黑暗的世界中,我的生活頓時一切都有了色彩,考試的緊張、恐懼、煩悶就都拋到了腦後。我本以為可以盡情地享受著這輕鬆、美好的時光,所以心裡計畫著許許多多開心好玩的事:“在暑假裡,我可以約小夥伴們去爬山,可以去森林裡捉知了、掏小鳥,還可以在森林裡玩捉迷藏的遊戲……也可以和哥哥去山上摘野果子吃,到那時野果子都熟了,各種各樣的野果子都有:有黃澄澄的山蕉、有嫣紫的山莓、有金黃的‘黃牙’、有刺蝟似的山栗子……”山里好玩好吃的東西可多了,想著這些事就不由地心生歡喜。

但我的完美暑假計畫全讓爸爸給打亂了。爸爸為了不讓我這個暑假玩得太瘋了,故意把我帶到了他工作的城市度暑假。爸爸還要我把哥哥初三的書全都帶去。我知道爸爸的用意,他是想讓我先把初三的內容預習一遍,初三的時候不會太緊張。我看著一堆足可以把我埋沒的書,無論我如何的不願意,但也要接受現實,從此我的暑假便成了“書假”了。

我每天除了做吃飯、睡覺等必做的事外,只能埋頭在書裡面了。我的暑假是這樣度過的:每天早上讀古詩文或英語,中午看歷史、數學、物理等書,晚上寫一大疊中考習題,有時還看一些勵志的名著。只有一丁點私人時間聽聽音樂、上網聊天,放鬆一下自己。

的確,我很像折了翅膀的小鳥,不能在遼闊的天空中翱翔;如關進了牢籠的雄鷹,只能在狹隘的空間中徘徊,卻想著萬里天空;如年老的千里馬伏在馬槽上,卻想著千里馳騁。我曾經消極、苦悶過,但靜下心來看一下勵志的名著,安頓一下孤獨的心,卻又覺動力十足,再次鼓勵自己要努力不能放棄。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眨眼間暑假即將過去了,我把語文必背古詩詞全都背下來了,然後再把所有的課文都看一遍,藉助工具書大概地領略了一下文章的中心主旨和作者的思想感情,然後再把英語書讀了幾遍,再把數學的公式領悟了一下,再去理解了一下物理,中考習題也寫很多……在這個暑假裡我付出過努力,體會過了書給我帶來的酸甜苦辣。現在回想一下自己的這個暑假,心中如打翻了五味瓶,百感交集。我覺得在書的陪伴下的這個暑假是苦的,但苦中卻帶著甜,它讓我充實地過好暑假中的每一天,而且讓我獲得了知識。

感謝有書相伴,才有了我這個有意義的暑假!

廣東陽江陽春市陽春市石望中學初二:吳居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