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生暑假作文

暑假作文:暑假生活初體驗

緊張的一個學期結束了。呆在家裡閒來無事!翹著個二郎腿吃著成熟的西瓜看著電視,真是無比瀟灑,但又無比無聊!忽然看到了招聘廣告,突發奇想,要不去試試,反正呆在家裡,無聊的很啊!

想著變換了件衣服,準備出發!應職,並沒有我想的那么輕鬆,容易!“阿姨,請問你們這裡需要暑假工嗎?”“姐姐,這裡要人嗎?”。我光顧了無數家店,沒有一家要我!理由很多,有的店裡人手已經足夠了,而有的店裡不招收暑假工!好的一些地方,聽說是暑假工,又只是箇中學生,不要不要!屢屢碰壁,十分無奈,又有些不甘心!第一次找工作,結果竟是這樣,第一次意識到,原來這個社會竟然與我想的完全不同!

我發獃了許久,想想原因,既然這些地方做不成,那么去工廠瞧瞧!“你好,請問你們這裡需要人嗎?”“你嗎?”你個青年男子打量著我,有些許疑惑,雖然有些底氣不足,但應到,“是我!”小姑娘,你行嗎?“怎么這么小瞧我,做什么呢?”

走進一看,啊,原來是這個……一點沒有技術含量的活——揪海綿!!只是一定要有耐心,一張很大很大,有xx個小孔,卻只有2元錢一張!但我決定試一試,第一天干活,就把我累個半死,而且手指疼的要命!但我真的不服氣,既然來幹了,就一定要努力啊!

連著幹了幾天,拿著這一隻手就能數的清楚的工資,我看著,這對我來講不僅僅是錢那么簡單,這是我第一次靠自己的雙手勞動所賺的,更讓我體會賺錢的不容易!不要小看任何一分錢,若讓你去賺你都不一定能賺到!!

高一:嚴敏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