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生暑假作文

暑假作文:追夢

喧囂的白晝終於隨著夕陽遠去,這世界又一次的重歸於寧靜,我坐在檯燈下,回味著這暑假的點點滴滴,配合著醇醇的心情,在這寧靜的夜晚,我在思索著……

走在高三的路上,途中不乏奇景,或是厚厚的複習資料構成的城堡;或是重點難點組成的題海;或是三天一小考,一周一大考的汗顏。我生活在那個城堡里,亦不乏充實之感,因為我在追夢,夢永遠在路上,催促我向前。

或許再努力也飛不過雲雀的高度,但還是要努力的飛翔;或許在拚命也達不到獵豹的速度,但還是要拚命的奔跑;雖然我無法達到原先興致勃勃想達到的那個高度,但我知道努力了總比不努力時的我更優秀。因為擁有的始終是更新了的夢想和不懈的追求,我們都在詮釋青春的價值,經營著那些一直都在的“名牌重點”事業,學會超越,學會在夢想之路上揮盡半生癲狂!

感悟青春,夢想常在,我明白自己的夢想有多么美麗,然而只有行動是觸及那些美麗的唯一清幽之路,只有下定決心,歷經學習、奮鬥、成長,這些不斷的行動,才有資格摘下成功的果實,享受成功的喜悅。

感悟著暑假對此付出的努力,不喜亦不悲,現在明白,早晨5:30起床早讀,記單詞並不是很容易,但一定能做到,因為有一種品質叫毅力;在書房裡呆一個上午,看書、寫作業很難辦到,但並非不可能,因為有一種能力叫堅持;每天幫父母做一做家務,拖一拖地,遇到不懂得問題能自己上網弄懂,能成為稀鬆平常,因為有一種追求叫卓越!或許哪一天我們都成熟了,就不再困惑生命有多少過錯,毅力的體現也不再是早起學習,堅持也並不是呆在房間裡學習那么簡單,追求卓越也不僅僅是做家務,主動學習。但這是開始,開始了,注定要有一個美麗的綻放!

暑期結束,夢想征程卻剛剛才開始,相信夢想,就能成就夢想,相信奇蹟,就可能成就奇蹟。每一個危機都可能是轉機,每一個挫折都可能成為轉折。

夢未央,在路上!

高三:努力boy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