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景的作文 參觀遊記作文

黃金周漂流記_四年級作文

國慶節到了,我們一家決定去漂流。

早上,我們乘車到德慶縣盤龍峽的山頂上。下車後,沿著陡峭的石階步行去漂流口。沿途的景色多美啊!山中有許許多多的小瀑布:那透亮的水飛瀉直下,我們聽著“嘩嘩”的流水聲、“啾啾”的鳥叫聲,呼吸著沁人心脾的負離子,看著鬱鬱蔥蔥的樹木。學習的壓力、旅途的疲勞都煙消雲散了。我拚命地吸著鼻子,真想把所有的負離子都吸到肚子裡去……

約40分鐘後,終於走到了漂流的地點。我們穿好了救生衣,戴好了帽子,加入了漂流隊伍。只聽到漂流人群中,不時發出尖叫聲、歡笑聲……有的人翻船了,有的人差點溺水了。看到這些景象,我提心弔膽的。

終於輪到我們了,我和媽媽坐同一條橡皮船。我們坐上船後救生員把船一推,我們開始了“漂流生涯”。歡騰的水花,霎時把我們淋成“落湯雞”,船里積滿了水,媽媽忙著用水瓢往外倒水。忽然又來了一個坡度,我們的船往下一墜,由於落差太大,我們翻船了!我感覺我的上半身往外一拋,口也進了水!可“禍不單行”,又有一艘船墜了下來,剛好壓在我頭上,我眼前一黑,心想:“完了完了!”緊張中,只感覺有人在拚命地抓住我的雙腳,還有人把我頭上的船搬開。我睜開眼睛,啊!我又看到藍藍的天!我又重見天日了!可沒等我喘過氣來,又一個激流打了過來,我們的船撞在礁石上,浪花打在我的臉上,船劇烈地搖擺著。船里的水滿滿的,我泡在水裡,牙齒在打架,冷得直發抖。朦朧中,我聽到媽媽叫道:“快抓住把手!”我帶著哭腔說:“我……不想玩了!能不能……現在出去?”媽媽大聲說:“不行!你是最棒的!我們一定能出去的!你不想成為勇士嗎?”對了,船上不是寫著“中國勇士第一漂”嗎?如果到了終點,不就成為勇女嗎?我再次鼓起信心,勇敢地配合媽媽。下坡度時,抓緊把手;激流過去了,就稍做放鬆。慢慢地,我體會到了漂流的樂趣。瞧,夥伴們也漂過來了,我們不是孤軍作戰的!於是,我不害怕了,也隨著人群發出自豪的喊聲:“啊!啊!……”

水流最急、坡度最大的漂流地帶到了!我的雙腳被媽媽緊緊地夾住,我們的船一下子撞到左邊石壁上,一下子撞到右邊石壁上;一個浪花打過來了,水漫進船里;隨著下墜,水又溢出去了;當感覺船要翻了,人也快要拋出去了的時候,船又驟然平衡了……就這樣一驚一喜、一高一下……一眨眼,我們的船就漂到出口處。啊!我們成功啦!我們成為中國第一勇士啦!媽媽大聲地說:“瞧,這么大的困難你都克服了,你以後還有什么困難不能克服的?”

是呀,這一次難忘的漂流將永遠刻在我的腦海里,它將鼓勵我渡過人生一個個坡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