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景的作文 參觀遊記作文

打水_四年級作文

今天,我到江都參加圍棋比賽,爸爸說帶我到老家過夜。我高興極了,因為我已經好長時間沒有回去看爺爺奶奶了。

中午,回到老家,我看見奶奶正在井邊打水,桶一放下去,馬上一桶水就提了上來。我好奇地問:“奶奶,能讓我打一桶水嗎?”

“好呀!”奶奶把井桶遞給了我。

我拿起桶放了下去,過了一會兒,把桶拎上來一看,只是一個濕淋淋的空桶,一連又試了好幾次,還是空桶。

“我來教你。”爸爸給我示範,先把桶浮在水面上,然後猛地一甩,吊桶便倒了下去,開始“喝水”,原來這樣簡單。

我學著爸爸的樣子,把桶左搖右晃,可是晃了n次,還是不行,我著急了,為什么爸爸行,我卻不行呢?

爸爸看我要放棄了,嚴肅地說:“不能放棄,你必須把水打上來。”我聽了只好接著試。

“桶往下放點,甩繩再快點。”爸爸在一旁指點,我試了又試,終於提了半桶水。

從打水這件事情,我學到了一個道理,任何事情只要動腦筋認真做,就一定能做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