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景的作文 參觀遊記作文

我喜歡的一句座右銘_五年級作文

“人誰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這句話的意思是每個人都有過錯,但是只要能改過,還來得及!這句名言佳句成了我的座右銘,時時刻刻地提醒著我。

記得有一天中午,天氣十分悶熱大地好象被十個太陽烤著。於是,我搬了一台大型電風扇和一台微風扇,然後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看電視。因為電視節目太精彩了,於是,我站起來大聲喝彩,一不小心把小型電風扇絆倒了,後殼掉了,旁邊還裂了。我慌慌張張的,連怕把外殼用502粘起來,放回原地。我心想:“媽媽知道了,一定先給我嘗一碗香噴噴的“竹筍炒肉絲”的,說不頂還要我拖地板一個月,扣我的下個月的零花錢拿去修理電風扇。”我想不到辦法,呆呆地坐在椅子上。過了一會兒,我家的小狗來找我玩,頓時,我的眼前一亮,計上心來想:“媽媽回來了,一定會罰我的,但是讓小狗幫我抵上這個罪名,我就會安然無恙。”媽媽回來了,我把自己虛構的事情全告訴了媽媽,媽媽一聽,連忙拿出掃把打小狗,小狗委屈的叫著,好象在說:“不是我乾的,不要打我,不要打我!”我聽了,心想:“我的座右銘不是說‘人誰無過,過而能過,善莫大焉’嗎?我怎么能口是心非呢?”於是,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一字不漏地講給媽媽,媽媽說:“一個人犯了錯誤,就要及時改正,這次我就不罰你了!‘我開心地笑了。

於是,我又把這句話工工整整的炒了一遍,然後把它放在我的桌子上,它時時刻刻地提醒我:做錯事要及時改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