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物的作文 國小寫物作文

我是一隻小小鳥

作者 林芝婷 指導 陸文輝

清晨,樹林裡雲霧迷濛,風兒輕輕的吹著。一聲雞叫,打破了這片沉寂,一束束陽光向我們射來,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我是一隻小鳥,生活在這片美麗的樹林裡,每天和夥伴們一起玩耍、嬉戲、捉蟲……風兒為我們伴奏,樹葉為我們伴舞;高興的時候引吭高歌;氣憤時有夥伴逗我開心……那時生活得是無憂無慮。

可是,好景不長,一場噩夢的降臨,徹底改變了我們的命運。

那天,本來風和日麗,一陣陣腳步聲,逐漸向我們靠近。在不遠的地方停下來了。隨著一聲聲巨響,緊接著的是一顆顆大樹,重重倒下的聲音,我的夥伴們一個個驚慌失措,騰空而起。他們帶著我飛上天空,我們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我們的家園,被人類,不,那巨大惡獸,摧殘著,毀滅著。我卻束手無策。

因為家園的毀滅,有許多夥伴都無家可歸;因為家園的毀滅,導致同類大量的滅亡;因為家園的毀滅,讓我變得整天心事重重……

我和夥伴們飛離了家園。每天提心弔膽的,那燦爛的笑容已許久沒有出現在我們的臉上了。

當我們再次回到家鄉時,那已是一座座工廠,廠房上排放著濃濃的黑煙,天空不再藍,河水不在綠,空氣不再清新。一切都變了。

人類啊改改吧!這對我們是傷害,對大自然是傷害,最終對你們自己也是傷害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