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物的作文 國小寫物作文

茉莉作文(2篇)

茉莉作文(1)

我家養著一株茉莉。每到夏季,屋子裡便會瀰漫著清香。

剛開春,茉莉長出幾片嫩葉,那幾片葉子多么細小,可它卻是茉莉生命的聚焦點。四月份了,我心裡美滋滋的,終於可以一賞茉莉的芳容了。但是,時間仿佛凝固了一般,過得那樣緩慢,茉莉遲遲沒有開花。度日如年,終於挨到了五月,茉莉有動靜了。它先是吐出一個細小的花苞;過了幾天,花苞大了點兒;大了點兒,又大了點兒。開花了。茉莉纖細的莖幹,托起一朵潔白芳香的花。啊,這就是茉莉!人人讚頌著你,人人誇耀著你。

茉莉如同金桔一般大小,濃郁的香氣,令人陶醉。梔子花與茉莉香氣頗似,可梔子花失去了茉莉的清純、淡雅。

茉莉的花瓣雪白雪白,如果你看上它一眼,一定會有走了十里山路後突然喝到山泉的感覺,那般清新、那般甘甜。碧綠的嫩葉之間,花兒咧開小嘴兒,露出了細細的一線白色,似乎急於要把它的芬芳吐露出來。雲兒、雪花、風帆……一切都是白色的,還有幾朵仿佛飄在天邊的茉莉。

茉莉真美!橢圓形的葉子,襯著雪白的花朵。花梗上生著一層絨毛,就像是剛降生的嬰兒臉上細細的柔柔的汗毛。花朵不大,但是滑膩、潔白、晶瑩,真好似白玉雕刻的。

茉莉開得越發茂盛了,一朵一朵,讓人不禁想起了潔白的雪、潔白的羽毛、潔白的樹掛……

茉莉作文(2)

茉莉的名字,家喻戶曉,不少人都喜歡它。我家也養了一盆茉莉花。我很喜歡茉莉花,喜歡它的芬芳,更喜歡它的樸實無華。茉莉的莖細長而挺拔,那碧綠的葉子呈橢圓形,乳白色的葉脈,清晰可見。遠遠望去,茉莉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楚楚動人。

茉莉一般在夏季開花。它剛長開花苞時,人民只能看見它那爪了一樣半開半合的萼片。而小小的花蕾卻往往是藏而不露,躲在懷裡。後來萼片長到一定的程度,慢慢擴散,花便很快露了出來。這時後的花蕾長得很快,不出幾天就會慢慢開放。完全開放後的花朵分像荷花的花朵,只是很小,花冠比一分硬幣還要小。茉莉的花朵雪白雪白的,花瓣尖尖的就像兒童孩子用的鉛筆一樣尖細。茉莉的花蕊處放出陣陣芳香,幽雅的清香常常使人如痴如醉。

茉莉的花朵壽命極短,開了一天以後,它就會慢慢變紅,變黃而脫落了。

茉莉把自己的芳香和生命力都無私的獻給了人們。人們常常稱讚它的心靈像它的花朵一樣美麗、純潔。 茉莉花我愛你,更愛你的這種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