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物的作文 國小寫物作文

“綠雲”菊

深秋,是菊花盛開的季節。秋天,由於有了種類繁多、五彩紛呈的菊花而更加絢麗多姿。在菊花的眾多品種中,我最喜歡的還是我家門口的“綠雲”菊了,雖然它不是最好看的,也不是最名貴的,但是在我看來,它卻是最讓我喜愛的。

“綠雲”菊綠白色,屬舞環型花,初開深綠色,花徑22—26厘米,花瓣中細,上面有較淺的溝,花瓣的背面還有淺淡水紅色絲狀或暈染色。外部花瓣直伸,張開後稍下垂,花瓣頂端有勾環捲曲,成一個個“小圈圈”,正是給“綠雲”菊錦上添了花。一段時間後,花瓣似朵朵雲兒,花色變淡,綠中透白。內部花瓣正抱,花色濃綠晶瑩,不露花心。整個花形大輪,漫舞瀟灑、優美動人,好像綠波仙子飄遊天空。

在淒清的秋天裡,能繁殖最多的花恐怕也只有菊花了。“綠雲”菊也不例外,它們雖花瓣柔軟,但骨子裡卻很頑強,“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奈其何?”陳毅寫的《秋菊》正是他們的寫照,如此的韌性真讓人敬佩。

“綠雲”菊的妙處還不止於此。我特別喜愛傍晚時和雨中的“綠雲”菊。每當太陽下山時,周圍的雲都被染得絢麗多彩,“綠雲”菊也是一樣,花瓣被染得有的紅,有的黃,有的綠,有的白,五顏六色,仿佛花瓣上粘了無數鮮艷的小彩球,葉子也變成了墨綠色。風一吹,仿佛花瓣頂端的“小圈圈”會像鈴鐺一樣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在雨中,晶瑩透明的雨珠落在花瓣上,每當雨珠滴在水塘里時,那都是一首扣人心弦的抒情曲,整盆“綠雲”菊也顯得特別美麗和動人。

“綠雲”菊這樣的韌性,又這樣的美麗、奇妙,我真喜愛“綠雲”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