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物的作文 國小寫物作文

小鬧鐘作文(5篇)

小鬧鐘作文(1)

“快起床呀,起來呀,起床了……嘀嗒嘀嗒……”早晨,放在我書桌上的“鴨博土”又叫我啦。我揉揉眼睛,把“鴨博士”的帽子一按,“鴨博士”就不說話了。其實呀我的“鴨博土”是一個會說話的小鬧鐘。它戴著一頂黑色的博士帽,很威武的樣子。頭抬得高高的,胸挺得直直的,像一個華麗的紳士,真神氣。“鴨博士”還系了一個紅領結,打扮得十分得體。它的嘴又扁又大,一張半圓的黃臉上有兩個橢圓形的小洞,裡面便是水汪汪的眼珠兒。

“鴨博士”的眼睛還會閃光,好像在提醒我:“別忘記定時!”要不然早上會遲到的!但有時“鴨博土”的眼睛也會批評我。有一次,我還沒有寫完作業便玩了起來,它可生氣啦,一閃一閃的眼睛好像在說:“你怎么沒寫完作業就玩了,真不是好孩子!”“博士”的爪子是黃色的,緊緊地抱著一個圓圓的表,好像這是“小博士”最喜歡的玩意兒,生怕別人搶走似的。“鴨博士”手裡抱的那個表挺好看,外面是個凸透鏡一樣的圓形塑膠,可以清楚地看見裡面的東西。表里的12個數字非常醒目,四根指針的額色各不相同。

時、分、秒三根針就像三個兄弟在賽跑,秒針弟弟跑得最快,一圈都跑完了,老二分針才走一步。老大時針更慢,分針弟弟都跑了一圈了,它才跨一大步,這可能是因為它身體胖吧!第四根是定時針,你把它調到一定的時間,按一下小鬧鐘的帽子,時間一到,“鴨博土”就會慢慢地叫起來,那聲音與真鴨的叫聲非常像。我喜歡我的“鴨博士”,也讚美它。因為它在主人入睡的時候,還在嘀嘀嗒嗒地工作,從來沒說過一個“累”字。它還能準時招呼主人按時起床,提醒主人按時上班、按時休息。小鬧鐘真是我忠實的朋友,我要學習它不辭辛勞、無私奉獻的精神。

小鬧鐘作文(2)

星期天,媽媽給我買了一個色澤鮮艷的電子小鬧鐘,看上去樣式新穎,我非常喜歡。

小鬧鐘是紫紅色的,它的形狀是正方形的,它四周的邊上有一個棱,棱內嵌有電子彩燈,只要用手輕輕一碰鐘表,五光十色的彩燈就會繞著圈閃閃發亮。鐘面是凹進去的,從它透明的鐘面上能清楚地看見裡面的時間。它的作用可大了,可以按時催我起床,及時完成作業。

它每天不停地跳動,時刻提醒我要珍惜時間。我很喜歡它,因為它給我的生活帶來了方便和快樂。

二年級:洛陽市老城區第一國小 二年級 詹林翰

小鬧鐘作文(3)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給我買小鬧鐘。到了商場我選了一個我喜歡的小鬧鐘,它是一個大名鼎鼎的卡通人物小熊維尼。

回到家後,我把小鬧鐘放到桌上,仔細看起來。小熊維尼的臉是一個鐘面,裡面有12個數字和四根指針。12個數字代表時間。四個指針分別指時針、分針、秒針、鬧鐘針、小熊維尼的兩個耳朵中間是一個銀色的按鈕,鬧鐘響起來,我只要按一下這個按鈕,鬧鐘就不響了,鬧鐘會給我說,“|早上好”。小鬧鐘還會亮燈,我按一下小熊維尼的臉,小鬧鐘就會亮起來,晚上不用開燈,我就可以看清時間。

小鬧鐘可以讓我知道時間,還可以叫我起床。小鬧鐘讓我知道時間很寶貴,鬧鐘不停地在走,時間不等人。有了小鬧鐘,我要更加珍惜時間。小鬧鐘,我喜歡你!

二年級:孫藝文

小鬧鐘作文(4)

我家有一個小鬧鐘,說它漂亮,一點也不誇張。透明的玻璃罩,朱黃色的外殼,外面套著一層金屬圈,錶盤里居住著四個居民。身體苗條的居民是秒針,它穿著紅色的衣服,像一個小男孩在跑步。跑的很快,很快。那穿著黑色衣服的居民叫分針,它像個老人在慢悠悠的散步;還有一個又粗又短的居民,那當然是時針了,它好像沒有走動。其實它和它的夥伴一樣,一時一刻也沒停止轉動。我喜歡我的小鬧鐘。

二年級:於天星

小鬧鐘作文(5)

我家有一個小鬧鐘,它長著一個黃肚皮,一張亮晶晶的臉,黃肚皮里只有一個“器官”,“胃”。就是這個胃操控裡面的三根指針,黃肚皮上還有一對盆子似的耳朵,中間有一個錘子,上面還有一個銀色的天空提手。

每天早上,當我睡得正酣時,小錘子就敲擊兩邊的“耳朵”發出”叮鈴鈴“、”叮鈴鈴“的響聲,好像在說:“小主人,快起床,快起床,不然上學就要遲到啦!

我真喜歡這個小鬧鐘,你呢?

福建寧德周寧實驗國小二年級:肖子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