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物的作文 國小寫物作文

龍蝦

你可知道,龍蝦是什么樣兒的嗎?

它有一個長長的身體。還有一個硬邦邦的殼!殼是暗紅色的,上面有著:鋸齒狀的小顆粒,看上去——活像一個穿著盔甲的大將軍!再加上它那整天“大搖大擺”的樣子,神氣活現的,就更像了!在它的身體前面,還有一個大大的頭。頭上有著——那幾乎都看不見的小眼睛!那眼睛呀——和芝麻相比,簡直比芝麻還要小!我們再來看看它那細細的、長長的觸鬚吧!它的觸鬚在頭的正前方,看上去——就像兩根天線一樣!再加上它那“一擺一擺”的樣子,也就像它在尋找它的“獵物”一樣兒了!在它的觸鬚下面,也就是嘴巴的前面,還有一對短短的鬍鬚。啊!對了,下面——再讓我來向你介紹介紹它的胸吧!很多同學都以為龍蝦沒有胸,其實——龍蝦尾巴上面的部分,就是胸!它的胸分為四節。平常,只要誰去招惹它,它就會把胸一甩一甩的,一直甩到頭的跟前,可有趣兒了!龍蝦還有八隻小腳,這八隻小腳長在頭和身體均等的兩邊,它的每隻腳都分為兩節,很細,也很短,不過——這8隻細細的、短短的小腳卻能夠支撐著整個龐大的身體!在它腳的前面——還有兩隻大鉗子!這可是它的秘密武器喔!只要有人攻擊它,它就會用兩隻鋒利的大鉗子來夾人!被夾的人——可就倒霉了!要知道,這可是很疼的!所以,它住在河裡的時候,也就能天天吃到“山珍海味”啦!當然,也有它吃虧的時候,那——就是被人家當作“美味家餚”兒啦!我們再把龍蝦的身體翻過來,同樣——也就是它的胸的背面,可以看到它的腹部,它的腹部被“橫線”劃分成了好幾格!下面,我們再來瞧瞧它的那隻小尾巴吧!它的尾巴在身體的最後面,就像一把小扇子,可有趣了!龍蝦不動的時候,就像一個已經打了敗仗倒下了的將軍一樣!笑死人了!!

龍蝦爬行的時候,非常古怪,因為——支撐它的小腿是張開來的,走起路來——慢吞吞的,十分搞笑!它——簡直就可以當搞笑大師了!!

而當它吃東西的時候,卻狼吞虎咽!速度快得不得了!!所以,一會兒就吃完了!看到了,肯定會覺得非常有趣!

怎么樣兒,看了我對龍蝦的詳細描寫後,你是不是覺得:龍蝦很有趣呀?我想:你一定會覺得:它很有趣兒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