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物的作文 國小寫物作文

蘋果作文(10篇)

蘋果作文(1)

紅彤彤,白嫩嫩,吃起來脆脆的;你們知道這是什么水果嗎?它就是——“蘋果”。

全世界的蘋果種類,不下萬種,但是生產線上常用的只有40—50種。如例下:美爾巴、澤西美、伏花皮、嘎啦、旭、奧查金、橘苹、恩派、紅玉、元帥、格勞斯特、艾爾斯塔、喬納金、金暈、金冠、陸奧、王林、斯帕壇、艾達紅、布瑞拜、芹川、富士等。

蘋果的種類很多,形狀也是千奇百怪,而我推薦的是萬里挑一的紅富士蘋果。紅富士蘋果體積很大,遍體通紅,形狀很圓,平均大小如棒球一般。

紅富士蘋果非常的甜,吃起來脆脆的,很好吃。它要把皮去了吃,如果不去皮就不香甜可囗了。

蘋果不僅味道好,而且作用也很多。

常常吃蘋果可以降低血脂,降血壓,預防癌症,有抗癌作用,強化骨骼,維酸鹼平衡,減肥。有句諺語就是:“一日一蘋果,疾病遠離我。”在眾多水果之中,蘋果可以說是最普遍的一種。但它的營養價值卻很高。椐營養學上的分析,指出蘋果含有多種果糖,並含有多種機酸、果膠及微量元素,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多酚及黃酮類等營養物質。因此蘋果被科學家稱為健康的水果。

哈哈!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心動了呢?心動不如行動,快來買一些蘋果吃吧!

五年級:鍾思夢

蘋果作文(2)

蘋果,大家一定都見過吧!他是最常見的水果之一,也是健康水果。

蘋果是我最愛吃的水果之一,尤其在夏天,口渴的時候,吃個蘋果,感覺透心涼多了。蘋果呈圓形,兩頭稍有點兒凹進去,紅彤彤的,像個紅皮球一樣。蘋果可美味了,它的味道是甜絲絲的,脆生生的,讓人吃了還想吃,咬下一口,香甜、飽滿的汁就噴進你的嘴中,甜津津的味道直沁肺腑。

蘋果不僅味道好,作用也很多。

蘋果的作用很多,常常吃蘋果可以降低血脂,可以降血壓,可以預防癌症,還可以維持酸鹼平衡,減肥。不僅如此,蘋果還含有兒童生長發育的細纖維和能增強兒童記憶力的鋅。食物中的鋅一旦減少,兒童的記憶力和學習能力就會受到嚴重損害,這種損害可持續到成年。為了使兒童的記憶力良好,應讓兒童多吃蘋果。

要知道,中國可是世界上最大的蘋果生產國之一,在我國的東北,華北,華東,西北和四川,雲南等地區均有栽培,

俗話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可見蘋果是多么的好呀!你做到了嗎?

五年級:江永嵐

蘋果作文(3)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意思是說:只要一天吃一個蘋果,就不用去看醫生了。我這次要介紹的就是大家常見的物品——蘋果。

蘋果有很多品種。有國光、金帥、紅富士、紅玉、蛇果......蘋果的好處就是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預防和治療動脈硬化及其他心血管疾病。這是因為蘋果能促進膽固醇從膽汁中排出;蘋果中的大量果膠能阻止腸內膽固醇重吸收,使膽酸排出體外,從而減少體內膽固醇的含量;蘋果富含維生素c、果糖、微量元素鎂以及蘋果在腸內分解出的乙酸均利於膽固醇的代謝。

用蘋果可以做許許多多好吃的美食。比如說:蘋果派、蘋果醋、蘋果蛋糕、拔絲蘋果、蘋果沙拉、玫瑰蘋果卷、歐式蘋果蛋糕......看著就想吃!只要去嘗試一下,就可以做出既好吃,又營養的美食。

蘋果有非常多的吃法。可是,大家要記住,吃完蘋果要記得刷牙、漱口。不然的話,牙齒會酸掉的!

五年級:劉銘琪

蘋果作文(4)

有的人喜歡回味無窮的榴槤,有的人喜歡香溢無比的芒果,可是我最喜歡的卻是又香又甜的蘋果。

蘋果外形是圓圓的,遠遠望去,蘋果的身上好似穿著一件紅綠相間的大衣,看起來真像一個風度翩翩的美女呢;輕輕地聞一聞,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讓人想迫不及待的上去咬一口;用手摸一摸,蘋果非常光滑細膩。

咬上一口蘋果,味道好極了,又香又甜,我聽媽媽說,蘋果又被成為‘’記憶果‘’好像能提高人的記憶,據說美國有一個節日,等到節日那天,人們就只吃蘋果;美國人還說多吃蘋果能夠補充人體足夠的的纖維質,降低心臟病,所以人們稱這一天為‘’蘋果日‘’。我非常喜歡吃蘋果,記得那一天,我經過媽媽的允許,到冰櫃里去拿蘋果吃,可我吃了第一個還想吃第二個,最後我吃了許多的蘋果,晚上睡覺時發現肚子很痛。蘋果雖然很好吃,但也不能多吃。

每個人吃蘋果都有獨特的方法,比如榨汁喝;做水果拼盤和罐頭,怎么樣,聽了我的介紹,你恐怕已經口水直流‘’三千尺‘’了吧!

五年級:周璐佳

蘋果作文(5)

有一種水果十分圓;有一種水果十分紅;有一種水果十分甜;你知道這是什么嗎?嘻嘻,不瞞你說,這就是世界四大水果之一的蘋果啦!

蘋果的葉子是橢圓的,花兒是白色的,可果實卻是火球般的圓形或上寬下窄狀。蘋果的皮兒雖說是紅彤彤的,但如果你仔細看,就會發現,其實大部分蘋果上邊還有一些黃色或白色的小班點。(還真的有點像太陽上長了黑斑)而且,蘋果不僅有大部分是紅色,還有大部分是綠色,黃色,淡紅色,棕紅色的喲!

蘋果的品種對於我來說簡直就是一個天文數字,不信,你也來瞧瞧:目前,人類也發現了超過七千五百個種類,四十至五十個常用品種,可真是有點讓人覺得“一問不知道,一問嚇一跳”的架勢。蘋果中的優良品種也有很多,像什么紅富士啦,紅星系列啦,喬納森啦啦隊,等等。並且,中國是世界最大的蘋果生產國,在東北地區,華北地區,華東地區以及四川,雲南等地都有栽培呢!

蘋果的味道很好,聞起來有一股蘋果特有的香味。看著蘋果的樣兒,就會讓人忍不住處“口水直流三千尺”。一口咬上去,甜甜的,脆脆的。雖然它與又香又軟的香蕉比起來有十分大的差別:一個軟,一個脆;一個長,一個圓;一個黃,一個紅…。但它們都很美味,那汁水順著牙縫往下流“咕咚”一聲吞下去,那滋味,真是耐人尋味。

蘋果除生吃外,還有很多烹食方法。它常常被人們用來做點心餡,榨汁。不知你知道炸蘋果嗎,炸蘋果常與香腸或者豬排等菜餚一起吃,尤其在歐洲特別普遍。說到這裡,你是不是也想吃了呢?

蘋果不僅誘人,而且營養成份也很豐富。蘋果的果實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是人們最常食用的水果。還有,蘋果的善食纖維含量也很豐富,並含有大量的果膠,對調整腸道菌群大有幫助。你說蘋果像不像一個“營養居民區”啊?

喔,好蘋果啊,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你的用處,好處,競有如此的多!

重慶九龍坡區謝家灣國小五年級:向芯緣

蘋果作文(6)

蘋果是一種大家都熟悉的水果,它胖乎乎的,全身有一種豐收的紅色。把它拿在手裡它會輕輕地貼著你的手掌,當你從千千萬萬棵蘋果樹中選擇了它時,這對它來說就是一種幸福它能給人們帶來甜美的滋味,這就是它最大的幸福,蘋果,是生長在北方的一種水果。成語“碩果纍纍”指的就是它。當每每走過一片蘋果林時,它誘人的味道就會伴著微風進入你的鼻孔乃至全身,久違的舒暢感會從你那深埋已久的神經中迸發而出。還有什么比這更輕鬆的事情呢?下面就讓我來介紹一下蘋果吧!

開花的蘋果樹落葉喬木,樹高可達15米,栽培條件下一般高3~5米。樹幹灰褐色,老皮有不規則的縱裂或片狀剝落,小枝光滑。葉序為單葉互生,橢圓至卵圓形,葉緣有鋸齒。傘房花序,花瓣白色,含苞時帶粉紅色,雄蕊20,花柱5。果實為仁果,顏色及大小因品種而異。

蘋果喜光,喜微酸性到中性土壤。最適於土層深厚,富含有機質,心土通氣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有超過7,500個已知品種。良種:“紅星系列”,“紅富士”,“喬納森”等等。除鮮食的品種外,尚有烹調用的蘋果。由於蘋果的果酸有保持水份的作用,適宜烤焗。蘋果含有大量的果膠,這種可溶性纖維質可以降低膽固醇及壞膽固醇。還可以控制哮喘及慢性阻塞性肺炎等病症。

蘋果對於增強兒童的記憶力有著特殊的作用。蘋果中不但含有多種維生素、脂質、礦物質、糖類等構成大腦所必需的營養成分,而且含有利於兒童生長發育的細纖維和能增強兒童記憶力的鋅。鋅是構成和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與蛋白的必不可少的元素,缺鋅會使大腦皮層邊緣部海馬區發育不良。食物中的鋅一旦減少,兒童的記憶力和學習能力就會受到嚴重損害,這種損害可持續到成年。為了使兒童的記憶力良好,應讓兒童多吃蘋果。我是一隻小蜜蜂。我們蜜蜂是過群體生活的。在一個蜂群中有三種蜂:一隻蜂王,少數雄蜂和幾千到幾萬隻工蜂。我就是這千萬工蜂之一。

我的母親就是蜂王,它的身體最大,幾乎喪失了飛行能力。這沒有關係,它有千千萬萬個兒女,我們可以供養它,也算盡了孝道吧!在我的家族中,只有蜂王可以產卵,它一晝夜能為我們生下1?5萬到2萬個兄弟。蜂王的壽命大約是三年到五年,在我們家族中它可以說是壽星了。

在蜂群中還有一種蜂叫雄蜂,它和我們大不相同,它“人高馬大”身體粗壯,翅也長。它的責任就是和蜂王交尾。交尾之後,它也就一命嗚呼了。?要說家族中數量最多,職責最大的還是我們工蜂。我們是蜂群的主要成員,工作也最繁重:採集花粉、花蜜,釀製我們的“口糧”、哺育我們的弟弟們、飼餵我們的母親、修造我們的房子、保護家園、調節室內溫度和濕度……別看這樣,我們的身體是非常弱小的,我們的壽命也只有六個月,就像天空的流星一樣——一閃即逝,僅有一點兒時間去閃耀自己的光輝。?

我們蜜蜂是自然界裡最勤勞的了。開花時節,我們忙得忘記早晚,有時還趁著月色採花釀蜜。蜜是很難釀的,我們要釀一公斤蜜,必須在100萬朵花上採集原料。如果我們的蜂巢同采蜜的花叢距離一公里半,那么我們采一公斤蜜就得飛上45萬公里,差不多等於繞地球赤道飛行11圈。看樣子,我們的功業並不次於“阿波羅號”呢!雖然我們采蜜難,但每年一窩蜂都能割幾十斤蜜。在廣東的同族們一年四季都不閒著。如果動物世界也有組織的話,那么我們蜜蜂一定能獲得“最熱愛勞動獎章”。

?也許您要問:在漫無邊際的大自然中,你們怎么知道什么植物在哪裡開花流蜜呢?告訴您吧,我們有很多“偵探”,派它們去偵察,回來再把結果告訴同伴,我們的“語言”就是舞蹈。?

我們的家族就是這樣。我們的生命是短暫的,但不必擔心,我們還有兄弟,還有接班人。它們會像我們一樣繼續勞動。我們的家族就這樣不斷繁衍下去。

五年級:黃天志

蘋果作文(7)

蘋果常年生長於寒冷的北方,大多數品種都是在秋季成熟、結果。蘋果的種類繁多,有“國光”、“花牛”、“黃元帥”、“富士”等。

成熟的“富士”是紅色的,像一個圓滾滾的氣球,中間有一個小凹槽,凹槽里有一個細小的枝條,那是蘋果的柄。正對應這個凹槽的另一邊,也是一個凹槽,這是蘋果的“屁股”。

如果你用刀在蘋果的中間橫著切開,切面會出現一個很標準的五角星,非常有趣。輕輕咬下一塊果肉,吃在嘴裡,皮脆、肉甜、汁多,令人回味無窮。

因為蘋果象徵著平安、幸福,所以,在聖誕節前夕,也就是“平安夜”,人們互相贈送蘋果表達祝福,這使得蘋果又多了一個十分吉祥的名字——“平安果”。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果酸、胺基酸、微量元素等,不僅可以幫助腸胃消化,而且還能治療便秘等疾病。所以,常吃蘋果有益身體健康。

黑龍江綏化安達市新興國小五年級五年級:馬天池

蘋果作文(8)

蘋果蘋果原產於歐洲、中亞和我國新疆西部一帶。蘋果,古稱柰,又叫滔婆,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老幼皆宜的水果之一。它的營養價值和醫療價值都很高,每100g鮮蘋果肉中含糖類15g,蛋白質0.2g,脂肪0.1g,粗纖維0.1g,鉀110mg,鈣0.11mg,磷11mg,鐵0.3mg,胡蘿蔔素0.08mg,維生素b1為0.01mg,維生素b2為0.01mg,尼克酸0.1mg,還含有鋅及山梨醇、香橙素、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被越來越多的人稱為“大夫第一藥”。中醫認為蘋果有生津、潤肺;除煩解暑、開胃醒酒、止瀉的功效。現代醫學認為對高血壓的防治有一定的作用。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未成熟或半熟的蘋果,具有防輻射的作用,蘋果的成熟需要大量的日射,能有效吸收陽光中的射線,美國小數辦公室已將蘋果作為防輻射的物品,他們認為蘋果的防輻射作用遠遠大於仙人掌和蘆薈。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現在空氣污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灰塵和煙塵的影響。蘋果還能防癌,防鉛中毒。祖國醫學認為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城市生活節奏十分緊張,職業人群的壓力很大,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緊張、憂鬱,這時拿起一個蘋果聞一聞,不良情緒就會有所緩解,同時還有提神醒腦之功。吃蘋果既能減肥,又能幫助消化。且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等,是構成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分。蘋果中的纖維,對兒童的生長發育有益,能促進生長及發育。蘋果中的鋅對兒童的記憶有益,能增強兒童的記憶力。蘋果還有降膽固醇的作用。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吃蘋果時要細嚼慢咽,這樣不僅有利於消化,更重要的是對減少人體疾病大有好處。

五年級:5142549415745

蘋果作文(9)

蘋果是世界上最常見的水果之一,而其營養價值不非,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他命,因此被榮為“水果大王”。而且它果大汁甜,更是受到廣大人民的喜愛。

蘋果的種類繁多,有紅富士、小水晶、燈籠等。但最好吃的還是紅富士。而紅富士比其他種類更香更甜,營養價值也更上一層,人們有一句話:“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話可不是浪得虛名的,經專實研究。表明蘋果的胺基酸、血活分子以及20多種營養素,可平衡維持人體的健康。而且蘋果的粗纖維,可以輸通腸胃,使腸胃不會造成炎症。蘋果的吃法是五花八門,可以生吃‘榨汁、以及煮糖水等。蘋果不僅美味,而且價格便宜,平均每千克6元,談得上物美價廉了。

蘋果不僅營養不非,而且其種植生存也很強。蘋果的發源地是美國,通過絲綢之路,流傳到中國。而其種植量中國也頂頂在上,世界排名第二,第一是美國。蘋果和其他農作物一樣,春天抽枝生芽長出嫩綠的葉片。夏天花開葉茂,開起了朵朵小花,引來蜂蝶采蜜。秋天碩果纍纍,滿枝頭持滿了手掌般大的“燈籠”,散發出陣陣果香,使人垂延三尺。而且現在的蘋果上面還有“喜洋洋”、“好”等字型。這是因為果農在蘋果半熟之際,貼上小字片,由於沒貼的地方受陽光照射,貼了的地方顏色不變,幾個星期後,就會產生區別。這些蘋果給農民送來了源源不斷的經濟財路,做上了個體戶,一月收入達3000千到6000元不等。

蘋果是最好吃,最便宜,最經濟的水果了。

中山市廣大匯翠學校五年級:張麒標

蘋果作文(10)

“小時綠油油,大時紅彤彤。”你們知道是什么嗎?對了,就是它——天下第一美味的蘋果!

蘋果在沒成熟時是青綠色的;但在蘋果剛熟後就像個害羞的小姑娘,粉中帶點黃色;成熟後就截然不同了,通紅的小臉掛在樹上就像一個個小燈籠。蘋果的外衣里是淺黃色的,假如在空氣中太久的話果肉就會變成深黃色。

蘋果不僅好看,而且味道很好。沒熟的蘋果雖苦澀不堪,但清爽無比。剛熟的蘋果也有特點,那就是你咬下一口後一股清香會像洪水般向你撲來。全熟的蘋果把蘋果原有的味道體現的淋漓盡致。

大家愛吃蘋果那是因為蘋果的營養多。蘋果的外表雖然普通,但它卻含有17種營養,還有6種是人體必須的營養。蘋果的好處主要有:較多的甲,少量的納,這樣可以降血壓;果膠還可以降膽固醇;蘋果還有大量的鈣和維生素b1、b2、c……

蘋果營養多,品種也多,共有500多種,常見的只有50餘種。如:別拉、紅富士、蛇果、澤西美……

啊!蘋果,你外表美麗,你香甜無比,你營養豐富,你品種繁多。真是無果可比啊!

濱湖路國小五年級:李增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