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那塊橡皮

那塊橡皮,它有著一股獨特的香味。那味道,催人淚下,我的眼前不禁模糊了,那件事,那塊橡皮,我心……

——題記

韻夢瑤是在我六年級時轉入我班的插班生。一來,便和我成了同桌。沒想到,兩個人的性格挺投緣,來往中,便成為了好朋友。

韻夢瑤,她雖然不是我們班最有錢的,也不是學習最好的。反而,她的家庭條件並不好。每天,那樸素的衣服穿在身上,卻依然掩蓋不了她的清麗。在學習中,她一直缺少一個得力的工具——橡皮,到用時,隻好紅著臉問我借。

我下決心要幫助她,一次,去文具店時,不經意間,看到了那塊橡皮,它帶著淡淡的香味。毫不猶豫的,我買了兩塊。

到了學校,我把其中一塊橡皮遞給了她:“今天我去了文具店,我的橡皮用完了,順便也給你買了一塊。”沒想到,她聽後,神情卻變得嚴肅起來:“多少錢?我還你!”說著又推到我的課桌上。“不就是一塊橡皮嗎?拿著吧!”下節正好是體育課,匆忙中,我把橡皮夾在她的書包裏,便急急忙忙的跑出去了。

回到教室,韻夢瑤卻在那裏翻找著,豆大的汗珠直往下落。“橡皮呢?侯翔,你見那塊橡皮了嗎?”我們倆一起翻找了起來,可那橡皮卻好像長了腿,跑得無影無蹤。這天,我兩的心情都不大好。

第二天清晨,為了不使韻夢瑤過多的愧疚,我又去了一次文具店,買了一塊同樣的橡皮。

到學校後,我故意把橡皮放到她面前,裝著一份不好意思的樣子:“韻夢瑤,昨天都怪我大意,不小心把橡皮放到自己的書包裏了。”我……“別說了。”她打斷了我的話:“你別騙我了,昨天是我拿了橡皮,放到了口袋裏,早忘了……不信你看”。說罷,她慢悠悠的把橡皮拿了出來,和平常並無兩異。我的臉不由的微微紅了起來,說話也明顯結巴了:“喔喔……”正當我尷尬時,老師走了過來。咦?這兩天我應該沒犯什麽事呀?怎麽……

正想著,又一塊相同的橡皮映入我的眼簾,隻聽老師說:“侯翔,這是你的橡皮吧?昨天上體育課時,有急事,我用了一下……”那韻夢瑤的那塊橡皮……我轉過頭去,隻見她把頭慢慢的低了下去……

喔,我全都明白了!原來扞衛我們友誼的不止是我,還有韻夢瑤!一下子,那熱熱的東西又涌出了我的眼眶……

韻夢瑤一下子慌了:“我要橡皮,一塊,不我三塊都要!你別哭了,好嗎?”轉瞬間,她,也哭了……

山西太原清徐縣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第二中學95班初一:侯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