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語文老師

從六年級升到七年級,我認識了一位非常的男老師,他就是我們的班導老師——楊建老師。

記得第一次見到楊老師的時候,就感覺到有一種力量,而且楊老師他非常的有威嚴,讓同學都有種不可靠的感覺,也許是不敢靠近吧。

上楊老師的第一節課,同學們都不敢吭聲,都很怕他,甚至有些幹脆直接低著頭看書。眼睛都不敢直視楊老師。雖然楊老師的眼睛很小,就像切開的長縫。卻從中射出一道墨一樣的黑光。沒有一位同學敢看他。有一次,上語文課,我終于偷偷地看到了楊老師的眼睛,那時楊老師正看著書,我看到他的眼睛感到深邃的眼睛略帶灰色。有一種凝視而不可直視的光。我感到非常害怕。

我們的楊老師在工作實施當中。不遺餘力,處變不驚,重視細節,力求完美而且責任特別強。

在楊老師責任感方面,我看在整個初一年級是無人能及!每次下了晚自習。同學們都回寢室洗臉、刷牙、都準備睡覺了。而楊老師還到六樓來把初一年級的寢室全部都看一遍。檢查一遍,不管男女,不管冷熱,不管老師生病沒有,楊老師他都照看誤。即使是刮風下雨,楊老師也要來,這難道責任感不強啊!

楊老師不僅是個責任感強的老師,而且還特別有愛心。在我們初一年級,貧困生特別多。在每次上級有補助要發到我們學校的時候。楊老師都是第一個跑去和領導談話。向我們學校要補助。說的話不比我們學校的任何一位老師少。喝的酒也不比我們學校的任何一位老師少。當我們得知楊老師他有胃病的時候,心裏總感覺過不去。因為楊老師他有胃病,可是他為了我們學校的貧困生過得好點。不顧自己的身體去喝酒。這樣隻能傷老師身體。我想問,貧困生用著這些心能安嗎?用的時候想過楊老師的辛苦嗎?

總之,千言萬語都誇不盡我們的楊老師。他是位沒有缺點的老師,就是最好的老師。

貴州貴陽南明區青衿狀元初一:蘭香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