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老師並不平凡

老師,也許你並不漂亮,但是你用滿懷期待的眼神教導我們。老師,也許你的知識我們並不懂,並不那樣熟悉,但是你卻像絲絲小雨那樣澆灌我們這些幼苗。老師,也許你並不喜歡批評,但是遇到不愛學習的學生,你就是指明燈,把他引領進文學殿堂。

記得有一次,你批默寫的時候,我看見你的手時那樣的幹凈,但那幾個紅色的痕跡卻那樣的明顯,那樣凸出。我想:在一個寂靜的夜晚,星星從東邊嬉笑著出來。你卻在月光下辛勤的備課,或者批著作業,哪一刻不都是為我們這些調皮的學生。

敬愛的老師,素白的雪,是您的象征;敬愛的老師,絲絲的雨,是您的象征;敬愛的老師,甘甜的水,是您的象征。

老師,你還記得嗎?是你鼓勵我們看課外書。一本本課外書,一點點的課外知識,匯聚成一個寶藏。記得當初看《魯濱孫漂流記》的時候,你特地到我家教我怎樣看,怎樣主解,怎樣寫。也許,是你也許忘記了,或者,還是我記得太清楚了。

詩詞歌賦,頌不完您對我們的關懷。您是火柴,點亮了我們,燃燒著自己;您是鑰匙,為我們開啓知識的大門;您是小舟,渡我們駛向成功的彼岸。

我們喜歡你,年輕的老師;您像雲杉一般俊秀,像藍天一樣深沉;您有學問,還有一顆和我們通融的心。

老師並不平凡,“四度春風化綢繆,幾番秋雨洗鴻溝”是他們的真實寫照。他們是蠟燭,無私的燃燒自己,奉獻他人。他們是園丁,辛勤的栽種祖國的花朵。他們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傳授豐富的知識。他們是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

江蘇無錫宜興市宜興市丁蜀鎮第二中學初一:盧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