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我的老師

那天,我懷著不舍的心情,回到了國小。

當天是畢業禮,我們都要提早到禮堂,另外,我是負責畢業表演的音樂部分,因此,我便比其他同學更早的回到學校練習。

很快便是畢業表演了,我戰戰兢兢地走上台階,坐上了鋼琴椅上,翻開了曲目的譜子。那時的我,沒有自信,沒有膽量,也沒有堅定的決心。這時,身邊走過來一陣腳步聲,原來是「她」,她向我做了一個表示開始的手勢,受命的我便彈出了悠揚的音樂,同時在依依不拾的感覺驅使下,我更能自在地表演著。

她,就是這樣的給了自信予我。

「她」是我小六的音樂老師,她有一把金光閃閃的頭發和精致的五官:一雙水汪汪的小眼睛,高高的鼻梁,一個大小適中的嘴巴和圓圓的臉蛋。她從來乍到的那天到即將離校的今天,一直在我的身後扶持著我,勉勵著我,鼓勵著我,使我印象深刻,甚至能說是對我最好的老師。

還記得四年級的一天,參加了合唱團的我被她邀請到音樂室,說是找我有要事。我滿心好奇的跟著那位姐姐走了,看看到底有甚麽事這麽重要。

一踏進門,感到的是既隆重,但又不拘謹的氣氛。我小心翼翼地坐下來,聽著老師的話:“這次叫你來是有要事的!我們兩位合唱團老師經過多番考慮,決定選擇你和李同學(一名比我大一歲的女生)為本年度的司琴!”那時,我幾乎不敢相信我聽到的話。“那是我多次與梁老師議論才挑選你的,不要令我失望啊!”她說。

還有一次,是發生在六年級時。當天,正值比賽前夕,她喚來了我和周同學,因為是要宣布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項——決定誰可以在比賽協助老師,結果,她選了我。事後,她對我說︰“你是一個值得我相信的人,希望你能帶著周同學的希望,為比賽不遺餘力地作出貢獻吧!”那時,我像肩負重任的大臣呢!

同一天的下午,我們正從比賽場地歸程,和她的交談中,我能感到她對我的信任。不知說到甚麽話題時,她說了這樣的一句:“你呀,多年來為我們作出音樂方面的奉獻,今年的全級音樂大獎非你莫屬!”這使我不禁的生了一個疑問:我的音樂試卷明明不是滿分的……還沒想完,她便說︰“這獎是給方面音樂有才能的人啊,不隻是卷上的四十分。”我這刻真切的了解到,老師對我的信任、器重和欣賞已經超出了我的想象,不再是空口白話。

轉眼間,音樂表演便來到了尾聲,全埸的歡呼聲此起彼落,絡繹不絕。這時它向我豎起了大拇指,笑了一笑。我便心想:是離開的時候了……便朝老師的身影奔去,多番道謝。

“真正使你有卓越成就和獲益良多的人,不是我們,而是你自己。”這句意味深長的話,使我恍然大悟。

老師,謝謝你呀!我回頭的時候喊道,國小生涯就這樣完了。她那充滿著朝氣而美麗動人的面貌,是我國小生涯中的明燈;她的循循善誘和敦敦教誨,是我心中不可磨滅的鼓勵和烙印;她那幽默的性格,更是我重新振作的關鍵。

再見了!李老師!歡欣而輕松的少年生活,就在多番的歡笑聲下完結了。

初一:lychenoshinp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