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多變老媽

如果有一天有人問你:你媽媽性格怎麽樣?你會怎樣回答?溫柔?嚴厲?還是什麽?如果有人這樣問我的話,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他,我的老媽性格多變。現在我來介紹一下我的老媽吧!

我老媽個子不高,長得很可愛。如果你以為長得可愛性情就溫和,不能說是大錯特錯,因為我媽媽有時候性情很溫和,有時候就會變得很嚴,有時候還很嘮叨。

在我乖乖的做作業的情況下,我媽媽會很溫柔。可是,做完作業之後,如果讓她檢查出錯誤來,那她臉上的表情可就是晴轉多雲了,她會很嚴厲地問我:“看你做作業挺快的,原來這麽不細心,心飛哪去了,下次再讓我檢查出來可就要揍你了。”可是,她話鋒一轉說道:“乖,下次認真一點喔,別再馬虎了……”唉,可真嘮叨,可是對她的嘮叨我可有辦法,這是我就會說:“媽媽,我知道了,我下次一定認真做作業,你別生氣了,快去做事去吧。”她聽見我這麽一說,就馬上把嘴閉上走開了。這時我就會轉身偷偷地樂,心裏暗暗想到:呵呵,這招真管用。

可是,有時候這招就不管用了:那就是,如果我做錯事了、做錯的題太多了或者行動慢了等等,反正就是把她惹怒了,她可就不會那樣教導我了,什麽話也不說,直接上來揍我,無論我怎樣求饒她都不停手,尤其是打完後還要寫五千字的檢討書,那可比寫作文還難呀!唉!以後再也不敢惹老媽生氣了。

這就是我的老媽,她的性情多變,有時溫柔,有時嚴厲,有時還嘮叨。

初一:李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