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我心中的風景

心中的風景

潺潺的溪水,正在流動著;花兒的種子,正在飄散著;而我對阿麼的愛也是如此,永無止境。

我的阿麼今年已經七十有幾了,慈祥的臉孔上布滿了又密又長的皺紋,令人看了,真是好不心酸!她那小小的眼睛,笑起來時,眯成了一條縫。

這麽和藹的老人家,終日笑呵呵的,卻不知,她的背後,其實是滿滿的辛苦與對我的愛。

小時候的早晨,一看見太陽,阿麼便會準備好早餐讓我去上幼稚園,所以我總是寧願賴床,也不肯去上那可惡的幼稚園。而阿麼也是用了很多方法,始終拿我沒轍,最後看我不吃“軟”的,便跟我來硬的,她強行地把我從被窩裏扯出,又強行地讓我刷牙洗臉,強行地把我送進幼稚園的大門。

日復一日,我對阿麼的印象也開始變壞,她總是把我喜歡的東西從我身邊剝離。我的腦海裏便蹦出了一個念頭:阿麼是個女強人……現在想想,覺得自己一定是看反派的卡通片看多了,才會這麽想的。其實,阿麼對我挺好的。

大概是在散學典禮那天吧。我異常興奮,跑出了大門,看到阿麼在向我招手,又看到了便當盒,便朝阿麼的方向奔去。突然,在我的視野裏闖進了一輛貨車,我木訥地站在馬路中央愣住了,所有的事物都變得模糊不清了。任憑阿麼在對面如何的對我喊叫著,我依然是毫無反應。

就在那千鈞一發的時刻,阿麼就像電視劇裏普遍的劇情一般,向我沖來,抱著我連連向後退,我隻感覺阿麼將我死死的護在懷裏。緊接著一陣風吹過,樹上震下了幾片樹葉,我“哇”的一聲哭了出來,阿麼不停地輕拍著我的背,安慰著我。

事後,我開始很粘阿麼,吃飯時,湯從阿麼嘴縫裏流出,我會替她輕輕擦去;我會在阿麼鍛煉身體時為她捶背……

那是因為,阿麼在我最危難的時候沖來時的情景,是我心中最美麗的風景,那畫面,在我的腦海裏定格。

初一:李林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