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母親作文1000字

母親作文1000字(1)

母愛

母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每個人的所擁有的母愛都是不一樣的。我媽媽給我的愛是與眾不同的。我的媽媽是一個嚴厲而又慈祥的母親,在我的印象中,雖然媽媽從來都沒打過我,可她對我的要求卻是嚴上加嚴,讓我覺得她有一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情;是啊,哪個家長沒有一種“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想法?

每當我寫作業沒有一筆一劃的寫好,隻是為了應付一下差事,應付一下老師,滿腦子想著:‘趕緊寫完,趕緊寫完,寫完了好趕緊去玩’時,媽媽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便會指著我的作業狠狠地說道:“你呀,就想著去玩,我告訴你,你字要是再寫得亂七八糟,龍飛鳳舞的,我就把你的語文《同步習案》撕掉!你再去買一本從第一課補起!”我知道媽媽一直是“敢說就敢做”的性格,雖然我心裏不服氣,但為了不讓媽媽把我辛辛苦苦寫的作業撕掉,我隻好認認真真,一筆一劃地寫好每一個字。

下雨天的時候,我總是走在路上想問題,而一腳踩進水裏,把鞋子和褲子都弄濕了的時候,媽媽便會指著我的腦袋,苦笑著說:“你的小腦瓜裏面到底裝了多少東西?連走路時也要想?”我隻好勉強笑著說:“好好,下次不敢了。”還有,每當我放學出來有許多喜悅和新鮮事想跟媽媽一起分享,就連過馬路也要說個沒完沒了時,媽媽便立馬收住了那慈祥的微笑,緊皺著眉頭說:“過馬路不要講話,小心車,過去再講,上回我和你鄭阿姨過馬路說話差點被一輛機車撞到,你要過馬路再說話你就把那句話抄二十遍!”……雖然母親總是對我露出她嚴厲的一面,可當我不要她提醒的情況下能自己認真地寫好每一個字時,當我下雨天走路不在踩進水裏時,過馬路忍住不再說話時……媽媽便會露出那會心的微笑,每當我得到一張無價的獎狀時,她的眼神中總是充滿了喜悅,手激動得顫抖著,恨不得讓所有人都知道這個對我們來說是天大好訊息的事。每當我期末考試取得好成績時,媽媽就會笑著說:“這次考得不錯,走,帶你出去玩,想去哪?不要驕傲,下次還要繼續努力喔!”……雖然媽媽給我看得緊緊的,還給我立下了規矩:周一至周四不許看電視,上學期間不許玩電腦,除非放三天以上的假和寒暑假,可一到放假,母親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和我一起瘋,一起鬧,沒擺出一副大人應有的樣子,像一個與我同齡的小孩子似的,我要下棋,她就陪我下棋,我要跳格子,她就陪我跳格子,我要幹嘛她就陪我幹嘛……

啊,母親,直到今天,我才明白您的良苦用心,我相信今後不用您說,我也能把每件事做得更好!

初一:富陽若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