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我愛你,因為你愛我(至天下最偉大的母親)

今天,她突然跟我說有人說她很年輕,看著她臉上帶著孩子的一絲幸福的笑容,我對她說,是啊,你最年輕了。是啊,她最年輕了,不管多久,她都是最年輕的。聽了我的話,她笑了,眼角的魚尾紋一絲不漏的展現了在我眼前,都說魚尾紋代表著女人的年齡,確實如此,她老了,再也不是當年那個風華正茂的女孩了。

而她的老,卻是為我所換來的。我對著她,臉上依然掛著笑,但卻是苦笑。我打量著她,瘦了,矮了,眼下掛著的眼袋更是出奇的大。她的皮膚也有些粗糙了,不再是青春年少時的光滑了。看著她的變化,往日事如雲煙一點一點飄出我的心緒……

十歲時,我跟我的阿姨出去玩耍,是去一個溫泉聖地。在那我盡情地玩耍,回到家後,卻生了一場病——吸入性肺炎。這個病,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我卻還是住院了。那時,她雖然口上責怪著我,但十日裏,她寸步不離,跟在我的身邊,無微不至的照顧著我。我渴了,她為我倒水;我餓了,她為我喂食;我冷了,她為我披衣。半夜裏,若是我醒了,她便立即驚醒了,然後問這問那……

十日後,我在她精心的照料下出院了,她的臉上終于露出了笑臉,看著她,仿佛老了十多歲,眼裏布滿了血絲,頭發的白絲寥寥可數。看著她的樣子我的心真的好痛好痛。也許她從我的表情察覺出了什麽,她傻呵呵的說道:‘好了就好,好了就好……“

XX年啊,她為了我不惜放棄自己的工作,放棄另一個生命,放棄自己的身體健康,為我,是為我啊。看著她日益的老去,她那年輕的背影已成回憶,永遠定格在她對我的關懷中。

她,是我的母親,是我認為這天下最偉大的母親,也許她比不上在那四川地震中為求孩子生存不惜用自己的身軀撐起一片藍天的母親,也許她不如在飛機失事後任然用堅強照顧癱瘓孩子的母親,但她為我撐起了我生命中最美的藍天。

誰也替代不了她對我的愛,她對我的愛是獨一無二的,她愛我,所以我有什麽理由不愛她呢?

初一:古月文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