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5篇)

雷鋒精神作文(1)

雷鋒精神永不敗

三月是溫馨的,因為它是希望的生長;三月也是激昂的,因為它是生命萌發前的搏擊;三月更是自豪的,因為它見證了一個平凡卻又一生無時無刻不為人民著想的偉大共產主義戰士——雷鋒。

雷鋒,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把自己僅有的一雙襪子縫了又補,補了又逢。平時的收入不多,卻攢起來救濟同志,向災區捐款。二十二歲時,一場意外讓這個愛崗敬業、積極向上的青年人抱著自己沒能幫助更多人的遺憾沒了生命。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為中華留下一段不朽的詩篇,雷鋒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這樣的好同志在我們的生活中真是數不勝數。二零一零年感動中國人物郭明義就同雷鋒一樣,在十九年裏,這位好同志捐獻了六萬多毫升,是自己身體內的十倍多,他還屢次捐款,自己和家人卻還隻住在一間不到四十平方米的小房子裏。在工作上,他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

雷鋒這個名字曾經激勵我們幾代人成長;古老的中國正在蓬勃發展。我相信,在世界更多的地方,雷鋒被不同膚色的人們所景仰。雷鋒精神以超越時空的力量成為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無論我們經歷多少變化和困惑,他的精神應該是我們學習和生活中的指南。因為,一個人要獲得成功與幸福是不能缺少雷鋒精神的。

驛路梨花處處開,雷鋒精神代代傳。鬥轉星移,移不走雷鋒的魂靈;歲月流逝,逝不去我們的熱忱。同學們,新學期已到來,你們感受到那股溫馨而祥和的春意了嗎?讓我們時時以雷鋒為榜樣,處處留下當代活雷鋒的足跡。也許你不經意一句善意的話語就能開啟一個人的心靈,也許你一個不起眼的動作,就能為他人帶來一片和諧!

就讓我們踏著三月的和風,懷著謙卑,懷著善良,用一句柔情的話語開啟一個人的心扉;做一件體貼的事情溫暖冰冷的手掌;用額前的汗水澆灌開他人如花的笑靨;以自己的擁有交換來那綿綿不絕涓流傳遞的感動的情分……

初一:945017578

雷鋒精神作文(2)

雷鋒叔叔是我們的的榜樣,在我們身邊也有一些跟我們雷鋒叔叔一樣的精神,比如說我們班有一個同學他愛幫助別人他是我們的榜樣,我們要像想他學習!

他就是我們班的班代,我們都很喜歡他。他個子高愛打籃球,他還喜歡發明一些小東西。我記得有一件事是令我終生難忘,有一天我們放學我被一些高年級的大哥哥欺負了,他幫我了叫大哥哥別打我還謝謝了他。

這就是雷鋒精神!

初一:zyc

雷鋒精神作文(3)

學習雷鋒,爭當先鋒

———雷鋒就在我身邊

作者:廈門五緣實驗學校六年3班白佳棋

指導教師:陳靜雅

世上有許多活雷鋒。今天,我就遇見一位活雷鋒,他是一位解放軍。

我是怎麽遇見的呢?請聽我細細道來:我剛遊泳完,來到了公車站,由于我忘拿了泳鏡,我又回到了男更衣室,正因為如此,我錯過了一班19路車,也正是因為如此,我發現了一位生活在軍隊中的活雷鋒。

我一上車,發現後面有一個靠窗的位置。我匆匆跑去,竟發現了一位南京軍區的上尉,之後又發現了一位少校。我大吃一驚!平時是很難看到中尉以上的軍官在公交上,而且這次還是兩個。

當我正在打量這位少校時,那位少校站起來,把一位孕婦扶到自己的座位上,自己卻站著。他看到我旁邊有座位時,我望了望旁邊,看見隻有他一個人站著,之後他就坐了下來。

他見我一直用尊敬、崇拜的大眼睛一動不動的盯著他兩杠一星的肩章,嘴裏還叨叨著:“少校啊,好厲害呀!”于是他就對我說:“你也知道呀……”

他自我介紹到一半,一位中年婦女上了車,沒座位坐,他立馬起身,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人民民眾,很遺憾我又一次錯過了和他聊天的時機。

過了五站,他下車了,我望著他那雷鋒般的背影,慢慢遠去。我真想追過去同他一道下車,但願我還能夠再次見到他吧!

山西晉城晉城七中初一:賀書城

雷鋒精神作文(4)

三月,飄香的季節裏,陣陣涼風吹拂過了臉面。我們不但引來了這個美麗的季節,還引來了我們的榜樣:雷鋒。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句話不時地在耳邊回蕩。雷鋒,雷鋒,學習雷鋒好榜樣!

雷鋒,雷鋒,學習雷鋒好榜樣!22歲的短暫生命,卻結成了無限的為人民服務。在雷鋒十幾年的為人民服務中。還記得那一次,一位老太太,換車吃飯時,車票丟了,雷鋒聽了他的情況,沒有三言兩語,直接給他補了一張車票,老太太剛要道謝她,他已經不見了。所以人們親切地用一句話來形容他:“雷鋒出差一千裏,好事做了一火車。”

雷鋒,雷鋒,學習雷鋒好榜樣!雷鋒雖然隻有短暫的22歲,確有上千件好事值得我們學習。還記得那次,雷鋒出差,早上帶了五個饅頭,就出發了。路上看見了一位婦女,抱著兩個孩子,腳下還有兩個,他二話沒說,走過去抱起孩子幫她,婦女很詫異,但很快明白了,雷鋒問了婦女去哪,好巧,剛好和他出差的地方一樣,便和她一起走,到了中午婦女和孩子都餓了,雷鋒看他們剛好五個人,就把他的饅頭拿出來給他們吃。當婦女問他的姓名時,他已經走了。也許這隻是小事,但你可曾知道:如果我們每個人邁出一小步,社會會邁出一大步呀!

雷鋒,雷鋒,學習雷鋒好榜樣!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間。毛主席的:“向雷鋒同志學習。”給後人留下了不朽的深印。我們也知道,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產黨員,是一位偉大的榜樣!3月5日是學習雷鋒日,但不一定要那一天才能學習雷鋒,因為天天都是學習雷鋒日。

1962年8月15日,就是這一天我們的雷鋒叔叔應執行運輸任務而壯烈犧牲,因公殉職。人們的好兒子就這麽沒了!雷鋒叔叔雖然隻活了22個春秋,但雷鋒叔叔永遠愛黨,愛人民。

雷鋒叔叔是個孤兒,他知道是黨和人民養育了他,所以雷鋒叔叔非常愛樂于助人,哪裏需要他,哪裏有困難,那裏就有他。雷鋒叔叔知道要知恩圖報,回報養育了他的黨和人民。雷鋒叔叔敬業,奉獻,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把他當成榜樣,從國小習雷鋒叔叔,將來成為像雷鋒叔叔那樣的人。

人們都說,21世紀根本沒有雷鋒的影子。21世紀的人是那麽自私。但我想說一句:你們錯了。21世紀也有許多活雷鋒,隻是我們看不到罷了。如果不信,那我就舉個例子吧!有一天,在某個地方出了交通事故,車上有3名被困者。我剛好路過,看到路過的叔叔阿姨為了減少人員傷亡,不顧個人安危到車上救人。雖然最後2傷1死,但如果不是這些叔叔阿姨的話,死的不是一個而是三個。如果你還說21世紀的人是那麽自私的話,那那些與被困者互不相識的叔叔阿姨為什麽還會冒著生命危險去救人。你還敢說21世紀沒有雷鋒的影子嗎?這些也是雷鋒啊!

世上也許多雷鋒,那些雷鋒是默默無聞的。比如:在公車上讓座,消防員,一棵大樹,白衣天使,警察,最美的太陽……這些都是活雷鋒。

其實我也是個小雷鋒。3月5號這天,我們班來到七星公園進行義務打掃。我把運動器材擦得幹幹凈凈,亭子也被擦得幹幹凈凈的,過往的人們看著開開心心的。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學習雷鋒。要學習雷鋒難,因為你伸手撿一下垃圾……就是學習雷鋒叔叔。隻要人人都學習雷鋒,世界就會變成美好人間。

福建泉州石獅市鳳裏中學初一:林俊業

雷鋒精神作文(5)

三月裏微寒的季節,春回大地。又是一個學習雷鋒的日子,可你又在哪裏呢,雷鋒?

當他那清澈的眼神再一次出現在面前,當他那些動人的事跡再一次被頌揚……我,流淚了。哭雷鋒,哭他的過早離去,哭他“傻子”式的無私,哭他對待同志春天般的溫暖,哭他永不退色的螺絲釘精神。淡去火紅的時代精神,他那樂于助人而又不求回報的精神至今仍感染著千千萬萬的人。

助人者不求回報,受助者呢?

正當我為雷鋒唏噓之時,一個不屑為文字文秘工作$&*者減輕負擔]的聲音飄入我的耳朵:都什麽年代了,還談雷鋒?我愕然。漫步街中,放眼望去,竟有許多人“但求幫助,絕不回報”:背著沉重書包的少年將座位讓出,竟連一聲“謝謝”也沒有換來;抓小偷的英雄被人誣陷,當事人連作證都不願站出來;身患絕症的叢飛連住院都成困難,受他資助的年輕人竟不來探望,還埋怨丟了面子……羊羔尚且知道跪乳,烏鴉尚且知道反哺,可看到那些聰明伶俐的人竟連“知恩圖報”的大義都忘了時,念及雷鋒,念及那些同雷鋒一樣對別人傾囊相助的人,淚,洶涌而出。

幫助別人的人,他們不求回報。可受到幫助的人,心中不能不想回報啊!為雷鋒再一次哭泣,哭的是那些把“滴水恩,涌泉報”的道理都忘記的冷漠靈魂!忘記了雷鋒,忘記了幫助你的人,忘記了感恩,如同一顆心被冰封雪藏,這樣的人生,還能有什麽意義?

我欲攬月相問,卻見明月皎皎。公益活動為文字文秘工作$&*者減輕負擔]躍入了我的眼簾——春暖XX,溫暖了華夏,也溫暖了我。看到那麽多的企業代表一次又一次地舉起愛心牌,捐贈數目由二十萬漲到二百萬,我不禁濕潤了眼眶。雷鋒,你出生在舊社會,你的精神卻流傳在新時代!再為雷鋒哭一場,恨全消。那麽多的捐贈,那麽震撼人心的黃舸之行,那麽多的人在回報著幫助他的人,回報著社會,怎不讓人熱淚盈眶?

做人,就要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就要學會幫助別人。這句改編自那位華農大學生的話,讓我們每一個人銘記。

隻為雷鋒哭三場,哭過之後,天藍雲淡風清,懂得幫助與回報的社會將更美好。

初二:張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