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真情

真情是一輪暖陽,溫暖你那顆潮濕的心;真情是一股清泉,洗去你心頭的不悅;真情是黑暗中的一把火,照亮你人生的道路。不久前發生的一件事讓我領悟到真情的真諦,使我難以忘懷。

記得那天語文考試,當我正準備拿出文具盒時,卻發現它奇怪的不見了,這下可把我急壞了,嚇出了一身冷汗。就在這時,開始考試了,心想:我可不能錯過一分一秒,要抓緊時間借一支鋼筆。我輕輕的拍了同桌一下,告訴他我沒有帶鋼筆,可是他隻帶了一根。我又接連問了好幾個同學,可是最終都以失敗告終。

就在我心急如焚的時候,小明看見我焦急的神情,就親切的問:“宋瑤康,你這是怎麽了,怎麽不答題?”我仿佛看到了一線希望,迫不及待地說:“我忘記帶鋼筆了。”他一聽,就毫不猶豫地把手中的鋼筆遞給了我。我急忙問:“你把鋼筆借給了我,那你自己用什麽?”沒事,我這裏還有一支呢!他爽快地回答。有了筆,我就仿佛是一個落水者抓到了救命草一樣,心中無比興奮。我拿起鋼筆,開始認真的答題,心中的喜悅一下也涌上了心頭,這支筆仿佛是我用過的最好用的一支筆。寫著寫著,我猛然間發現小明手中拿的鋼筆竟然是一隻如此破舊不堪的鋼筆。再看一下自己手中的筆卻是那樣的嶄新。我的眼睛濕潤了。

考完試後,我去還筆,看見她拿著那支筆還在艱難的寫著,當我準備向她說“謝謝”的時候,喉嚨卻想被什麽東西堵住了一樣說不出話來,因為,此時此刻,“謝謝”這兩個字已經無法表達出我對他深深的感激之情。

真情啊!它沒有大漠孤煙的蒼涼雄渾;也沒有小橋流水的婉轉秀麗;更沒有海市蜃樓的奇妙愧麗。而它是照亮人間的火把,少了它世界就會變得無比黑暗,願人間處處充滿真情!

初一:宋瑤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