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尋春

你微微地笑著,不同我說什麽話,而我覺得,為了這個,我已等待得久了。

——題記

現在已是初春,但寒風還在肆虐著,春寒料峭。或許,你以能隱約地看到了那一顆顆充滿活力的幼芽;或許,你能模糊地聞到一絲絲香氣。你是否感到有一種抑製不住的躁動,如渴望綻放的花苞。

春天,你在哪裏?你總是那麽神秘,你用各種聲音呼喚我,而我卻找不到你。但我覺得,你在對我微笑。

春,蘊含著力,美,新,明晰而又模糊,平靜而又躁動。

它,來了。

風不再像以前一樣呼嘯,樹枝不再打顫,動物們醒來了,小草變綠了,樹兒又展開它們的“手臂”,去擁抱陽光。一切,又都恢復了。

春天像有活力的青年,活力四射,使生活充滿陽光;春天像出嫁的少女,甜美可愛,給生活撒上一把把白糖;春天像剛出生的嬰兒,煥然一新,給生活增添新的色彩。

萬物復甦,那綠色的生命,是春的使者,讓你感受到它的堅韌,善良。你看,它就站在你的面前。

“冬天是庄嚴的,使每一個人去思考,不再輕浮。”“那麽,春就是靈動的,使每一個人都充滿活力。”

去尋春,去尋找生活的源泉,生活的序曲,生活的動力。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張家港市第一中學初一:徐紀春

返回頂部